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有一件事让我特别难忘。在临近期末考试的时候,我生病住院了。
那时候,期终复习很紧张,试卷一份连着一份,数学、英语、语文每天都有很多的作业。为了让我不落下学习,奶奶总是每天都到学校里去帮我拿试卷,好让我在医院里做作业。第二天,奶奶把作业送到学校给老师批改,又拿回当天的作业。这样一直到学期结束。尽管我没有来得及参加期末考试,但我觉得我在复习中都已经掌握好了知识。
奶奶,谢谢您!我会好好学习的。
(指导老师:黄元杰)
奶奶,谢谢您2
每天,您总是不顾自己的休息时间,很早就起来给我做早饭,直到我上学去了您才能休息一会儿。晚上,您又要照顾我洗漱完上床后您才自己洗漱。
记得有一次我得了红眼病,大家都回避我,只有您体贴的照顾我,不怕传染给您,您每天晚上给我擦药,白天还用棉签帮我清洗眼睛,后来您也得了红眼病,却还要照顾我。奶奶,您在我心中从来都是劳动。您在我身边默默为我做了这么多,而且还做得这么细致,认真,我真的很感动。
您不但对我关爱,还对我的错误不放过。
一次我因为受不了别人的谩骂,我就打了那个小朋友,您知道了,让我去道歉,我生气地说:“你是我的奶奶还是他的啊?”您却说:“别人骂你是不对,但你动手打人就更不对了。做错事不要紧,但要有承认错误、改正错误的勇气。”我委屈地去了,现在想来,正是你的严厉管教,才使我不断认识到自己的不对,并改正。
我谢谢您奶奶,谢谢您的批评,谢谢你的爱。
奶奶,谢谢您3
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自己崇拜、敬仰的偶像,我也不例外。我的偶像是一个拾金不昧的陌生老奶奶。
那是发生在去年暑假中的一件事,那天,在浙江工作的小舅来我家做客,我们一家人坐在小舅的汽车上,一块去广场玩。很快汽车到了广场,我们几个小孩一下车便被广场上刺激好玩的机动游戏吸引住了。我们各自找自己喜欢的机动游戏玩了起来,大人们就在一旁聊天。快要回家时,小舅突然发现自己的手包不见了。小舅急得团团转,眉头皱成了一个大疙瘩,心里像塞了一团乱麻,嘴里不停地说:“怎么办,手包里有许多重要的东西,如果找不回来,可怎么办啊?”看小舅这么着急,妈妈和姨妈也开始帮忙找手包,我们小孩子帮不上忙,只能在一旁干着急。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小舅的手包。
回到小舅家,大家的心情都很低落,谁都不说话,家中的气压低极了,像无数绷紧的弦,张在室内,轻轻一碰,就会引起断裂。我们几个小孩都安静地坐客厅的角落里,谁都不敢大声说话,大家都害怕不小心做错什么事,会引来大人们的责骂。妈妈和小舅正商量怎么去补办丢失的证件。就在这时门铃响了,我赶紧跑去开门。门口站着一位陌生的老奶奶,老奶奶的头上布满了银发,抬头纹和眼角纹都很重,蓝色的上衣和黑色的裤子上布满了灰尘,她笑xx问道:“小朋友,你爸妈在家吗?”,“妈妈,有客人来了,你过来看看。”我大声叫道。妈妈走过来,问道:“请问您找谁?”,“哦,我刚刚在广场的打扫卫生时,捡到了一个手包,问很多人,都找不到失主,后来我从手包里找了一张身份证,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我找了过来。”老奶奶说。小舅一听这话,高兴得跳了起来,他拉着老奶奶的手,不停地道谢,小舅还拿了几百块钱,塞给老奶奶,感谢老奶奶帮他找到手包。可老奶奶说什么都肯拿,她笑着对我们说:“捡到东西,应该马上交还给失主,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怎么能拿报酬呢!”说完,她把钱还给了小舅。说完,她又亲切地冲我们笑了笑,那笑容是那么美丽,仿佛一朵动人的鲜花绽放在我的眼前。
尽管这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老奶奶的样子,已经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脑海里。
奶奶,谢谢您4
奶奶,我知道小时侯是您带大的我,我也记得那时自己老爱粘着您,我还了解您嘴里虽有些怨言,但心里却是很高兴孙女儿的陪伴的。还记得您曾经对我开玩笑说:“哎哟,你现在是这么爱跟着奶奶,但恐怕等奶奶满脸皱纹的时候您又不定怎么嫌奶奶咯!”当时幼稚的我肯定的回答道“不会的!”您摸了摸我的头,不说话,只是微微一笑。转眼一过就是几年,如今我已经是一个中学生了。书上说过,青春期的孩子就是辣椒,闻着是很刺人鼻子的。就是应了这句话,我从从前的可爱娃娃变成了一罐“辣椒酱”。
也许是学习上的烦恼,我刚上初中就成了一个脾气暴躁、不近人情的“魔鬼”,特别是对于您,我更是变本加厉。现在回想起来,真是不到两三天我们又吵一架,别人劝了多少,可我就是不听。直到刚才,您真的被我的话刺痛了,您哭了,在爸爸面前,那么坚强的您为我哭了,望着您,我真的很后悔,后悔自己的冲动与莽撞……事后,爸爸“点化”了我,他对我说了一句印象深刻的话:“如果以后你的儿女这样对待你,你会怎么样?”是啊,我会怎么样,如果我也有这样的遭遇,我该怎么半?这一刻,我又深深的体会到了您内心的酸楚,我明白我已是大错特错了。我想要道歉,想要说声对不起,可是又怕您不肯原谅我,所以就借着这次机会来对您忏悔,将我的心告诉所有人,让他们与我共同见证。
奶奶,真的,我真的要跟您说声:“对不起!”不仅如此,我还要感谢您,感谢您从小就照顾我的养育之恩。我保证,我一定会竭尽所力改过,不会让自己抱憾终身的!
奶奶,谢谢您5
奶奶:
你好!
你是一个勤劳朴实的、吃苦耐劳的人,对每个人都很友好,可能就是这一点,是你的弱点,所以,我经常不耐烦,无缘无故朝你发脾气,还总是爱理不理的样子每当我看到你那慢慢黯淡下去的眼神,我的心总会不由得一震,我其实不是那种爱发脾气,耍小心眼的孩子,这几个月,我总是这样,心理浮躁不安可事实上,我是爱你的,我也知道你也爱我,我从每件小事都可以发现你对我的爱.
记得在五岁那年暑假,您带我到你的单位去玩,您叫一个爷爷帮我做了个毽子,陪我一起玩毛绒绒的毽子,您一会盘踢,一会儿单脚踢,把我逗得咯咯直笑,玩在兴头上时,一个工人来请奶奶您帮忙,您便对我说:“好孙女,奶奶现在要工作了,不能陪你玩了等奶奶拿到钱,给你买好吃的,好不好?”我点点头又摇摇头,一副茫然的样子,奶奶又说:“现在奶奶不能陪你玩了,不然就拿不到钱,拿不到钱就不能给你买好东西了”我一听到不陪我玩了,我的脸一抽,“哇”地哭了起来,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到地上,我当时觉得好无助,哭啊哭啊,哭得眼睛红了,喉咙哑了,头也晕了,便一下子倒在沙发上睡觉了,不知睡了多久才醒来,发现您还没有回来,便一个人坐着发呆,过了一会儿,耳边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嗒嗒嗒嗒”,听起来多么迫切,我知道是奶奶您回来了,我却赌气似的躲到门背后把自己藏起来,却又不时地观察您的表现,只见您走进来,看到我不在这,一下子着急起来一声声地叫着:“小潮,小潮-----”见没反应,就快速地冲到门外,见您快出门时,我一下子急了,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下子从门背后钻了出来,叫道:“奶奶,我在这儿”奶奶高兴极了,一把抱住了我.
奶奶,你对我的爱我知道有多深,谢谢您,您给了我许多快乐。
祝您天天快乐!
孙女:韩小潮
12月6日
奶奶,谢谢您6
床头上摆着一个相框,相框里的我头戴博士帽,身穿博士服,手拿“毕业证书”开心地笑成了一朵花。
这是我读完幼儿园大班时拍的照片,看到它,我就会想起永远都会在幼儿园门口等我的奶奶。
她有着花白的头发和微眯的眼睛,还有永远都向上钩的嘴角。
记得我在上托班时,中午总睡不着觉,没办法,奶奶只好把我从幼儿园接回来,在家里睡午觉。一段时间过去了,奶奶发现我没法融 入到小朋友中去,所以有一天她一狠心,把我留在了幼儿园里。慢慢地,我和小朋友们亲密起来了,老师也经常让我帮忙了。 我真应该好好谢谢奶奶,她让我学会了分享,让我得到了纯真的友谊,老师的信任。
昨天,听完讲座回到家,我发现桌上堆着一堆好吃的,爸爸说奶奶刚来过,我心中卷起了悲伤的浪花,我已经好久没看见奶奶了。再看一眼那堆都是我爱吃的点心和零食,让我又不禁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奶奶,您的爱不是表面的,而是内在的,您对我的爱如那大海的水滴一般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