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我们的祖国母亲呀,是您养育了我们!每当听见《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时,我的心中都十分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们的祖国母亲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望着两千年前建造的气势宏伟的万里长城,想着雄伟壮观的兵马俑,欣赏着形象生动的甲骨文、龙飞凤舞的狂草、壁纸端庄的正楷,朗诵着唐诗宋词……这些都体现出了祖国的历史是多么的悠久!还有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诗鬼李贺,诗杰王勃……每一位诗人,每一个称呼,都印证着祖国的文明!
尽管我们有着悠久的历史,也难以逃出外国侵略者的“魔爪”。我们的国土有的被外国强行租借,有的强行豪夺,被掠夺的宝物不计其数,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耻辱,也是人类文化史上的一场空前浩劫。坐落在北京的圆明园在烧毁之前,风光秀丽,景色宜人,还珍藏着许多文物。但在1860年10月,侵略者对圆明园进行了疯狂掠夺。他们抢走了无数珍宝,最后他们 还 放火烧了圆明园,大火烧了三天三夜,圆明园变成一片废墟……
屈辱的历史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长久的进展。在结束不久的巴西运动会上,体育健儿为我们的祖国争光,女排健儿又不负重望,拼尽全力夺得了冠军!
当然,那些已成为过去,时代将由我们改变!我们要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