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棵树2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就可以净化被污染的空气。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可以牢牢地抓住每一寸土壤。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能为过往的行人遮挡火热的阳光。
我扎根于土壤中,经过风雨的洗礼和阳光的呵护,渐渐地我长成了一颗茁壮的大树。当我享受着俯视万物的时候,我总觉得应该为养育我的地球家园做些什么。于是,我用了全身的力气去拼了命地保护地球家园和地球上的人类朋友们,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像我一样快乐地生活着,而且也都能尽己之力地呵护我们的地球家园。我相信如果人人都行动起来的话,我们明天的生活将更加美好,我们的子孙后代也将受益匪浅。
有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有些人总爱砍杀我们的同伴。我们做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难道上天给我们的回报就是被砍伐吗?虽然我也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经济发展,我和同伴们也能理解,但是,我想说的是:千万不要赶尽杀绝,否则后悔的是你们自己。到那时我们也没有神通广力来拯救地球家园了。
我仅仅是一棵树尚能为地球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你应该比我更有能力。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