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从小,我就听大人们说对我说:过去,我们的祖国是怎样落后,是怎样被外国人瞧不起的、被侮辱;但是,自从我上小学以后,慢慢的,我心中的祖国是一个千年文明,国泰民安、和平又美丽的祖国。因为我听大人赞颂过,世上最美丽的画卷描绘的是祖国的大好河山;世上最神圣的情感是对祖国的真挚爱恋。
我曾经学过《梅花魂》这篇课文,这篇课文反映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热爱,他时卧我懂得了什么叫祖国,叫思念。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们最爱的应该是自己的祖国。我们的祖国母亲,是世界上最美丽、最伟大的母亲。
我赞美她,亿万人民高唱《我爱你中国》来歌唱她,宋祖英曾经唱过《爱我中华》这首歌,正像歌中所唱,她有着山一般的意志,海一样的胸怀,长城是她坚强的肩膀,长江是她飘逸的裙带,白云浮动着她绵绵的情思,山花摇曳着她温馨的气息;她经历了五千年世事沧桑后,经历了南湖红船上的不眠之夜;她目睹了南昌城头的硝烟炮火;在开创了神舟新纪元之后,她依然灿烂。
祖国是世界上伟大的母亲。因为她有广阔的土地;勤劳的人民,悠久的历史;富饶的物产,我们这一代有信心和能力将我们的祖国变成真正的东方巨人!
祖国在我心中,愿我们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