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露营3
大地回春,百花盛开,正是放松心情,游山玩水的好时机。三月初,妈妈就为我们报名参加东吴户外俱乐部组织的南京连山露营活动。
这一天终于到了,我们吃了早饭,7点从家里出发。到了集合地点时,早有一辆大巴车等候我们这些“驴友”了。人到齐后,8点大巴车准时出发了。露营负责人车叔是一位50来岁的老伯伯,见多识广,善于调动气氛,说话幽默,几下子就把大家逗乐了,场面轻松起来,大家几个小时下来就像熟人一样。
车入南京地界,阳光明媚,春风拂面。近观阡陌纵横,远眺青山起伏。12点终于到达。车子停在离扎营地几公里处。大家下了车,背起行囊,步行前往连山。山风还不小,呼呼的吹着。车叔四处查看地形,寻找便于扎营的地方。在离山顶50多米有一处较为平缓的地方,车叔一声令下,我们支起了帐篷。一会儿,原先一片空荡荡的平地,十几顶帐篷撑起后,露营的气氛一下子来了。我们欢呼着,四处奔跑,忘记了刚才上山的疲惫。站在山上,呼吸着山上的新鲜空气,群山起伏,满眼的翠绿。大家极目远眺,看看风景,透透气,真的让人神清气爽。
这时候,大家肚子也饿了。车叔拿出小煤气炉和锅子,还有咸肉、竹笋等食材分给大家。两三家一伙,分几处埋锅造饭。大人忙碌着,我们孩子也没有闲着,帮着剥笋,帮着支炉子。没有凳子,就地取材,在附近搬一些大点的石头,擦擦干净,就是一把好的椅子。大家围成一圈,坐在石头上,等着笋煮咸肉熟。时间不长,一阵阵肉香在野外飘了起来。开吃啦,大家胃口真好,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怎么这么好吃,在家里吃不出这样的味道。能不好吃吗?大家吃的不是咸肉鲜笋等食物,吃的快乐啊!
晚上,快乐继续着。白天已经许多捡来的木材,在一片空旷的地上,车叔早早地燃起我们孩子们期待已久的篝火。入夜,夕阳落山了,月亮上山了,我们的篝火也烧旺了,三十多人围成一圈,或站或坐,讲故事、唱歌、玩游戏……篝火映红了每个人的脸。
九点多了,回到帐篷,我们还十分兴奋,不时把头伸出帐篷外,仰望繁星点点,看到帐篷外皎洁的月光,望着美丽的夜空,聆听帐篷外的天籁之声。今晚的露营,对我们孩子们来说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对大人们来说又何尝不是呢?
帐篷内,在这不足四平方米的“别墅”里,不知什么时候,我们酣然入睡。我们酣睡在连山这块净土上,酣睡在大自然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