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2
一棵高大的树,长着细长碧绿的头发,不用说大家可能都知道,这就是带着黄色的嫩叶的柳丝,春风吹佛着千万条柳条,特别是柳树上的柳丝好像一个小姑娘的小辨子一样随风飘扬,柳丝上的小嫩叶翩翩起舞,为大地铺上了一层层绿色的大地毯。小花为新鲜的空气增添了淡淡的香气,小燕子从南方飞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
啊!美丽的柳树,可爱的小花,机灵活泼的小燕子和青青的小草,春天真是太美了,我喜爱春天,更爱春天的柳树!
柳树3
我们小区里有许多柳树,一连几天,我都在观察柳树的变化。
三月初,柳树发出了嫩绿的小芽。一阵风吹来,树枝随风飘荡。一个个小芽就像无数的孩子,他们坐在秋千一样的枝条上欢笑,向人们汇报着春天的信息。
过了一个星期,小芽芽慢慢长成了叶子。这些叶子很小,大约有大拇指甲那么大。这些叶子颜色深了一点,让你几乎察觉不到。
现在,叶子长大了。它们在春风中摇摆着,好像在得意地说:看我长得多结实,就你那小样儿,根本没法比!
我喜欢柳树,更喜欢它随风飘荡的样子。
柳树4
我家的院子里,长着一颗高大的柳树,柳树站在那儿,可威风了。
春天是个温柔的小女孩,她跳着舞来了。这时的柳树发芽了,那些嫩绿的小芽犹如一个个刚出生的小宝宝探出小小的脑袋,看看这陌生的世界。一阵春风从远处吹来,柳树随风飘舞,炫耀起她的辫子来了。春姑娘摸摸他的脑袋,柳树变绿了。
正当春天给柳树带来温暖的时候,夏天一下子跑来了。柳树长大了。炎热的夏天令我们一家人汗流浃背,喘不过气。在那时候,我们一家人到柳树下乘凉,一瞬间,夏天的炎热被驱赶到了九霄云外。我发现柳树变得更绿了。知了在柳树上唱歌,歌声婉而动听,柳树摇摇身子,高兴地笑了。
一眨眼,秋天降临了。所有的树叶子都没了,光秃秃的,特向一个光头,站在那里。柳树的叶子变黄了,一片接着一片落了下来,像是下了一场黄色的流星雨。你瞧,柳树妈妈用最甜美的笑脸望着叶子,和他们告别。秋风吹来,叶子们告别了柳树妈妈,飞向了远方。
冬天悄悄地来了,雪姑娘是个裁缝师,做了一件又一件衣服。柳树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袄。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柳树看着这些雪花跳舞,心里很高兴。雪姑娘还给屋顶 、松树……穿上了不同款式的棉袄,大地上积满了一层层的雪,显得洁白如玉。柳树更是精神十足,像是在站岗。
柳树,你既美丽,又有用处,好像是天上的一位仙女下凡。
柳树5
每个人都喜欢许多种物品和植物如,杨树,橡树,桦树,但是我喜欢头发长长的柳树姑娘。就连关于它的诗句我也知道不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听了这首诗歌,也许你也想随我领略一下这美丽的风景吧。
早晨,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柳树上的飞絮常常左右前后的围绕我,或沾衣,或扑面,纠缠不已。这会使人想起古人说的;“落絮飞思也有情”,的诗句。
中午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大声的叫起来:“柳树姑娘洗头发啦。这种场面真漂亮。”一片片叶子已经鼓出鹅黄色的嫩芽。一个个像雏鸡的嘴。
下午,朝霞出来了,柳树借在晚霞的美丽景色跳舞,美丽极了。那场面一年只能看见不几次。
啊,柳树。你是我心中的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你那长长的秀发,婀娜的舞姿,使人陶醉,使人流连忘返。
柳树6
“碧玉长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每当听到这首诗,就想起高大的柳树,我爱柳树。生机勃勃的春天来了,校园里的柳树又出翠绿的“头发”——柳枝。柳枝上一排排柳叶,像一辆辆小汽车正排着整齐的队伍行驶。一些刚发芽的小叶子是翠绿色的,还有一些成熟的叶子是墨绿色的,从远处望去像一个绿色的大凉棚,走到近处仔细观察柳叶,柳叶上有许多的小绒毛,摸上去非常舒服。烈日炎炎的夏天到来了,柳树在火辣辣的太阳下伸着懒腰,好像在说:“太热了!太热了!救命!”而小朋友们却不是这样,我们在这个碧绿的“大凉亭”下读书、追逐、玩耍、下棋、聊天……还有的小朋友在树下躺着享受着清风的抚摸。
硕果累累的秋天也来了,柳叶变得又黄又老,身上的绒毛也没有了,秋风无情地吹着柳叶“哗哗”作响,纷纷落下来,有的像一位舞蹈家,在空中翩翩起舞,还有的像一个淘气的小男孩儿,跑到墙缝里,好像在捉迷藏。我们踩着柳叶发出咯咯吱吱地声音,还有一些淘气的小男孩儿拿起一些柳叶猛地向天上抛去,看着它们在空中起舞。又到了冰天雪地的冬天,柳树只剩下树干和树枝了,树叶被大雪盖在地下。每到上课的时候,柳树像一个孤伶伶地老爷爷站在满地是雪的校园里。而下课呢?柳树又像一个活泼的小男孩和同学们玩起来。树上落满了积雪,我们在树下用力摇着,雪花落下来,我们张开小手,脸朝着天,让雪花落在我们的头发上、眉毛上、鼻子上……虽然身上都是雪花,但我们依然开心地和柳树玩耍。我爱柳树,我长大以后要当一名作家,用更多的语言赞美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柳树7
星期六的中午,我去了谭家河,那里的柳树别提多漂亮了,风轻轻地吹着柳枝,像一位少女轻轻的梳理着自己的头发。
柳树刚刚发芽,那小小的叶子青青绿绿的,风又吹动了一下柳枝,柳枝好像在摆手欢迎我呢?我坐下来,静静地观察着一颗柳树,一阵大风吹来,柳树摇摇晃晃的,好像在给我跳舞呢!我折下一根柳枝,做了一个花环,摘了几朵花,插在上面,我随风和柳树一起翩翩起舞。
这时,我该吃饭了,我恋恋不舍的看着柳树,然后上了车,柳树的柳枝又被风吹动了一下,好像在跟我说再见呢!我保证,下次一定还来!
柳树8
小柳树长在长长的河堤上,整个冬天,它都是光秃秃的。
春天来了,小树枝上长出了许许多多嫩绿的小芽,那细细的柳枝就像女孩的长头发。远远望去,笔直的柳树仿佛绿色的瀑布。
过了几天,小芽舒展开来,变成了一片片小叶。紧接着,小小的绿叶旁长出了绿色的花苞,像一只只可爱的小毛虫。天气越来越暖和,柳树上的花苞开放了,真像一个个小玉米。瞧,小蜜蜂也成群结队地赶来,在花苞间飞来飞去,忙着采花蜜呢!
等到柳树的花谢了,就结出了种子,种子就藏在白色的柳絮里。这时,柳树上像是挂满了小白花。
又过了几天,柳絮变得越来越多,在空中洋洋洒洒地飞舞,就像洁白的雪花。后来,柳絮落光了,柳叶变得又细又长,而且越长越密。整个柳树就像绿色的长裙,又像是挂满了绿色的冰柱。
春风吹来,柳枝就随风飞舞。放学了,孩子们有的在树下捉迷藏,有的在玩老鹰抓小鸡,还有的在玩跳绳。
春天的柳树真是多姿多彩呀!
柳树9
夜幕降临了,月亮姐姐露出甜甜的笑脸。小柳树冲着月亮姐姐招招手。
小柳树,你今天真美呀!月亮姐姐发现小柳树今天特别精神。忙说。是呀!你知道为什么吗?小柳树高兴地回答。不知道,说来听听!月亮姐姐急切地说。
小柳树轻轻舞动细长的枝条,迫不及待地向月亮姐姐讲述了她一天的见闻:今天一大早,我身边来了一群小朋友,他们戴着环保志愿者的袖标,为我摘掉在身 上的塑料袋,帮我清除了脚下杂乱的垃圾,还浇了甜甜的清水,我全身上下特清爽,里里外外特别舒服。他们还给我带来了许多伙伴,我再也不孤独了!小柳树指 着身边刚栽下的小树,兴奋不已。
小柳树又对月亮姐姐说:月亮姐姐,明天早上你在天空上多呆会儿,你就会看见人们:将分类垃圾放进不同的垃圾箱中;拿着用布缝的袋子走向菜市场;你还能看见清亮的小河在尽情地流淌;能听见美丽的小鸟在欢快地歌唱。
月亮姐姐点点头说:好吧!我相信地球的环境会越来越好的,因为人类已经注重环境,保护环境了。
小柳树听了欢快地跳着优美的舞蹈,周围的小树也一起跳起来。
柳树10
在常德的柳叶湖,有许许多多得柳树,作文柳树。柳树也不止这一个地方有,比如说:诗墙、公园……所以,我们这个城市就叫柳城。
柳树的枝条又细又长,从远处一望,就像一个个士兵在站哨,来保护我们的国家。柳树的叶子尖尖的,边缘有锯齿,像锋利的刀。
柳树的叶子翠绿色,像一块绿色的翡翠。
春雨打在柳树上,嘀嗒、嘀嗒的响,像优美的曲谱,在欢乐的歌唱。
柳树的花开的时间是(3—4月份开的),柳树的花开的名字叫柳絮,它与众不同,不像其他的花,开得很慢。
柳树躲在瀑布下面,从远处看就像是瀑布一样,在不停流下来。
一阵风吹过来,柳枝向一个方向飘,就像春娘,在欢乐地跳舞。
柳树就是一个宝。柳树的根可以消炎;枝可以治关节炎;叶可以治肺炎。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说明柳树生命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