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3
家是什么?是在暴风雨中挣扎的风帆,所期待已久的避风港;是在异地他乡的游子,天空中高挂的圆月;还是那远古的战场上,鲜血淋漓的战士们,拿着战戢,挥着长鞭,直奔向梦里向往已久的“天堂”?
我爱我家,一个幸福温暖的家。爸爸妈妈对我百般的疼爱,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家中的温暖。每逢放学回来,妈妈正忙着在厨房为我做着可口的饭菜,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学习,当遇到不会的题,爸爸便会耐心地给我讲解,妈妈对我的学习甚是关心,她怕我学习累着,尽力想办法为我加强营养。每天早晨都给我煮一杯热牛奶,还总是调方的给我做菜。
我爱我家,一个和睦快乐的家。在我家里,总是充满了祥和的气氛,我们一家三口总是和睦相处。爸爸妈妈的感情非常好,几乎不吵架,爸爸说话很幽默,总是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我是一个很懂事的不任性的孩子,不惹爸爸妈妈生气。如果我考试取得了好成绩,爸爸妈妈就会为我庆祝一番,带我去吃我最爱吃的冰点,每次我都是先给爸爸妈妈斟上一杯酒,因为我深知,我成绩的取得,除了有老师的功劳外,也离不开爸爸妈妈对我的培养。
我爱我家,一个让我有依靠的家。每当我在外面遇到困难或委屈;是爸爸妈妈帮助我排解困难,听我诉说心里的苦闷,使他们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生活,面对事实;是他们教我懂得了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一个人要懂得面对生活的挑战与考验。
其实,家给我最原始的感觉,就像是一把巨伞,为我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而巨伞的下面,那奋斗的汗泉,那牺牲的血雨,那纷飞的白发,那沧桑的印迹,那满脸的皱纹,那佝偻的背影……至今回想,依然历历在目。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