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4
春天来了,大地一片生机勃勃。这迷人的春色里,我们来到红河边看木棉花。
红河岸边,一棵棵髙大挺拔的木棉树上开了不少的木棉花。最有趣的是我们看见木棉树上只有花和花蕾,不见叶子,多奇怪啊!老师告诉我们,木棉树是先开花后长叶的。”啊,原来是这样。
木棉树上的一个个含苞欲放的花蕾象节日里挂的彩色小灯。开了的木棉花是红色的,还有杏黄,远远看去,红彤彤的木棉花像一团团火球在枝头燃烧,把南方的绿水青山点缀得分外斑斓多彩。它稳重,庄严,难怪人们又把它叫做“英雄花”。
我拾了一朵木棉花仔细看,它有五个花瓣儿,底下有个小钢帽样的东西——花萼,花蕊像一根根火柴棒。木棉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木棉花真是艳丽美观啊!看着,看着,我仿佛也变成一朵木棉花,穿着红红的衣裳,迎着春风在温暖的阳光下舞蹈。风过了,我静静地立在那儿,和树上的小鸟比赛唱歌: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木棉花,我是在着木棉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