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3
我的爷爷已经66岁了,可是他呀,一点都不服老,是个热心肠的小老头。爷爷总是头顶帽子,在岁月的雕琢下,有两条不浓也不淡的眉毛,小眼睛炯炯有神,一手捏碎两核桃,喜欢干农活,可勤快了,就是在家里也是噼噼啪啪的劈柴,还有一手好厨艺,绝对是“绝世好男人”。
记得在一个雨天里,爷爷干完农活回家,路上有人叫住他“真好能碰见你,快,有人的车掉桥下了!”爷爷一把丢下伞和农具,一头扎进雨幕里,随乡人赶到桥边“看,就是那车,现在路面滑,八个人在上拉,下面有五个小伙子推,还是上不来,哎呦。”爷爷迅速脱下大衣,窜入河中,大家一起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车拉到浅水区。过了一会儿车子上岸了,车主激动的连声说“谢谢,谢谢,谢谢……”
说完,拿出一沓钱给爷爷他们,爷爷急忙摆摆手,摇着头说:“这是做什么,这都咱们该做的,呵呵。”这就是我的爷爷,他善良淳朴,乐于助人,是个让我抬头挺胸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