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我常常依偎在妈妈怀里,讲给妈妈我这今天一天的所见所闻,把脑子里所有的东西都翻出来到给妈妈,无论是开心的也好不开心的也罢,一件事也不拉下,和妈妈诉苦,撒娇,而妈妈也总是很耐心地听着,嘴角挂着慈爱的微笑,偶尔插进一两句话。记得小时候,和妈妈出去逛街,妈妈软软的大手紧紧的包裹着我肉嘟嘟的小手,妈妈掌心传来的温度足以使我全身感到温暖,我拉着妈妈跑到这儿跑到哪儿,伸出另一只小手指着琳琅满目小玩意和妈妈要,妈妈也从来不会感到不耐烦,上扬的嘴角足以见证那时那刻的幸福的场景。记得小时候,我非常非常依赖妈妈,睡觉要抱着妈妈才能睡着,无论妈妈走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一会见不到妈妈就大喊妈妈妈妈,堂哥还总是笑我是妈妈的跟屁虫呢,小小的自尊心强的我总是因为这个和堂哥吵得不可开交,现在想想,挺好笑的。
小时候,觉得妈妈就是我的天,只要有妈妈在,天塌下来我都不会怕,所以不过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有妈妈在我就什么都不怕,因为我知道妈妈会帮我解决一切障碍。小时候,觉得妈妈就是我的天使,她有天使一般的美丽的笑容,天使一般温暖的怀抱和手掌,天使一般温柔的话语。小时候,妈妈是我的整个世界,我也是妈妈的世界,抱住了妈妈,就感觉抱住了整个世界。
渐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步一步,离家越来越远,离妈妈越来越远。不知道多长时间没和妈妈逛过街了,也不知道多长时间没和妈妈拉过手了,也不知道多长时间没和妈妈好好的谈谈心了,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找妈妈诉诉苦了,取而代替的是自己的闺蜜蓝颜,现在,一有不开心的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闺蜜而不是妈妈。上了高中后,在学校一呆就是两个星期,每当在学校遇到了不顺心的事便会想家,想妈妈,这时才想起来给妈妈打个电话,可电话接通后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听电话那头的妈妈不断这嘱咐着这儿嘱咐着那儿,“别老是不吃饭啊,在学校按时吃饭啊,别舍不得花钱啊,给自己买点好吃的啊,注意早晚的温度变化啊,别感冒了啊,上课别开小差啊,好好听课啊......”,而我只能在电话这头“嗯..嗯..啊..啊..”的回应。心里却是暖暖的,鼻子不禁一酸,滚热的眼泪不经意间滑落......
这时我才发觉,妈妈对我的爱从未变过,变的是我,是我长大了,羽翼渐渐的丰满了,便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依赖妈妈......
但是,正因为长大了,所以明白了妈妈的爱,明白了妈妈的辛苦。长大了,别再老是让妈妈继续为自己付出了,是时候懂得回报自己的妈妈了。长大了,别再老是让妈妈为自己操心了,该懂事了。长大了,多和妈妈聊聊天,多惹着妈妈笑笑。长大了,我还是会大声的说:“妈妈,我爱你,越长大越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