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9
我的爸爸是名医生,他长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还有一张充满娃娃气的脸蛋。爸爸生气的时候脸蛋涨得通红,就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
在生活中,爸爸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弟弟和妈妈,这才有了我们这个快乐的家。休息的时候,爸爸经常和我游泳、爬山、下棋……爸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想学习好,首先得有个棒棒的身体。正因为如此,我的体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在学习中,爸爸对我非常严格。记得有一次,我数学只考了八十九分,回家路上,我心里很忐忑,我觉得爸爸一定会批评我。可是,到了家,爸爸看了我的试卷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心平气和地和我一起分析错题的原因,并教育我要改掉粗心的毛病。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随后的考试中,我考了全班第一名,一百分!爸爸对我说:“付出是有回报的,可不能骄傲啊!”
在工作中,爸爸一丝不苟地照顾着每个病人,仿佛每个病人都是爸爸的亲朋好友。记得有一天晚上,爸爸在家睡觉,半夜接到医院的电话,说要抢救病人,爸爸连忙赶过去,从半夜12点抢救到凌晨4点,病人因为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当家属们给爸爸送水果表示感谢时,爸爸却笑着说:“留给病人吃吧!他的病还没完全康复呢,需要多吃水果。”家属们感动极了。
这就是我既有爱心又有责任感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