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我们中国人,在困难面前是团结一心的。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级的大地震,全中国开始了生命大救援。成都数百名出租车司机冒着余震危险自发赶往都江堰抢救伤员;许许多多的城市,献血的人排成的长龙将血站"挤爆";近20万志愿者奔向灾区……任何困难都难不倒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我们从新中国成立一直在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新中国成立初期,物质贫乏,衣服的样式、色彩、极为单调,而粮食也要凭票定量供应。而现在,衣服的款式和颜色都十分丰富,而粮食更是想吃多少就去买多少,根本不用粮票定量购买。这些都可以看出我们中国在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我们中国还举办了一场非凡的奥运会,2008年8月8日20点,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中国取得最好成绩的一届奥运会。在这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取得了51枚金牌,获得了金牌数第一,总奖牌数第二的好成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闭幕式致辞时还评价说;这是一届真正的非凡的奥运会。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同学们!我号召大家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让我们的子子孙孙也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