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鸟2
有一天,小明的爷爷在树林里捡到一只受伤的小鸟,兴高采烈地去花鸟市场买了个鸟笼,还买了很多各种各样小鸟喜欢吃的食物。一进门就说:“小明,你快过来,这只小鸟多可爱。可是它受伤了,爷爷把它带回家里,我们一起帮它养好伤。”小明连忙跑过来,看了看受伤的小鸟,就一把接过鸟笼,挂在了阳台的钩子上。
过了一段时间,小鸟的伤慢慢地好了,身体也恢复了。这时小鸟想:我出来这么长时间,妈妈一定在家里焦急地等着我,我得回家了。想到这里,小鸟扇动着翅膀,向外飞去。可有笼子,怎么飞出去呀。于是小鸟又冲又撞,嘴巴被撞得又红又肿,不管撞得有多用力,始终都无法撞开鸟笼的门。小鸟还是继续撞着,边撞边发出凄惨的叫声。
小明听到小鸟的撞击声,连忙跑到阳台,看到小鸟一下一下的撞着鸟笼,这么的孤独无助,仿佛在对小明说:“我想回家,我要见我的爸爸妈妈,请你帮我打开笼子的门,让我出去吧!”小明象听得懂小鸟的话似的,连忙打开鸟笼的门。小鸟“咻”的一声冲出了鸟笼,飞上了高高的蓝天。
小鸟不停地摆动着翅膀,仿佛在对小明说:“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