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高大的树,长着细长碧绿的头发,不用说大家可能都知道,这就是带着黄色的嫩叶的柳丝,春风吹佛着千万条柳条,特别是柳树上的柳丝好像一个小姑娘的小辨子一样随风飘扬,柳丝上的小嫩叶翩翩起舞,为大地铺上了一层层绿色的大地毯。小花为新鲜的空气增添了淡淡的香气,小燕子从南方飞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
啊!美丽的柳树,可爱的小花,机灵活泼的小燕子和青青的小草,春天真是太美了,我喜爱春天,更爱春天的柳树!
柳树3
我们教室门前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柳树,我非常喜欢这棵柳树。
当春姑娘一路欢歌地来电我们的校园时,在我们学校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柳树姑娘睡醒了。她伸个懒腰,打个哈欠,柳树姑娘又重新恢复了顽强的生命力。千千万万个枝条又重新变绿变软,又抽出了新芽,不知不觉地长大了。绿油油的柳叶像眉毛,在金色的阳光照射下成长,显得绿色发亮。一阵风一吹,千千万万个枝条随风飘扬,站在地上不用踮起脚尖就能抚摸到光光、滑滑的柳条。看着这枝繁叶茂的柳树,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这棵柳树让我们学校有了绿色、生机、活力,我深爱着春天的这棵柳树。
柳树4
每个人都喜欢许多种物品和植物如,杨树,橡树,桦树,但是我喜欢头发长长的柳树姑娘。就连关于它的诗句我也知道不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听了这首诗歌,也许你也想随我领略一下这美丽的风景吧。
早晨,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柳树上的飞絮常常左右前后的围绕我,或沾衣,或扑面,纠缠不已。这会使人想起古人说的;“落絮飞思也有情”,的诗句。
中午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大声的叫起来:“柳树姑娘洗头发啦。这种场面真漂亮。”一片片叶子已经鼓出鹅黄色的嫩芽。一个个像雏鸡的嘴。
下午,朝霞出来了,柳树借在晚霞的美丽景色跳舞,美丽极了。那场面一年只能看见不几次。
啊,柳树。你是我心中的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你那长长的秀发,婀娜的舞姿,使人陶醉,使人流连忘返。
柳树5
我家旁边有一棵高大的柳树,它是爷爷买树苗种的,它今年30多岁,它种在我家鸡窝的旁边。
我家柳树的根很大很宽,像个大锅似的。它的枝很细,很长,像一条长绳似的。它的叶子密密麻麻的聚集在一起。我家的柳树到了春天就会有许多燕子来到它的根顶安家,到了冬天,它们又会离开去南方生活。
我很爱我家的柳树,因为到了春天的时候,微风轻轻吹拂了一下,柳树就会翩翩起舞起来。
我家柳树的特点是它很宽很高。它的身高比我的身高高4倍还高,比我爸爸的身高大3倍小一点。它的根很宽,一定要两个我才能抱住它的根。
我家柳树的作用是夏天的时候,可以在柳树下乘凉,还可以让人看了后眼睛舒服,每天我玩完电脑就会看看,觉得舒服一些。
这就是我家高大的柳树。
柳树6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妈妈冒着蒙蒙细雨来到江边公园。公园里百花盛开,一片春天的景色。
这时,我惊喜的发现小溪四周种很多的柳树,原先光秃秃的柳树现在变样了。春姑娘给它换上绿色的衣裳。
瞧!柳树像一个个婀娜多姿的小姑娘,咖啡色的柳枝上长满一个个“小米粒”一样大小的嫩芽儿,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根根柳枝就像小姑娘的长辫子。
小溪里的水“叮叮咚咚”的弹着美妙的乐曲,“小姑娘”随着音乐在半空中翩翩起舞,好像在感谢春姑娘。
柳树7
我们院里有十几棵柳树,我们非常喜欢它,树下也成了我们的乐园。
每到星期天,我都和小朋友在柳树下嬉戏。
柳树长得不是很高,树尖刚刚探到二楼。它们的干不粗不细,摸上去十分粗糙,上面的枝条却很柔软光滑。
春天,柳枝上露出小黄豆大小的嫩芽,又过了几天,芽儿长成了嫩绿嫩绿的叶子,春风一吹,柔软的枝条左摇右摆,好像一个披着长发的小姑娘在风中跳舞。这时,我们就会折下一段柳条做成柳笛,吹出春天的曲调。
夏天,我们躲在阴凉的柳树下玩耍,那柳树也好像能听懂我们的话,把枝条拢过来让我们乘凉。
我喜欢柳树,我喜欢一年四季柳树的风姿,因为它伴我们快乐成长。
……
柳树8
夜幕降临了,月亮姐姐露出甜甜的笑脸。小柳树冲着月亮姐姐招招手。
小柳树,你今天真美呀!月亮姐姐发现小柳树今天特别精神。忙说。是呀!你知道为什么吗?小柳树高兴地回答。不知道,说来听听!月亮姐姐急切地说。
小柳树轻轻舞动细长的枝条,迫不及待地向月亮姐姐讲述了她一天的见闻:今天一大早,我身边来了一群小朋友,他们戴着环保志愿者的袖标,为我摘掉在身 上的塑料袋,帮我清除了脚下杂乱的垃圾,还浇了甜甜的清水,我全身上下特清爽,里里外外特别舒服。他们还给我带来了许多伙伴,我再也不孤独了!小柳树指 着身边刚栽下的小树,兴奋不已。
小柳树又对月亮姐姐说:月亮姐姐,明天早上你在天空上多呆会儿,你就会看见人们:将分类垃圾放进不同的垃圾箱中;拿着用布缝的袋子走向菜市场;你还能看见清亮的小河在尽情地流淌;能听见美丽的小鸟在欢快地歌唱。
月亮姐姐点点头说:好吧!我相信地球的环境会越来越好的,因为人类已经注重环境,保护环境了。
小柳树听了欢快地跳着优美的舞蹈,周围的小树也一起跳起来。
柳树9
学校门口有一棵小柳树,它每天看着小朋友们来来往往。
天黑了,月亮姐姐出来了,她慢慢地升上了天。小柳树高高兴兴地对月亮姐姐说:“月亮姐姐,我又要讲一天的见闻了,你愿意听吗?”月亮姐姐说:“我很愿意。 ”小柳树说:“今天放学的时候,小明的家长没来接他,小红知道了这件事,她连忙小明身边,说:我来陪你一起等家长。等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有来,这时小红说: 咱们到传达室给你家长打个电话。很快小明的爸爸来了,小明亲切的对小红说:谢谢你!”月亮姐姐听完后对小柳树说:“小柳树,我希望你每天能多看到一些好 事。”小柳树痛快地答应了。
风吹起了,小柳树快乐的和月亮姐姐跳起了舞 。
柳树10
春天的使者“叮叮咚咚”,雪化了,这是为春天唱的歌。“哈哈哈哈”,孩子们出来玩耍了,这是为春天设的音乐会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这可是位迎接春天的使者。
春天,柳树终于苏醒过来了,它使劲抽出枝条,渐渐长成嫩绿的小叶子,一阵阵微风吹来,好像在祝贺它们又一次拥有了新的生命,又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柳树的树干又粗又高,像一位位顶天立地的壮士。柳条又细又长,在微风中展示着自己的风采。柳叶,它是化妆师,它把柳树打扮得非常有魅力。
柳树可真有用,它的叶子可以吸收汽车的尾气以及空气中弥漫着的废气。它还能让人放松一下眼睛,因为有的人喜欢看电视、电脑的时间过多,非常有必要去看一看那些绿色植物。
柳树,你是春天的使者,你为人们无私奉献,我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