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4
我家养了一只小白猫。它玲珑的小脸上嵌着两个明亮的大眼睛,身上有洁白光滑的绒毛,看上去可爱极了!它那圆圆的头上竖着一对三角形的耳朵,嘴的两旁各长着几根胡须,四只脚掌上有锋利的爪子,如果你惹火了它,它便会毫不客气地请你吃一顿泪水大餐。
小猫非常机灵。记得一次吃中饭的时候,妈妈把烧好的鱼端上桌子。我和爸爸闻到香味,都争先恐后拿起筷子吃。小猫好像也闻到了香味,从窝里跳出来,喵喵直叫。只见它翘着尾巴,围着我转,还不时地在我身上蹭来蹭去,好像在说:小主人,求求你给一点吃的吧!我一声不吭,反而更加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这回,小猫好像生气了,生怕我把鱼吃光,便一下子跳到我的腿上,抓住我手中的鱼,我不给,还把鱼举得老高,只见小猫灵机一动,两只后腿站在我腿上,用爪子直扑我手中的鱼,爸爸和妈妈笑得前俯后仰。我无可奈何,只好把鱼扔在地上,小猫马上从我腿上跳下去,慢慢地品尝着这条鱼。他一边吃一边喵喵直叫,好像在说:小主人,这回你认输了吧,哈哈哈哈!
和小猫相处久了,我发现它的眼睛好奇怪。早晨,光线暗时,它的眼睛成了椭圆形;中午,光线较强时,它的眼睛有眯成了一条线;晚上,光线更暗时,它的眼睛编得圆溜溜的怪不得捉老鼠那么准,被人们称为捕鼠高手呢!
瞧!我家的小猫就是这样机灵,有趣,希望大家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