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鸟5
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百鸟园玩,一进门,哇!鸟真多啊!有百灵鸟、翠鸟、麻雀……数不胜数,真漂亮啊!其中,我最喜欢的小鸟是机灵的翠鸟。
我之所以喜欢翠鸟,是因为它的颜色非常的鲜艳,全身的羽毛翠绿晶亮,头部的羽毛像橄榄色的头巾,长着翠色的花纹,背上的羽毛像浅绿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赤褐色的衬衫,一双红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河边的苇杆,真可爱呀!
有一次,我看见翠鸟停在了苇杆上,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游上岸的小鱼,尽管小鱼是那样机灵,可是还是逃不出翠鸟锐利的眼睛,翠鸟像箭一样飞过去,叼起那一条小鱼,贴着水面飞回了家。
我真想买一只翠鸟回家,可是工作人员说不可以,我只好在翠鸟飞来飞去时,远远地望着那美丽的身影,默默地把它们记在心中,留在我美好的记忆里。
看着这只翠鸟,我想:如果人类和鸟类有共同语言的话,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