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7
白杨树从小就身体强壮,长得又高又大。而小草那瘦弱的身躯似乎不堪一击。因此,白杨树觉得自己玉树临风,很看不起小草。
“喂,小草,你这样弱小,如果大风来了,你还不得被风刮跑呀!”白杨树不屑一顾地说。
“才不是呢!”小草天真地说。
一天,刮起了10级大的风。小草柔软的身躯随风摆动,毫发未伤。而白杨树还是那么直,不软弱,也不动摇。
“小草,你应该像我这样,遇到风沙,坚强不屈呀!”白杨说。
“白杨大哥,我劝您一句,大丈夫应该能屈能伸,如果再不低头,会有生命危险的。”小草说。
风越刮越大,白杨树终于支持不住了。“咔嚓”一声———断了。它的半截身体在空中被风卷着。而小草依然是完好无损。
白杨树直到这时才觉悟了,原来小草说的话全是对的,能屈能伸才是正确的。
第二年春天,白杨树又重新获得了新生,它按照小草的话做,果然长成了一棵挺拔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