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棵树5
如果我是一颗苹果树,我要生长在四季分明的北方,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春天来了,我从睡梦中醒来,睁开那朦胧的眼睛,望着眼前这崭新的世界,我不禁赞叹道:“呀!真美啊!”在这美好的环境下,我鼓足劲儿,抽出了嫩嫩的绿芽。春雨滋润着我,我的芽儿茁壮成长,用那新绿的嫩叶来回报春天的雨露。当一群鸟儿飞来时,我便伸出无数双手,给予它们一个个安全的家。
转眼间,烈日炎炎的夏天来了,到处骄阳似火。我撑开绿色的大伞,为人们洒下一片清凉。阳光照耀着我,我在沐浴中绽放出鲜花,花香引来了成群的蜜蜂,听着它们那“嗡嗡嗡”的歌声,我的心里乐开了花。还有一群快乐的孩子,每天都来到我的绿伞下奔跑着、嬉戏着……
瓜果飘香地秋天到来了,放眼望去,呀!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我的头顶上长出了许多又大又红的苹果,真诱人啊!农民们可高兴了,他们个个都喜开颜笑,搬来梯子,摘下了我的苹果,享受着丰收的喜悦。我那香甜的气息,一直飘散到很远、很远……
“呼--”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冬天到来了!我的“头发”已经落了,成了一位饱经风霜的老爷爷,我静静地站在雪中,等待着春姑娘的呼唤。
如果我是一颗树,我就是这样一颗苹果树。我要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我要努力生长,我愿奉献一切,不辜负生命的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