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5
春天又到了,一棵棵白杨树挺起巨大的身躯,像是时刻准备要面对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似的。
我渐渐的走到一棵白杨树的身旁,渐渐的对它进行起了仔细的观察。我摸着他那粗糙的树干,闻着它那清香的树叶,凝望着它那松软的泥土……它那粗糙的树干,一看就知道是经历过许多风风雨雨的。这时,一片树叶慢慢的飘落下来,落在我的手掌心中,我看着那片树叶细致的纹理,显得格外精致。我站在那松软的土地上,感受到土地那力量。
我观察着白杨树时,渐渐地,我自己也变成一棵树,逐渐变得强壮起来。脚下的须根深深地插入了泥土和岩层。迎接着干旱和洪水带给我的困难,面对着风沙和雨雪带给我的挑战……我在这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当中,茁壮成长。与伙伴片对一个个的挑战观察完白杨树后,我懂得了要有困难才会有成长。我们应该不怕困难,就算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不应该因此而畏惧,甚至去逃避着一个困难。
白杨树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