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压岁钱》的作文
大年三十的晚上,一家人欢欢喜喜地吃过团圆饭,爷爷、奶奶总要递给我一个大红包,里面装着三百元人民币,这就是我们国家传统的压岁钱,也是长辈对晚辈浓浓的心意。睡觉了,奶奶让我把压岁钱放在枕头下面,据说有避灾祛邪的意思,保佑我健康、平安。
我每年都收到许多压岁钱,这是长辈对我的关爱,对我的期望,对我的祝福。每当这时,我都会被深深地感动。怎样使用这些压岁钱呢?给爷爷买一双鞋子?给奶奶买一件衣服?给爸爸买一条领带?给妈妈买一条围巾?最后我决定把钱存入银行,等到时机再用也不迟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古人尚且懂得回报的道理,何况是我们现代人呢?我终于等来了一个好机会,十一月二十五日是妈妈的生日,一想起妈妈平时对我这么关心,这么温柔,我心里面顿时暖洋洋的,我想:何不趁此机会,让我的压岁钱发挥点作用呢?
那天放学后,我赶紧来到蛋糕店买了一只爱心形的蛋糕,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充分表达我对妈妈的祝福!上面还必须有一只可爱的小猪,因为妈妈是属猪的。接着,我让蛋糕师在上面写上:妈妈,您辛苦了,祝你生日快乐!我小心翼翼地拎着蛋糕回家了。晚饭时,我与家人一起分享了蛋糕,大家都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有孝心呢!
压岁钱里有长辈浓浓的爱,有许多美好的祝福,也有长辈真切的希望。我们深切地感受着这份爱,同时也深刻地铭记着这份爱,感恩着这份爱
我的压岁钱
今天,太阳从密密层层的树林里射出千万缕像利箭一样的金光。我跪在光滑的凳子上,双手托着下巴,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呆呆地望着透明的玻璃,心里暗暗在想:“压岁钱呀!压岁钱,如果你能长出一对像老鹰一样的大翅膀,就可以飞得更快了。快来吧,压岁钱,快落到我手里吧!”想着想着,我那上双灵巧得小手不由自主地摊开,等待着随时会飞来的“压岁钱”。
当然啦,这肯定是不可能的啰!
第二天,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如雪的云,有的像奔腾的骏马,有的像凶猛的大灰狼,还有的像又细又长的青蛇……美丽极啦!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外婆、外爷家门前。我刚踏进家里,便双手合拳,一边鞠躬,一边念道:“外婆、外爷,新年好!祝您们万寿无疆,完事如意!”外婆、外爷抚摸着我的头,连连说道:“好,好,好,我的好孙子!”说完,外爷便让外婆迎接爸爸妈妈,而让我来到空无一人的卧室,没等我弄明白,外爷就从裤包里掏出我梦寐以求的压岁钱,塞到我手里。“哇!好几百元啦!”边一张一张地数,边高兴地惊叹道。我一拿到压岁钱,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正在我不知该怎么使用它时,一道灵光用闪电般的速度划过我的脑海,“对了!”我心里兴奋地想着:“我不是最喜欢看《哈利波特》吗?二月几日太平洋文艺厅要上演《哈利波特与神奇的魔法石》,嗯,我明天就去看吧;还有的呢,自己买一辆非常厉害的?胜利冲锋?赛车,
它那美丽的蓝色车身上刻了个红艳艳的?豪?字,配搭的非常完美的导轮,真叫人羡慕!还有那奔驰的准姿和那天下无敌的“胜利冲锋龙卷风”更让人刮目相看!还有的像哈利波特一样乘着飞机来到纽约的对角巷买一些霍沃次度魔法学校的必用学习用具,如魔杖、飞天扫帚、《拨开迷雾看世界》……”想着想着,我跟着披头散发的海格划过思里莱斯大湖,来到美丽的霍沃次度,“哇!真漂亮啊!”我惊叹道,的确,霍沃次度里有四张崭新的长条桌子,桌子旁边坐着许许多多叽叽喳喳的同学。一抬头,就看见星空般的上空,蜡烛在空中飘来飘去,它们被施了魔法,像闪烁不定的星星。天花板黑不溜啾,像黑暗的天空,美丽极啦!爱搞恶作剧的“皮皮鬼”在“星空”中飘来飘去,等待良机一到,便把盛满污水的盆子倒在一位同学的头上。最令我毛骨悚然的就要数斯莱特林的幽灵血人巴罗啦!他瞪着呆滞的眼睛,形容枯槁,长袍上沾满银色的血斑……
你说我是不是把压岁钱使用得恰到好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