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生气了5
妈妈生气了
我的妈妈最爱生气了。我回家不及时做作业,妈妈会生气;我不注意用眼卫生,妈妈也会生气……妈妈一生气,就会说:“气死我了!”“恨死了!”如果妈妈说:“不理你了!”“不管你了!”就说明妈妈已经生气到极点了,这时,我就是 “119”,如果不赶紧“灭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不,今天妈妈又生气了。
中午,妈妈喊我去做她布置的数学家庭作业——一张数学卷,此时我正在入神地看动画片,心里可是一百个不愿意。于是,我先装傻没听见,接着是光说不动,最后混不过只能走向小房间,我一边走一边想:“真讨厌,不就做吗,又没说要做对……”于是我跨步坐在写字台前,大笔一挥,“刷,刷,刷……”,随随便便胡乱写满试卷。我带着计谋得逞的侥幸心理,赶紧跑回大房间继续看我最爱的动画片。
“顺顺!”小房间传来了妈妈的喊声。
“哎――,卷子做完了。”我边看边回答。
不一会儿,妈妈铁青着脸,火冒三丈地走过来,她瞪着大眼,一手指着我,另一手拿着卷子,狠狠地把卷子仍到我身上。
“我不是全部做完了吗?”我心虚地轻声答道。
“你这也叫做?也叫做完了?。”妈妈的火气大得好像连房子都快被震塌了。“你存心这样做的,是吧?好,随便你,我不想理你了!” 妈妈扭头就走了,边走边说:“以后我再也不想管你了,你爱看做什么就做什么。”
不好,妈妈真得生大气了!我知道我这次做得太离谱了,早点改正才是上策。我赶紧认真地重新作了那张卷子,还另外做了一张作为对自己荒唐行为的惩罚。就这样,妈妈的气终于消了,我和妈妈又和好如初了。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经常“生气”,但是我对妈妈的“生气”一点也不气,因为我知道妈妈最爱我了,一切都是为了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