我的爷爷2
我的爷爷,戴着一副眼镜,长得很高,身材胖胖的,身体也很健康;我的奶奶,长得不高,身材胖胖的,没有戴眼镜,有一头卷发。我的爷爷奶奶和别人的爷爷奶奶一样,都很疼他们的孙子孙女,不一样的是他们住在马来西亚,是马来西亚人。
听妈妈说,我和妹妹出生时,都是他们搭飞机来照顾我们的,一人负责煮饭菜、做家务,一人负责照顾小孩和妈妈,他们照顾我到上幼儿园才回马来西亚,妈妈还说,幸好有他们那几年的帮忙,我和妹妹才能健康长大,爸爸妈妈也轻松许多。
我还记得小时候,爷爷奶奶帮妹妹喂奶、包尿布,妹妹在学走路时,他们都小心翼翼在旁边跟着,怕妹妹跌倒,我还因此而吃醋生气呢!可是妈妈说我小时候,因为是第一个孙女,他们更用心照顾我,怕我吃不好或受伤!所以等妹妹比较大时,我们自己说好,我给奶奶照顾,妹妹是爷爷负责,这样才不会吵架,现在想想还真好笑呢!
现在他们回去照顾我刚出生的堂弟,每年除了会碰面一次以外,我们都是用网络视频的方式联络,星期一的晚上,爷爷奶奶都会问我在学校的表现,我们也会分享我和妹妹每个星期的画画作品。为了要鼓励我们,只要我和妹妹有好表现,他们就会寄神秘礼物给我们。妈妈说,和爷爷奶奶说话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很疼我们,所以无论我们有多忙,也一定要和他们说说话、聊聊天,也因为这样,虽然距离很遥远,我们和爷爷奶奶的感情还是这么好。
爷爷奶奶真的很用心照顾我们,我很感谢他们,希望他们健健康康、快乐的生活,希望奶奶的糖尿病能控制住,爷爷的高血压也能控制住。他们11月份要来南京一个月,爸妈已经在规划出去玩的事,我和妹妹都好期待,妹妹每天都问妈妈,离爷爷奶奶来的时间还有几天,问到妈妈都有点不耐烦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