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5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一个令13亿华夏儿女骄傲的名字,它拥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祖国,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黄帝大战蚩chi尤,九州一统;秦灭六国,天下归一。唐太宗李世民开创盛世,元太祖成吉思汗铁骑纵横……
大家都知道,中国有一段时间是相当落后的,在极端的贫困中徘徊: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时,我国的工业化水平是极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车,人们叫它“洋马”,点火用的火柴,人们叫它“洋火”,钉东西用的钉子,人们叫它“洋钉”……因为那时的中国人没有见过这些新奇的东西,也不会造,都是从西洋传过来的。
可是,不管我们的祖国再怎么落后,我们仍然爱着我们的祖国。
被称为青莲居士的李白曾写道:中夜四五叹,常为大国忧。写明了李白对自己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令他在半夜无数次长叹。可见李白虽卷入了皇室的内部矛盾而被唐肃宗流放夜郎,但李白爱国之情没有丝毫消减。
而现在,经20xx北京奥运会、20xx年建国60年和20xx年上海世博会,让那些曾经瞧不起中国的外国人,不得不对我们刮目相看。
祖国在我心中,我永远爱我的祖国。
这次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