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棵树10
我是一棵参天大树,已经活了快一百年了。
我出生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原本我活得很快乐。我曾经有许多好伙伴,无论风吹雨打,我们一直无怨无悔地装扮着人类这美好的家园。白天,温暖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当风姐姐来为我们捎来喜讯,我总是拍着手,与鸟儿一起欢快地歌唱;夜晚,我们和小动物们一起头枕美景,早早就进入甜美的梦乡
突然有一天,我们的世界顷刻间变得灰暗。
那天,我正和小鸟嬉戏,突然一阵刺耳的伐木声传入我的耳帘,同时也传来同伴们凄惨的嚎叫声。只见一批伐木工人拿着刀具来到我们这片森林,顿时,我的兄弟姐妹们纷纷倒下了,地上“血流成河”,到处是同伴们的尸体。我的心凉了半截,感觉死神正逐步向我逼近。现在我欲哭无泪,整天孤独地守着这日趋光秃的小山丘,经常看见我的同伴们“牺牲”后被人们拿去做了漂亮的家具,还有的被人们铺在家里做地板,有的还被拿去做了建房材料
我不明白,我们始终把人类作为自己最忠实的朋友,而人类却举起屠刀恣意地砍杀我们。春天,我们穿着崭新的衣服,为人们的家园增添着几份活力;夏天,我们撑着一把大伞,为人们带来一片绿荫;秋天,我们阻挡这沙尘暴的侵袭,给人类带来安宁;冬天,我们抵挡着北方袭来的寒潮,给人类带来温暖。一年四季,我们为人类吸收无用的二氧化碳,而排出人类耐以生存的氧气。人类无视我们的贡献,却任意屠杀我们,我们到底错在哪里?
人类啊,人类!请你们不要再滥杀无辜,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吧!否则,如果你们一意孤行,下一个灭绝的,将会是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