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6
星期六下午,阳光明媚,春风拂面,爸爸和妈妈带我到纪念林公园放风筝。
我的风筝是一条“金鱼”,“金鱼”的两只眼睛鼓鼓的,身后拖着一条大大的尾巴,尾巴上还绣着几条金线,看起来可爱极了。
开始放风筝了,只见“金鱼”慢慢地从我手中起飞,迎着风,越飞越高。就在我准备宣布大功告成时,一阵大风来捣乱,把“金鱼”吹得“哗啦啦”直响。紧接着,线断了,断了线的“金鱼”一边下坠一边飘,最后,挂到了一棵小树的树梢上。爸爸掂起脚都够不到,这可急坏了我们。忽然,爸爸灵机一动,说:“我们可以等大风来,再轻轻地摇摇小树,应该能把‘金鱼’摇下来,但不能太用力,公园里的小树需要爱护。”等了一会儿,大风果然来了,它好像是来认错似的,帮我一起“摇”起了小树,三下两下,只听“扑通”一声,“金鱼”落到了草地上。我赶紧跑过去捡起来,高兴地说:“‘金鱼’!‘金鱼’!你总算回来啦!”
爸爸重新绑好线,我又放起了“金鱼”。这次,我小心翼翼地放线、收线,只见“金鱼”越来越高。唉哟,不好,线绕到一棵大树的树枝上了!我方寸大乱,爸爸赶紧跑过来帮忙,想把“金鱼”往广场中间空地方向拉,但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仍然一点用也没有。风忽然小了许多,我眼睁睁看着“金鱼”掉头向下,居然一头扎进了河里,怎么办呢?我灵光一闪,说:“爸爸,这回线没断,你可以拉动线,把‘金鱼’拉回来啊!”爸爸急匆匆地跑到河边,可是线的一端挂在树上,另一端被浮在河中的风筝斜拉着,站在河边的爸爸跳起来也够不着。见到这滑稽的情景,我风趣地说;“这是‘金鱼’回家啦,它想在家里多呆一会儿吧!”爸爸听了,哈哈大笑,从地上找了一根枯树枝,一勾,线到手了。爸爸拉呀拉,就像钓到条大鱼一样费劲,好不容易才把“金鱼”拉上岸。我赶紧上前查看,除了有点湿,我的“金鱼”完好无损,这真是太好了!
我再接再厉,这次终于把“金鱼”放上了蔚蓝的天空。这条“金鱼”仿佛又游回到蓝蓝的大海一样,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