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公园游玩9
今天虽然是周末,但我还是早早地起了床,因为我答应我的妈妈今天要和她一起去公园散步锻炼。
哇!早晨的空气多么新鲜,微风吹在身上,使人感觉神清气爽。我突然发现我的影子好长啊,我往旁边一看,我的妈妈的影子比我的还长的要多。我想踩我手的影子,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就是踩不到。我的妈妈看着我笑了笑,说“你个傻孩子,影子是跟着你的人走的,你动他也动,你怎么可能踩到它呢?”我听了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
我和我的妈妈在公园里走着,阳光晒得我们暖暖的,好舒服。我又发现我和我的妈妈的影子变短了,矮墩墩的,圆鼓鼓的,多可爱呀。咦?这是怎么回事呢?我问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解释给我听,影子的长短和太阳在空中的位置有关系,太阳越在下面,影子就越长;太阳越在中间,影子就越短。哇,好神奇啊!
我们回家了,一路上,我在想,要是我以后长得和今天早上的影子一样这么高,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