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我的压岁钱理财计划
哎!过年什么都不怕,怕的就是压岁钱。人人都知道,孩子一拿到压岁钱,父母就要抢着保管。但是,我们这些孩子哪愿意。所以,我特地叫来了几个小伙伴,讨论自己保管压岁钱计划。
还是我的话说得对,小伙伴们都不赞成家长保管压岁钱,都说自己的钱自己管,自己理。压岁钱是属于我们小孩子的。再说了,小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一本财务账嘛!自己用好这些钱,学会理财,这对我将来有很大的帮助。
快开学了,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用钱计划。一、购买学习用品;二、把一部份钱捐给希望工程,让其他小朋友也能读到书;三、订购报刊,增长知识……
是的,父母说得没错,孩子的压岁钱是应该归父母所管。其实,从另外几个方面讲,家长们拿我的压岁钱也是为了我们好。如果我能够合理安排压岁钱,那么父母也不用太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