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树节,老师带着我们到街上买了几株小树苗。来到山坡上,山坡上什么植物也没有,空气也不怎么好。老师让我们自由的植树,我们有的挖坑,有的浇水,还有的施肥。小树苗摇了摇身体,好像在说:“谢谢你们,让我们茁壮的成长。”
小朋友们一个个干得脸红通通的,虽然很累,但心里都美滋滋的。植完树,我们该走了,小树苗好像又在对我们说:“再见,再见,来年再来看我们哦!”小朋友们走的时候,又闻了闻空气,啊!感觉比来的时候新鲜多了。
植树2
今天是我国的植树节。早上起来我惊呆,哇!真是一场好大的雪啊!我踩着厚厚的积雪来到学校。到晚上,我就打开电视,我看见南方的小朋友们在种树。有的三人一组,两人一组,有的挖坑,有的拿树苗,还有的浇水。他们忙呀忙,累得满头大汗。有的小朋友把小树种好,还有的给小树做一张身份证。我们也期待他们的小树快快长大!我盼望着明年的植树节快些到来。
植树3
我和哥哥先拿铲子挖了一个树坑,然后选了一棵茁壮的柏树苗,小心的把树苗插进树坑,我用锹把土填进树坑,用水桶在小河里提水,把水浇到树坑里,一棵绿油油的小柏树栽好了,就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我和哥哥栽的柏树苗已经长大了,我们看到柏树苗长得绿油油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植树4
植树节到了,小明、小华、小红一起去草地植树。到那一看,绿油油的一片草地。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小鸟在天上唱歌,好像在说:“欢迎你们。”
小兔子在路边吃草。小明、小华、小红开始分工了。小华负责挖树坑;小明负责把树苗放进树坑里;小红负责给树浇水。不一会儿,树植好了,他们围着小树又蹦又跳,开心地笑了。
植树5
植树节到了,小明、小华和小红约好一起去植树。小明拿着树苗,小华拿着铁锹,小红提着水桶。三个小伙伴拿好东西,开开心心地去植树了。一路上,他们看见小鸟在天空中叽叽喳喳地叫着。
他们来到了田野上,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大地一片绿色,小草变绿了,小树长高了,就连小动物们都醒了。看完这美丽的景色后,他们开始植树了。小华把土块挖掉,小明把树栽进去,小红给小树浇水,两只白鸽在旁边唱歌,小兔在草丛边吃草。小明、小华和小红围着小树开心地笑了。
植树6
3月12日的早晨,阳光明媚。小红起床做完作业后,看了一下日历,自言自语道:“哇!今天是植树节啊!我要去种树。”说着,小红打电话约小曾和小刚一起去阳光公园植树。并且分好工,小刚带上种树用的铲子,到那儿之后挖坑;小曾去他家不远的花鸟市场买树苗;小红自己带上小水桶,种好树后浇水。
三人来到了阳光公园,他们挑了一块儿大大的草地,然后选了一颗小树苗。小刚花了很长时间终于挖了一个大土坑,小曾小心翼翼的把树苗插到土坑的正中间,跪在地上扶正小树苗,小刚开始一点一点的把土填上。小红拿起小水桶说:“小刚、小曾,我去接一桶水给小树苗浇,你们要在这里等我哦!”小曾和小刚点点头。不一会儿小红回来了,把水倒在了刚种好的小树苗根部。他们高兴的齐声说道:“小树苗终于栽好了!”小红说:“过几年小树苗就能长得高耸入云了,到时候它就能给人们遮风挡雨了!”三个人看着自己亲手种的小树苗,脸上都浮上了开心的笑容。
同学们,今天是植树节,你今天植树了吗?
植树7
星期六,我们班举行了一次植树活动,许多同学都去了,我也不例外。
星期五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一想到去植树就高兴。第二天,我早早的起来了,理好书包,吃了早饭便兴致勃勃的来到了林业局门口。林业局旁边只有一位孙乐乐同学和一辆载满了树的车。过了好一会儿,人终于到齐了。我们坐着各自的车往汤垟出发,一路上说说笑笑,本来常晕车的我今天竟然没有吐。
到了目的地,我看见陡峭的山坡上已经挖好了很多坑,那是给我们种树苗的。几个调皮的同学飞快地爬到山坡上,他们上上下下就像小猴子正在高兴地玩耍一样。
终于能种树了,母亲从工具车的车斗里拿了一把锄头,父亲领了五棵树苗,我迫不及待地冲到一个土坑旁,母亲扛着锄头走到一个坑旁边,然后父亲把一棵小树苗放到坑中央,我扶着小树苗,母亲拿起大锄头把周围的土弄到坑里,父亲抢过锄头要自己干,毕竟是父亲力气大,不一会坑里填满了土。我用力的在小树苗的边上跳,让土更结实,心想:要不然大风吹来小树苗会很容易吹斜的。旁边的叔叔还夸我聪明呢!接下来,我又跑到另一个土坑前,一家人又干了起来。我们一连种了八棵树,父亲累得满头大汗,我和母亲的脸蛋被太阳晒得通红通红,但自豪感写在了我们一家人的脸上。后来,我还帮助同学植树呢!
我们吃了午饭,又开展了紧张的拔河,还进行了激烈的知识抢答……时间过的真快啊,活动就要结束了,我觉得今天过得真有意义!
植树8
一天,老师带我们去植树,我和张子健、小洁一组,我是队长。张子健负责提水,小洁负责扶树,我呢,负责挖坑。
我们来到山坡上种树,我们又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我们能够种树了,紧张的是种不对树,树死了怎么办。好不容易到了山顶,张子健去提水了,我连忙开始挖坑。哇,土好硬啊,我一锄下去,手都给震疼了。怎么回事?原来是砸石头上了。我找了一个好一点的地方,开始挖土。真是天助我也,那地方土又松又软,挖起来不费力,坑一会儿就挖好了。小洁拿了一棵最大的树苗,她把小树放进坑里,用手扶着树说:“填啊。”我才回过神来,开始填土,我填好了,张子健也提来了水,我把土踩实后,张子健绘小树浇上水。就这样,我们种了一棵又一棵,我们笑得合不拢嘴。
中午到了,我们该回家了,我才依依不舍地走了。要是能行我真想三天三夜都陪在我的小树旁。
植树9
“今天下午我们去高城植树,大家要带好铁锨水桶。”老师说,教室里热闹起来,大家很高兴。
下午到了,我们带好了工具,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和小黄帽,就上了车,在去高城的路上,我看见了小草和一片片树林,在快到高城的路上时,我觉得小草比以前看过的小草更绿了,小树变得高了强壮了。我非常高兴。一会儿,我们就到高城了。
我们先到了衮龙桥和扳倒井,先参观了一遍,然后又在衮龙桥扳倒井的旁边捡了点垃圾,最后我们就上车 去植树了。
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植树的地方,我们找好了自己的小组,又找好了我们的五棵树,就干了起来,“窦浩鹏,窦浩鹏,快来呀!”我大声喊道,我很激动,我和窦浩鹏扶起了一棵树,我又拿起了铁锨,李诗尧的妈妈过来了,她帮我们扶着,我和窦浩鹏拿起了两把锨,一块挖起土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挖起了土,我很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用先锨的土,我突然感觉挖到了一块大石头,我又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大石头挖出来,把石头扔一边,继续挖土。我和窦浩鹏终于栽好了一棵树,张竞文和刘芷含也卖力的栽完了一棵树,以后我们都熟练起来,很快我们就栽完了五棵树,李诗尧的妈妈就让我们去提水了,我很快的把水提来,给树浇完水,时间也不早啦,我们就回来啦。
这次栽树虽然很累,但很开心,我也明白了,不能破坏生态环境,要多栽树。
植树10
3月12日植树节。哥哥说:“你看,山坡上的草很茂盛,树木不多,不如我们一起去植树吧。”我高兴地答应着,跑去准备工具了。
哥哥扛着铁铲,我提着水桶,在水桶里装上几棵小树苗就出发了。山路上,我们看到野草都绿了,还零星地开着些小花,路旁也有小树,枝叶都不茂盛。哥哥说:“这些树种下也有几年了,可是人们只知道种树,不知道照顾它们,所以长得不好。”
到了山坡上,哥哥找个好地方,用铁铲在地上挖了个小坑。我双手扶着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坑里。哥哥用铁铲给小树苗培上土,我兴奋地跑去把土踩结实,又到附近水沟里打了水,给小树苗浇浇水。
看着几棵小树苗在山坡上稳稳地站定,在微风中舒展枝叶,好像在冲着我招手呢。我对小树说:“希望你们快快长大呀,我每个星期都来看你哦。”
每天清晨,背着书包去上学的时候,我都要往山坡的方向看一看,那里有我和哥哥亲手种下的小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