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7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老师:
你们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从牙牙学语到慢慢长大,我才知道祖国还有那么一段不堪回首的屈辱历史。在品社课上的学习,一幅幅画面呈现在我的面前:林则徐虎门销烟,三元里抗英斗争,圆明园的毁灭,甲午战争…为什么我们会这样受屈辱?有三个原因:一清政府的无能。二人心不齐。三那时候的中国十分落后。
当签订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时,明明是不平等的。然而,无能的清政府却妥协退让,向英国侵略者屈服,为什么不反抗?反抗后,还会有那么多不平等条约吗?清政府一再退让,以为侵略者会就此罢休,但事情完全不是他们所想象中的那样,而是让更多的国家来侵略我们的祖国。
拿破仑曾经说过:“中国是东方的一头睡狮,就让它永远睡下去吧!”如果不是共产党把我们的祖国唤醒,我们都还不知道我们的祖国会睡到什么时候呢!
让我们把这痛苦而又屈辱的一页翻过去吧!好好的发展我们现在的新一页!
在我们爷爷奶奶的年代,只能挖野菜吃,而且还没有粮食。与电有关的任何东西都没有,只有煤油灯。到了我们父母的童年,那时刚刚改革开放。电灯,收音机,电视机逐渐进入千家万户,人们的生活变得有趣了很多。在我们现在生活的年代,有有了电脑,洗衣机,电冰箱…高科技的产品。
今年,我们的祖国成功地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获得了五十一枚金牌和一百枚奖牌的好成绩;还有神舟七号飞天和残运会,智运会,全运会,文博会,动博会…
虽然,我们的祖国曾经承受过磨难和挫折,但这些磨难和挫折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我们的祖国不会再倒下去!或许过不了多久,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发达,更加强盛!
祖国,我只想说一声:“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