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生气了10
平常妈妈对我说话很温柔、很亲切,如果我犯了错,妈妈会很严厉,而且还会生我的气。上周四那天妈妈又生我的气了。
周四下午放学我要去上英语课,所以我就利用别人做游戏的时间提前完成了家庭作业。由于爸爸还没有来接我,我就和小伙伴在操场上打篮球,正当大家为我投篮成功而欢呼雀跃时,忽然听到妈妈在叫我。我马上跑到妈妈跟前,妈妈问我:“作业写完没有?”我自豪地说:“早就写完了!”“拿出来让我看看。”妈妈有点儿怀疑。我把作业拿出来让妈妈检查,语文顺利过关,我心里暗自高兴。该检查数学作业了,今天数学作业是一张口算,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就催妈妈快点儿检查,慢了的话我就玩不了了。“田梓言,300加1000等于多少?”妈妈头也不抬。“4000!”我脱口而出。“多少?300加1000,不是3000加1000啊!”“1300、1300……”我连声说。妈妈继续检查着,“这道题得多少?还有这一道、这一道……田梓言,你认真写作业了没有?”这时候妈妈变得火冒三丈,她瞪着大眼,一手指着我,一手把我那张口算团成一团扔到了地上。我忍不住哭了起来,老师们还在教室改作业啊,这多丢人啊!如果有个地缝的话我都想钻进去。哎!如果我写完后认真检查就不会错这么多了,我很后悔。
这时爸爸来了,见我不高兴的样子就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经过向爸爸讲了一遍,爸爸也说我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来到英语班,我满脑子都是那张被妈妈扔到地上的口算,老师讲的内容我也没有记住多少。等到放学,妈妈来接我了,我以为妈妈会给我买新的口算练习,可是并没有,我很伤心。路上,我坐在车后座紧紧地抱着妈妈,真希望妈妈能给我买一本新口算。妈妈边骑车边和我谈心,我知道错了,向妈妈承认了错误。
回到家,妈妈从包里拿出一本新的口算给我,我在妈妈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口。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所以,我对妈妈生我的气一点儿也不怨恨。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放心吧,儿子一定会努力改掉粗心大意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