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6
我和许多小朋友一样,也喜欢春节的到来。因为春节不但能放寒假、穿新衣服,玩个痛快,并且还能收到一些长辈们给的压岁钱。
今年我回到家乡爷爷、奶奶……他们都给我压岁钱我一下子就收到了1000元压岁钱。拿着这么多的压岁钱,我心里既高兴又紧张,都不知道怎样表达了。心想:虽然我可以拿这笔压岁钱买文具、书包…但是最应该孝敬长辈,感谢他们几年以来对我的照顾:先给外公买个帽子吧,他天天接送我都需要当御风寒;给奶奶买副手套吧,她天天都要去买菜;在给母亲买条围巾,她经常坐公交车上下班。这时,母亲走过来了,理直气壮地对我说:“这些压岁钱拿给我保管,我要拿这笔钱给你缴学费。”唉,真倒霉,每次压岁钱都拿来交学费,虽然这次也不例外,但是我心里一点儿也不悲哀,因为我的压岁钱是拿来交学费,而不是做其它的事。
如果压岁钱在我手中,我会把压岁钱利用起来。我可以把它拿来买课外读物,或者买本子、笔。俗话说得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意思就是说虽然品得高尚的人自然也很爱钱财,但是他们是用正规的方法得到的,而不是用不正规的方法得到的。我们虽然有压岁钱,但是是爷爷、奶奶……他们辛辛苦苦赚来的。
小朋友从小就应该学会勤俭节约,学会管理自己的生活。才能更好地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