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8
压岁钱,是每一个小孩子过年时的企盼;可不知何时开始,压岁钱成为许多孩子心中的伤心处。对于我来说,压岁钱就像镜中花水中月一般,可望而不可及。
每年除夕夜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可以同时收到好几份压岁钱。而且不管多晚入睡,大年初一我总会老早起来,然后拉着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拜年,那目的自然是不言而喻:压岁钱呗。
记得有一年,我拉着爸爸妈妈一大早就来到阿姨家拜年,我那张嘴就立刻变得甜了起来:“阿姨新年好!”“姨丈新年好!”阿姨和姨丈闻声迎了出来,也问候了我们一家,哈哈,阿姨还给了我一个红包。我装作推脱的样子,嘴上说“不用不用”,手握着红包往阿姨那推了几下,就以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收下了压岁钱,其实啊,心里那份高兴劲简直无法形容。
这样一路走了几家亲戚,我的腰包又鼓了不少,仅有的几个口袋已经装不下了。妈妈看见了,“微笑”着对我说:“连勋,你的压岁钱就先装我包里吧,回去了再给你。”我正担心把压岁钱弄丢,便把自己的压岁钱默默地数了一下,记着数,心想:这样就不怕被老妈贪污。于是,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好,先放你那!”
可是我这人忘性比记性还大,回家一玩起电脑,就把压岁钱的事抛之脑后,第二日才想起向老妈索回。可老妈竟然说她已经把我的钱存起来了;我找老妈要存折,想把钱取出来,可她却说存了定期取不出来;我又说我要买东西怎么办?老妈说她掏腰包。我的压岁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