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9
不管是战争的血色渲染了夜暮,还是悲伤的烟云覆盖了天空,我都不会忘记——我在你怀里,你在我心中。
——题记
你承载着千年的沉重走进我的世界,你携带着明丽的阳光照耀我的世界。
你为我带来生命一切的一切,我用崇拜的目光仰望你,我用动人的歌儿赞美你。我在笔墨间挥洒你的伟大,我在纸砚中书写你的无私。
我的心脏中流动着你的血液。
……
可是时光是抓不住的东西,它以一小时六十秒的速度奔向那些不只怎么才能停止的变迁。在风声里你依然唱着我小时侯最爱听的歌谣,但我早已忘了它的歌词,忘了它的温暖。
我曾经说我想挣脱你的怀抱,你怀抱中的游戏我玩腻了;我曾经说你不如别人的母亲伟大和富有;我曾经说过都是因为你,我没有白皙的皮肤没有高挺的鼻子。
你曾经回答我说孩子对不起;你曾经回答我说孩子我会努力;你曾经回答我说孩子,在我心中你最美丽。
我不想看见你,我整天沉浸在出国的愿望里,我以为我厌倦了你……
一次,学校组织去看电影——关于你的电影。电影里的你是如此的伟大,我懊悔以前没有好好了解你。当邻坐的同学递纸巾给我,才发现我的脸上打湿一片,是愧疚还是感动?
小时侯,你唱给我听的那首歌随着月光又再次飘进我的梦里……
现在,你——我的祖国mǔ亲,被日本那蛮横的坏人再一次欺辱,你快反抗呀!我知道你不是害怕,你只是想给我们一个温暖的家,但是我们绝对不要建立在屈辱之上的“和谐”!
你的名字叫龙,我们是龙的传人,在每一寸都纯净的中国土地上我们会和你一起擦净那些污点!
我,甚至是我们,会坚定地端起尖抢冲向保卫你的前线!
我们是每一个细胞,每一寸皮肤都继承于你的中国人!
在亘古永存的亲情国度中,我的泪渗入你的皮肤,你的爱流进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