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运打不垮的信念4
在《厄运打不垮的信念》这篇文章里,我非常喜欢谈迁。
他非常喜欢历史,下决心要编写一部翔实可信的明史。经过20多年的奋斗,6次修改,终于在他50多岁的时候完成了一部400多万字的明朝编年史——《国榷》。可就在即将付印时,巨著失窃。但他并没有放弃,虽然他已年老体弱,很多人以为他再也站不起来了,但他博览群书,虽然家徒四壁,可他还是坚强地站了起来,没有别厄运打垮,竟要重编一部,这使我很佩服他这么坚定。谈迁一袭破衫,奔波在扑面而来的风沙中,天天奋笔疾书,终于……一部新的《国榷》诞生了!~当时,他一定欣喜若狂的。
有些人看了这篇文章后,不足为奇,但谈迁有这么坚定的信念,你能做到吗?
之所以厄运没有打垮谈迁,是因为他有坚定的信念,为了这个信念,他已经奋斗了20年,经过20年的风风雨雨,他是不可能会放弃的。这让我们看到了谈迁在逆境中,不服输,不低头,自强不息,不屈不饶的可贵品质,这也是滴水穿石的精神,我们要好好向谈迁学习。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难免会有崎岖和坎坷,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绝望会转向希望,只要我们具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就一定会排除绝望,迎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