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5
热热闹闹的新年又到了,蛇舞新春,岁末的年夜饭,欢乐,祥和。大人们在觥筹交错中聊着、,喝着。我和哥哥姐姐们在餐桌旁追逐打闹着、期待着,因为马上要发压岁钱了!
在我的声声祝福中,一张张崭新的百元大钞塞到了我的手中。有奶奶的,爸爸妈妈的,叔叔伯伯的,舅舅阿姨的……最开心的属刚刚赚到一些小钱的哥哥,他一定要给我压岁钱,我连忙拒绝着,边摇手边说:“不用,不用。”心里却想着:压岁钱过来吧,过来吧,我不会乱花你的。在我半推半就中又收了两百元。
结束晚宴后,我细细数了一下”战利品”,“哇,好多哟。”应该怎么花呢?我心里盘算着如何用这些钱,又仔仔细细规划了一下。我一定要买一个我梦寐以求的铅笔刀,心仪的布娃娃,可以上网玩游戏的触屏智能手机,还想养一只可爱的宠物狗等等。想着这些梦寐以求的东西,我做梦都笑了。
第二天早晨起来,我急不可待的去看枕头下的压岁钱。咦,咋不见了呢?又飞到哪儿去了呢?这时,妈妈笑眯眯的过来,问候了一声:“新年好!我的女儿又大了一岁,懂事了!那压岁钱怎么用?妈妈保管着,长大再给你!?”“不,我要买……”尽管我说了很多,妈妈依然没有还我的意思。最后,妈妈帮我办了一张银行卡,由我自己保管着,赚点银行利息。等我最需要时再拿来花。
我的压岁钱,还是我的吗?你们说呢? 但我依然开心,因为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