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运打不垮的信念6
这学期我学了很多篇课文如:《林冲棒打洪教头》,《天火之谜》,《诺贝尔》等……但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课文是《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我最喜欢里面的谈迁。他是个学富五车,刻苦好学,意志顽强的人。
本文主要讲了谈迁自幼就要出一篇翔史可信的明史,但由于家境贫寒,只得四处借书抄写。功夫不负有心人,谈迁在五十多岁完成了一本翔实可信的著作《国榷》。可是就在书即将出版的时候,小偷把原稿偷走了,谈迁得知此事心里受了巨大的打击。但他没有放弃。又重新撰写新的一部《国榷》。新的国榷诞生了。谈迁也名垂青史。读了这篇文章给我的启示是: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有一次我在家里做飞机模型,马上就要完成了,我的心里松了一口气。可是因为我的松懈,右边的一半机翼掉落了下来。我又重新开始做,做到一半的时候又出问题了。就这样反复这样了好几次。可是我并不气馁。上网搜集查阅。终于在我的努力下完成了飞机模型。
我们终究要记住这句话: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中,难免有崎岖和坎坷,但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