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园6
春天的花园今天是一个细雨蒙蒙的日子。到了黄昏时刻,闷在房里一天的我决定去院子里散散心。
伴着夕阳的余辉,我漫步在宁静的花园里,悠闲地欣赏着满园的新绿。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那些刚刚吐出嫩芽的小树苗。
瞧,那棵小小的银杏树,圆圆的树干上星星点点的有一些翠绿色的小嫩芽,像这样美丽的作品,不用说,一定就是那好似剪刀的春风所创造出的杰作。银杏树的身旁,还有许多小树,在春风的吹拂下,都陆陆续续地发了芽儿。有些小树叶子长得特别早,这时的它们早已是绿满枝头了,真像是有人为它们涂了一层蜡,加上夕阳余辉的衬托,看起来别有一番韵味。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走到了后花园里。这是一片用花装饰出的院子,最多的就数那五彩缤纷的月季,其次是五颜六色的芹叶牡丹、赤红色的一串红、粉嫩色的樱花……一阵风儿吹过,花儿跳起了舞。它们摇摆着那柔软的枝叶,含羞待放,就像一个个美丽的舞蹈演员,在展示她们优雅的舞姿。在金色的余辉映衬下,花儿显得更加娇艳、更惹人怜爱了。
我陶醉在这难得一见的美景中,不知不觉,夕阳已经渐渐落下,慢慢地收尽它最后一缕余辉,天空迅速昏暗下来。夜,像一块无形的幕布,瞬间把大地紧紧地包裹。与此同时,路灯齐放,夜色笼罩的花园,绿色更浓了,花香也更加神秘。
我环顾四周,心想:几个月后,这里一定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芳香扑鼻、灿烂盛开的花朵。恍惚中,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支神奇的画笔,把我的所见所感所想都一丝不苟地描绘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