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鸟3
我最喜欢鸽子了,因为鸽子是和平的象征,在广场上,我经常看到鸽子。
有一次,我在公园里买了一只鸽子,它的全身都是雪白的,尾巴有点翘,就像一个白衣天使一样,漂亮极了。
妈妈对我说:“小鸽子喜欢吃五谷杂粮。”听到这里,我连忙到楼下买了十包,我把食物倒到手心里,它就飞快地飞过来,叼走食物,它吃的时候,我感觉我的手很痒。
我发现它吃东西和人不一样,人是很慢地咀嚼,而鸟儿却是飞快地咽下,我又用酒杯倒上水,它就拍拍翅膀,用黑色的小爪子紧紧抓住酒杯,用嘴啄一点,扬起脖子,嘴巴动几下,咕嘟咕嘟地咽下去。
它吃饱了,喝足了之后,就开始睡觉了,它反过来身,头朝下脚朝上,我很奇怪,它为什么不会掉下来,我凑近一看,原来鸟睡着了也能抓住树枝。一天,我们去森林玩,我看见有许多鸟,有燕子,有黄鸟等等,它们唱的歌清脆,柔美。突然有一天,笼中的鸽子在撞笼子,经过询问爸爸妈妈,才知道它可能是想飞出去,重新回到大自然中去,最后,经过爸妈的许可,我走进笼子把它放飞了。
它恋恋不舍地围着我转了一会,就飞走了,毕竟大自然才是它的家。
每次看到鸽子,都会想起我那只鸽子吃饭、喝水、顽皮的样子。
啊,多么可爱的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