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鸟10
小鸟,是天空中的主神,它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放开歌喉愉快的歌唱。最近,我就结识了一个新的“朋友”。
我的“朋友”叫燕子。它身穿黑色的外衣,里面露出了白色的衬衫,脖子上戴了一条褐色的围巾,后面长着剪刀似的尾巴,像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
燕子主要吃田里的害虫,是农民的好帮手。它们居住在屋檐下,虽然没有害虫吃,可是它还是经常徘徊在绿化带中,看看有没有虫子。真让人忍俊不禁。
鸟和我们一样都要睡觉。每当夕阳西下时,它们便会回到自己那舒适的巢里,进入甜蜜的梦乡。它们睡觉时,把小脚丫缩进羽毛里,转过头来把头埋进翅膀里,睡的特别香。
燕子的巢十分精致。它们把巢筑在屋檐下的夹层里。先用自己的唾沫和泥和匀,垒成半碗形,叼一些稻草或干草均匀的铺在底层,再叼一些毛把干草盖住,一个舒适的窝就完成了。它就可以和爱侣住在里面。
四月到八月是燕子的繁殖期。燕子通常会产4到5个白色的蛋。雏鸟孵化出来后,父母会不辞辛劳的给他么寻找食物,一天要3到5次。9月份时,它们就可以离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