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棵树6
如果我是一棵树,当秋风一阵阵的吹过,我感受到凄凉。周围的朋友准备换掉那已穿了一年的衣裳,我身上的衣服也开始泛黄,已经不再是春天时那件七彩的衣裳。但,我不在乎,因为我只是一棵住在公园里,傲然屹立的树。
当我换掉了身上的旧衣服时,冬天已经到来,我没有衣服可穿,我必需靠自己的力量撑过这一场冰雪的洗礼。当我冷得发抖时,人类会在我的身上绑上一圈灯火,让我保持温暖。那时,我的心充满了感激。人类还给我礼物,就在我脚边,那时,我以为人类是世界的神,保护着万物。但是,过了三个月后,我发现我错了!
到了春天百花盛开,人类把我的礼物全部拿走,幸好我已穿上我的衣服,天气也开始转好,许许多多的大人、小孩开始在我的身边玩耍,大地一片油光碧绿,但是我一点也不开心。人类开始往我的家里丢垃圾,我觉得又恨又气!但是,我却不知道人类的魔爪,这才刚刚开始而已。
到了夏天,人类开始在公园里盖休息的亭园,我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的被砍杀,我无法感受悲欢离合的心痛,因为下一个可能就是我!我每天都请求上帝,让我和同伴留下,但是,当我醒来,才发觉全部公园的树只剩下我一个,我感到悲痛万分。有一天,我要让人类知道,世界上的主人不是人类,而是全部的生物。
我是一棵凄凉的树,在我的世界里,只有我一个人。我为人类奉献许多心力,但是,人们回报我的,却是无情!希望人类有一天可以觉醒,知道树的重要。如果,世界上没有了人类,我就可以和朋友和家人一起同乐;如果,可以改变世界,我希望把人类当朋友;如果,时间可以停止,我希望我可以永远活在冬天。即使,世界不同意我的想法,但是,我还是希望可以欣赏四季。
“勇”就如同我的根,从那里作为枝,生出勇敢的士兵,与世界万物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