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5
晚风习习,太阳渐渐消失在山的那边,褪去了金色的网,撒上黑色的夜晚。一位小女孩和一位老奶奶的对话。
“奶奶,奶奶,你起来陪我玩玩,你为什么总坐在椅子上呢?”小女孩有些任性地向奶奶撒娇。老奶奶坐在轮椅上,小被子盖住了她的双腿,老奶奶慈祥地说“小孙女,你最乖了,自己在这边上玩,奶奶看着呢!”说话显得有气无力的样子。“奶奶,我不玩了,我在这陪陪你吧,我最乖了。”老奶奶摸了摸小女孩的头,说“乖孩子,你记住,以后,要是奶奶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你要自己照顾自己,不要为了想奶奶而哭,要做一个坚强的小女孩,知道吗?”“奶奶你要去哪啊,我可以和奶奶一起去啊。”小女孩很天真的说。
“奶奶要去……”话还没说完,抚摸着小女孩的手渐渐无力落下,嘴唇不再动了,眼睛已经闭上了,干瘪的脸,全是皱纹,她走了。小女孩还在奶奶的怀里,不知道任何情况,就这样静静的走去了。院子里的树纷纷落下树叶。
太阳升起,夕阳落下,总会离开。只是为了下一次再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