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园3
告别了寒冷的冬天,即将迎来温暖的春天。今天,阳光明媚,太阳将它的温暖和光毫不吝啬地撒在了地上,天上白云与蓝天融为一体。这么好的天气,我当然要下楼去观赏一番啦!
刚走到楼下,一丛海棠扑入我眼帘,我忍不住走进去观察它。哇!有将近二十朵海棠都绽开了它甜美的笑脸,它们呈较深的玫红色,但边缘还是娇嫩的粉红色。我转了一个弯,哇!一棵三米多高的樱花树迎了过来,下面是粗粗的树干,上面是一簇簇翠绿色的嫩叶。咦?走进看看,翠绿色的嫩叶里还藏着一些樱花呢!它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尖尖的顶上倒是开了一点,似乎在说:“哎,干嘛拉开窗帘嘛!让人家再睡一会儿嘛!”有的初开放,下面还很结实,花瓣已经有点儿呈淡粉色了;还有的已经毫不保留地绽开了,春风拂过,它就飘飘悠悠地落在了地上。
观赏完樱花,便走进了一条窄窄的石板路。石板路上的石板用的是一块块花岗岩,日晒雨淋,反而把它衬托得更加美丽。现在,石板路右边就是几棵香椿,已经冒出了绿色的嫩芽。再往里走,“汪!汪!”一条黑色的大狗会冲你狂吠,每当这时,弟弟也会冲大黑狗“汪呜—-汪呜——”地叫,大黑狗也只好灰溜溜地逃走了。
接下来就到了小竹林了。小竹林里的竹子长得又高又大又挺拔,中间还夹着一些冒出头的竹笋,在地上像一个个小“地雷”。青绿色的竹子少说也有上百棵,围成了一个小圆圈,竹子之间密密的,很是讨人喜欢。咦?就在竹林外,一丛白紫相间的野花吸引了我。一朵小花有四五瓣花瓣,白色和紫色过渡得很自然,还有几只蜜蜂或蝴蝶在花丛中嬉戏。
我爱春天,也爱春天的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