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爬上陡dǒu峭qiào(dǒu qiào)的山坡——哇!一朵朵洁白的鲜花随风舞动。我小心翼yì(yì)翼地摘了一朵。呀,真痛!原来,雪白的花下藏着一些小刺,还有个葫芦似的东西。妈妈说:“这叫糖果花,花谢后,它就成了一个个绿油油的糖果啦!”
爬山2
爬山,不仅能够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同时还能观赏到沿途的美丽风景,所以我和妈妈决定今天去爬航坞山。
山路弯弯曲曲,又很陡峭。路边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红的. 有黄的蓝的紫的,非常美丽。爽爽的秋风吹来,花儿在向我们招手,松树张开着双臂迎接着我们,树上的小鸟欢呼跳跃,用那美妙动听的歌声欢迎我们的到来。
山路十八湾,左一转,右一转,我们终于走到离山顶不远的一座亭子里,那时我们已经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两腿发酸。我说:“就在这儿休息一会儿吧”。我们喝着水,往下看,风景好美。稻田披着金色的衣裳,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农民伯伯在田里辛勤的劳动。一排排的房屋像火柴盒一样整整齐齐。一条条灰色的马路通向四面八方,哇!上面怎么还有许多的甲虫呢?噢!原来是汽车在马路上奔跑。
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通过这次爬山,让我领悟了大自然的美丽和精采。
爬山3
星期六的早晨天气非常晴朗,我和爸爸、妈妈决定去爬山。我们坐车很快就来到了山脚下,山里的空气真的很新鲜,我不由得张开双臂深深吸了两口,有青草的香味呢,妈妈在旁边看着我笑弯了腰。我们顺着石阶向山上慢慢爬去,周围的风景可美了,到处都是茂密的树木,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就像在唱一首好听的歌儿。我们爬了好久,我感到又累又渴,突然我发现前边有一座亭子,我兴奋得一马当前冲了过去,在亭子里我们吃了带来的食物喝了些水,爸爸问我还要不要再往上爬了?我说当然要爬了,我还没有看到山顶的景色呢。在我的带领下,我们一家三口打起精神继续往上爬,终于爬到了山顶。看着漫山遍野的青翠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感。下午回到家里我的双腿又酸又疼,可是心里却一直非常快乐,今天真是一个有意义的一天呀!
爬山4
我一直想爬山,今天是“五一”,我终于有机会跟妈妈到浙江外婆家去爬山了。早晨,我们乘车到了外婆家,下午,舅舅带我们(我、妈妈、外婆和弟弟)去绍兴了。
到了宾馆,听舅舅说明天爬山,我想:我白开心了。到了夜晚,我躺上床想:希望老天爷能早点把我带到明天早晨。然后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到了大约一点我醒了,我当时还不知道是凌晨,想;早晨到了,老天爷把晚上缩短了。我刚想高兴,妈妈说:“现在还是晚上呀!”我以为我听错了,说:“现在几时呀?”“大约一点。”啊!我真不敢相信。还在想:我让老天爷尽快带我到爬山的时候,怎么还没到?于是,又睡着了。在 点多,我和弟弟都醒了,把妈妈和外婆吵醒了,我刚想到隔壁叫舅舅却被妈妈拦住了。妈妈说:“太早出发人家还没开门呢!”于是我就很不耐烦地等着。
等了好久,终于,出发了,在车上向外望去,那座高大无比的山显得小巧玲珑。下车了,我再看那座山,简直就是通向天的台阶。到了风景区,我们在乘乌蓬船时抬头看那山坡就像是与天相连的墙壁或是陡峭的悬崖。终于,到爬山的时候了。在山底我又一次看了一下山,幸好,有楼梯,我们沿着楼梯爬上去了,向下一看离地面很高了,向上一看离山顶还早着那!接着是石阶梯,有的很高走都不能走,有的很小一个脚都踩不上……
我们终于走到第一个山上的茶室。我向下一看被吓坏了再仔细一看, 、 楼的建筑“长”脚跑了, 、 层的高楼大厦也不知“吃”了什么变矮了。再向上看,很快到山顶了。到了山顶我不敢往下看了。下山了,碰见了岔路,一条是好路,一条是泥土路。我喜欢走泥土路,于是,就走了泥土路。沿着狭小的路走,最后怎么走到敬老院了呢?我们气喘吁吁、筋疲力尽,被妈妈和外婆追上了。
走到山脚我们虽然很吃力,但今天爬山爬的好开心。
爬山5
今天上午八点多,我们乘画来到了苏州东山,我们先在草地上坐了一会儿,然后就向山顶进发。
一开始是长达几十米的台阶路,看上去很平,很好走,可走了不到三分之一的台阶,我就已经气喘吁吁了,而且这边的石阶是乱石搭成的,我差点来了个狗啃泥。树长得很茂盛,直到大路上我才抱腰挺了起来,我已经体力不支了,已经落下了十几米,周老师便给我们后面几个人合了个影,看着上面的大批人马,我不甘落后,便把包放在一边,连跑几十米,到一个弯路时,看见了大部队,可听见下面一声响:“下山了,整队!”不会吧!我刚爬到半山腰就要下了,我的努力就这样白费了,可是服从命令听指挥,算了吧。好像一些同学也有同感,而他们就爬了上去,我们整队时,发现少了好几个人,尤老师打电话给周老师,王正男他们随周老师下来了,而葛吴越却从盘山公路走了下去,我们听说了,也没办法,就去门口等他,到门口时,他已经在那吃零食了。
哦!这次不同以前的,可是太惊险了,要是没有周老师,不知道我班还剩几个人了。
爬山6
妈妈早早就在说了,现在真叫春满人间啊,我们应该去爬山。我高兴地说:“好呀!”
一大早,我们一家就穿上运动服和运动鞋,拿着水,背起一个小书包,还带上羽毛球拍和一幅中国象棋。真是全副武装。
路上,我们看见稻田像一片绿色的海洋,鲜艳的野菊花在车窗外迅速掠过。路边的小草有的绿中带黄,有点半黄半绿,还有的全绿了。我还看见了一棵棵桃树,拖起一团团花瓣、像姑娘杨起的笑脸,粉红粉红,洋溢着青春的光彩。终于到我盼望已久的同山了。到了以后,我飞快地冲上了山。到了半山腰,奶奶累的不行了,但我和妈妈依然向山顶爬去,一大半的山被我爬完了,我也吃不消了,有气无力地走着,离山顶还有许多路,真是山路十八弯。我爬得满头大汗,头发都湿了,像刚刚洗完澡一样,衣服也和我的身体粘在一起了,走得我俩腿发酸。突然,妈妈提出休息一下,我说:“虽然我满头大汗,但是我不能放弃呀!”我们问了一个已经下来的行人,说:“叔叔,现在离山顶还有几米啊?”叔叔回答说:“还有一段路。”我继续往上爬,听见小鸟在叫,看见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又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静静地在枝头休息。妈妈说:“银杏树春天,叶子嫩绿,夏天叶子肥美,到了秋天,银杏的叶子颜色可多了!”我不由的赞叹到:“好美啊!”
我终于爬到山顶上了,我在井里打了水,洗了脸舒服多了。我说:“我们来打羽毛球吧!”我们便打起羽毛球。可是山顶风太大了,无法打羽毛球。一眼望去全个奉化尽收眼底,好漂亮啊!感受到了山顶的凉爽,真叫站得高看得远。
爬山7
寒假的一天,阳光明媚,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妈妈带我和姐姐去爬山。
我们来到山脚下,一眼望去,真漂亮!山里面满地都是金灿灿的树叶,好像铺了一地金子。我们开始爬山了,我自告奋勇地说:“今天让我来当领路人吧?”妈妈和姐姐点点头。
这是一条崎岖的小路,在上面行走时,还发生了许多有惊无险的事:妈妈的衣服被刺挂住了,姐姐滑了一跤,还有一只胖乎乎的小蜜蜂飞到了我的身上……遇到的困难,让人心惊胆战的,好几次我都想放弃当这个领路人,可是一想,我是男子汉,应该要勇敢,碰到困难就后退的话,那么做什么事情都不会成功,把心一恒,继续当领路人。看到妈妈和姐姐紧跟着我,我还真有点自豪了。
太阳公公困了,想回家,这时妈妈也说要下山了,可是,我们还没有爬到山顶呢,真有些遗憾!我转过头去对妈妈说:“妈妈,您给我们照个相吧?我想留下这精彩的瞬间。”妈妈笑着拿出手机,对着正在摆造型的我们“咔嚓”一声。
虽然,我们没能爬到山顶,但是我很开心,我变得更加勇敢了。
爬山8
每当节日来临时,我都会去一些地方旅游,当然是被爸爸妈妈带着去玩的。对我来说,最喜欢的就是登山。因为我们家乡没有山,也没有水,所以我们只有坐火车或者乘飞机去很远的地方观赏山水。
游了许多大山河流,在我的心里,有一个地方的山对我的印象很深,最具有吸引力。那是在去年的五一节,我们一家人去了南方旅游,那里有一个非常出名的名山——白云山。当时,我们第一时间就去白云山旅游,门票也只有五远,挺便宜的,而且白云山还有几个大门,正门最大,最最为壮观。
当我们进了白云山的大门时,发现里面全是风景区,还有很长很长的足,离山下还挺远的,我们只好坐了一辆旅游车迅速到达了山脚下,这时,我发现有一个很高的山岭屹立在半山腰,那还有三个很大的字,那是“摩星岭”,听说是白云山的最高峰,如果站在山顶,可以看到整个广东省的风光。
看着许多游客都从这里上去了,我们也顺着人流向前走,走着走着,我发现阶梯太堵了,我的又脚没有力气了,手中的矿泉水杯子也给了妈妈。我想向回看,转了一下头,结果吓得失了魂,下面就是深谷,我想退不行,进又很难。妈妈发现我没劲了,鼓励我说:“加油,一会就到山顶了,不要怕困难!”就这样,我坚持到了最后,这次登山真的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
爬山9
今天早晨的空气特别新鲜,我和妈妈一起去爬香山,一路上我的情绪非常激动,因为爸爸一直爬不上去,我如果爬上去了我就跟爸爸说:“我比你牛!”
现在我开始爬山了,往上一望,山好高呀!但当我爬到山腰时我眼前一亮:这里处处的竹子全绿了,迎春花开了,这时吹起了一阵微风,竹子全左右动了起来,我有一种入诗入画的感觉。
我有一点累了,我现在找了一个椅子坐下喝了一点水,我无意抬头一看有一块标牌上面写着:请保护环境!然后我又一看旁边的垃圾箱外面全是垃圾。
现在,我又开始爬山了,我边爬边想:有那块牌子上的提示语怎么还有人乱扔垃圾?这个问题让我思考了许久。
慢慢,我们终于到了山顶!从山顶往下看车、人全像芝麻一样小,房子像蚂蚁一般小!
现在我终于可以跟爸爸说:我比你牛!
由此次爬山我知道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深层道理了。
爬山10
今天,天气晴朗,爸爸妈妈说带我去爬九峰山。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行驶了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九峰山山脚下,一眼望上去,望见了高耸在山上的凉亭,不过,那还不是最高的,我的腿都发软了,但还是决定爬上去。
进了入口大约400米左右,我看见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地,草地上有两只羊,爸爸告诉我,这是荷兰羊,这两只羊都在吃草,我发现一只羊是由白色和棕色组成的,另一只羊只有白色,像铺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可漂亮了。
开始爬山了,我们绕近路走,不过那边坑坑洼洼,而且很滑,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走。“扑通”我摔倒了,但我马上爬起来又走,就这样,我们“艰难”地爬到了山顶,我一看下面,碧蓝的湖水,密密麻麻的绿树,连房子都像蚂蚁一样小了,一想到还要爬下去,我的腿又软了,因为古人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啊!我们又一步一步地往下走又回到了山脚下,心想今天真是比登天还难啊。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我希望下次还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