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园2
我家有一个小花园,今年春天,它隐去了冬天的羞涩,绽放出了属于它独特的美!
一下楼梯,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的桂花枝和一个高大的桂花树,现在桂花还没开放,油亮油亮的叶子就来抢功了!你瞧,被雨点冲刷过后的叶子那么自信,那么优雅。不时的被小雨珠压弯了腰,在叶尖出一抖,雨珠就飞出去了,溅到了地上。而它呢?在那里 咯咯笑得不停,笑得身上发抖,正在看笑话!
再往里走,就是葡萄架了。你肯定不知道,在那重重叠叠的葡萄叶下,隐藏着一串串亮绿的小葡萄呢!在冬天时,叶子都掉光了,没想到,仅仅一个月,一簇簇的叶子就又发了起来,盖住了葡萄架。嫩枝还在不停的长,我轻轻走过去,头上感觉被什么东西碰到了。我抬头一看,哦!原来是嫩枝。我睁大了眼睛,发现嫩枝的前端是卷曲着的,活像一对小触角,好可爱。在浓浓的绿阴下,小鱼儿游过“小山峡”一定很惬意吧?
松开嫩枝,我走进了一片“小竹海”。一阵微风吹过,竹子们相互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空气中好像有森林的气味。“哎呦,我的脚!”我光顾着抬头望,忘了脚底下。我弯下腰一看,呀,是一个个小竹笋。摸了摸,发现外壳是硬硬的,没有长绒毛,可能真正的竹笋在里吧?忽然,我又发现了两个不一样的小竹笋,它们被剥了壳,里面的肉也不见了。我正纳闷时,想起来了,是外婆挑了两个较小的竹笋,拿出了里面的笋片去做菜了。我正伤心着,又发现那一片有好多好多的小竹笋,我数了数,有十二个!小竹笋们,你们可要代替弟弟妹妹们好好活下去哦!
转眼间,半小时就在这花园中度过了,我也该去做作业了。在往回走的途中,我想:到了夏天,这可爱的花园里又是一副怎样的景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