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棵树7
如果有一天,一位善良的天使可以让你实现一个愿望,你会选择做什么呢?或许你会选择做一位令人尊敬的教师,又或许你会选择做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儿。而我,却选择做一棵大树,一棵属于祖国的大树。
如果我是一棵大树,我会让春风吹起我长长的“秀发”——青翠欲滴的叶子,作为树特殊的语言,用它来召唤小鸟们快来把窝搭在我身上。到时候,我的叶子就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再配上小鸟叽叽喳喳的歌唱声,既欢快,又动听。我还会为人类提供大量的氧气,这样既可以消除人们工作后的疲劳,又能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乐趣。啊,我愿意做一棵祖国的大树!
如果我是一棵大树,我会从大地母亲那里不停地吸收丰富的营养,拼命地长高、长大。等到夏天,我就会有茂密的叶子,像一个绿色的大蘑菇,又如一把大伞,人们可以在我的大伞下乘凉、下棋……到了秋天,我也许还会结出一些香甜可口的果子,可以供休息在我下面的人们随手摘来品尝呢!啊,我愿意做一棵祖国的大树。
如果我是一棵大树,我要在等我长成参天大树,当伐木工人砍倒我前,先让鸟儿们赶紧搬家,换一棵树安家。无论工人们用我来做课桌,做椅子还是做木船,我都心甘情愿。但如果砍伐我和朋友们是为了建房子,我还是会任人类做。因为我们大树要告诉你们:没有我们,你们人类就会很快灭绝。只有多种树,你们的居住地——地球,就会永不沙漠化。只要我的付出对祖国、对人类有所帮助,帮他们创造财富,做成什么我都乐意。不过,用一棵树,就要种几棵哦!我愿意做一棵祖国的大树!
我好想从一棵幼苗,立即长高,长大,变成参天大树,为人类造福、为祖国造福。
啊,我愿意做一棵属于祖国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