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6
我有一位邻居,她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苗族老奶奶。她快八十岁了,子女在外地打工,很少回家,她和老伴相依为命。担不幸的是,她的老伴前不久去世了,老奶奶孤苦伶仃的生活着。
我每次看见老奶奶拄着拐杖做家务的辛苦样子,我都会不由自主的产生同情心。有一次我看着老奶奶在院子里吃劲的洗着衣服,我立即跑过去说:“奶奶,您先歇会,让我来帮您洗吧!”老奶奶听了连忙摆摆手说:“谢谢你,小姑娘,我自己来说行了。”我坚定的说:“奶奶,我长大了,让我来帮您洗吧。”我说完就扶着老奶奶到她的房间,让她坐着休息一会。
回到院子里的我,拿起衣服又是搓又是捶,把一件件脏兮兮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的,然后把洗好的衣服晾在晾衣架上。我刚准备走,老奶奶走了出来对我说:“小姑娘等一下。”然后把拐杖放在墙边,蹒跚着走了过来,用她那布满皱纹的脸紧紧地贴在我的脸上,慈祥的对我说:“谢谢你,孩子,你真的比我的亲人还要亲呀,你叫我如何感谢你呀?”我不好意思的说:“奶奶,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尊敬老人,关心老人都是应该做的。”
自那以后,我就经常去帮助那位老奶奶,虽然我和老奶奶不是亲人,但是我和老奶奶之间的爱比亲人还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