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5
秋天来了,我和妈妈一起去乡下寻找秋天的足迹。
到了外婆家,我便迫不及待地奔向田野寻找秋天的足迹。找了很久很久,“找到啦!找到啦!”我大声的叫起来。瞧,红彤彤的苹果像红红的脸蛋,这不就是秋天的足迹吗?黄澄澄的雪梨像一块块闪闪发亮的金子;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挂在高高的架子上,有红色的、白色的、深红色的、紫色的、绿色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看着这些葡萄,我馋得口水直流,真想吃呀!(方言要改成普通话)
最后,我跟外婆说:“外婆,我想吃烧红苕,咱们去挖红苕吧。”外婆笑呵呵地说:“行行行,走吧。”我们走了10分钟,开始挖了。外婆东挖挖,西挖挖,不一会儿,就把一个个“小淘气”给抓住了。我也学着外婆的样,不一会儿也挖了一个。然后我们把红苕带回家,放在烧过柴火的灶灰里。过了一个小时香甜可口的烧红苕出现了,那味道呀,真是回味无穷!
这趟乡下之行,让我明白了,的确,秋天带给大地的就是一首丰收的歌,带给小朋友的就是一首快乐的歌。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