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运打不垮的信念5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为成功拼搏。但走上成功的道路难免要碰到“恶魔”,这时你一定要用你那银光灿灿的武器去战胜它。那武器就是毅力!
狄更斯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战胜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千真万确!谈迁就是靠着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才写成宏篇巨制《国榷》。一开始,谈迁费了20多年的奋斗才写成《国榷》,可是就在书稿即将付印前小偷把《国榷》偷走了。20多年的心血转眼间化为乌有,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谈迁没有倒下,他下决心从头撰写这部史书。谈迁多么有毅力呀!
我以前下决心一天背10个单词,背了几天就不背了,这样又怎能成功呢?
我以后一定要将绝望之云驱散,让希望之光从见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