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园9
试问:花谢了,还能再开么?
记得春天的时候,我总喜欢和我的朋友李烨去学校的小花园玩。
“嘿!我追上你了!”李烨一把拽住我的衣服,淘气的他笑了,调皮的我也笑了。原来是春天来了,我们正在小花园里玩呢!
我们继续在小花园里追赶着,嬉闹着。跑着跑着,眼尖的我发现了一朵美丽的白色小花,变叫李烨也来瞧瞧。他看了过后,夸赞道:“呵!好漂亮的小花,要是它永远也不凋谢就好了。”
那时我在想:我们的友谊也要像这朵白花一样美丽,纯洁,不沾一丝邪恶;也要像李烨所说的一样永不凋谢。
可是我错了,大错特错了,打败我们的不是邪恶,是天真呐!
有一次我中午要打扫教室卫生,李烨说他帮我打扫,让我吃完饭直接去寝室睡觉。我何乐而不为,对李烨说:“那就拜托你了。”
下午刚进教室,卫生委员便向我挥手,示意我过来。还没搞清楚状况的我缓缓向他走去。“你中午为什么没打扫卫生?”卫生委员那雄厚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
啊?怎么回事?我不是让李烨帮我打扫卫生了吗?莫非……
“发什么愣呢,为了惩罚你,这个星期的卫生由你来完成。”不容一点余地啊!
狠狠的瞪了卫生委员后,我便急急忙忙地去找李烨。“李烨,你中午怎么不兑现你的承诺?”“什么承诺?”李烨似乎忘了。“你不是答应帮我打扫卫生吗?”“哦!”李烨想起来了:“但是我忘了。”
忘了?多么荒唐!我最信任也是我最值得信任的人竟然忘记了他对我说过的承诺。于是我任性地对他说:“哼!就连这点小事也实现不了,我们干脆绝交吧!”“可是……”不等他把话说完,我便又开始对他撒气:“没什么可是!”李烨这时也变得怒气冲冲:“绝交就绝交,谁怕谁!”
我从此便与李烨绝交了。因为那时的我太天真了,不懂得珍惜,相信绝交后一定能再度和好,李烨也一定这么认为。
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尽管当天夜里我哭得很伤心;尽管我和他之间写了无数封道歉信;尽管,又过去了三年。但我与他之间已经有一层无形的隔阂了。事实告诉我,我们不可能再和好如初了。我多想时光倒流,回到从前,那两个欢乐的穿梭在小花园的小男孩。
又是春天,有一次行走在小花园了,又一次发现了一朵美丽的小花,可身边却少了一个他。好怀念从前啊,花谢了,能在开吗?
多想听你的回答:花谢了,明年春天还会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