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双翅膀9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就要在蓝蓝的天空自由飞翔,向彩波姐姐要来红艳艳的色彩,向星星大哥要来闪闪的银光,从美丽的泉水妈妈怀里装一瓶生命的甘泉,在世界各地最奇异的花园里采来七色花、郁金香、月季花、腊梅花、樱花、菊花、茶花……许多奇花异草的花粉,向正在和花仙子跳舞的劫劳的小蜜蜂学习酿蜜的技术。我把彩霞的艳丽,里星的光彩,生命的甘泉全注进花粉里,用翅膀不停地扇呀扇,虽然累得头昏眼花,还是不停地扇呀扇,终于一股芳香扑鼻而来,我总算酸成了一种幸福的生活之蜜。于是,我带着蜜展开自由的翅膀开始长途旅行。
我将飞到莱苗河畔,找到那个盲姑娘。她多机灵呀,只听贝多芬弹了一只曲子,就认出了贝多芬。可是她那双美丽的眼睛失去了光彩,也失去了迷人的笑容。她看不见阳光、树木、鲜花、小溪,只能让温暖的阳光拥抱她,让树叶掉到她身上吻她,她只能听到小溪“丁东”的歌唱,多么不幸的姑娘。(浓浓的同情心跃然纸上,)我掀起一阵清风把蜜送进她嘴里。啊,多美,那蓝宝石般的眼晴又重新放射出光彩,充满了惊疑、思索。她看到了金色的阳光,葱绿的树木,她看到了美丽的鲜花迎风翩翩起舞,还和涓涓不息的小澳一起宛转歌唱。我看若那美丽、活泼的姑娘真不想走了,可想到自己肩负着重任,又飞走了。
飞呀飞,飞到了小彼得的床边,他的双腿捧断了,不能上学,不能和小朋友们一起去玩儿,一个人睡在床上听煤的对话,多可怜呀!我流着泪送给他一点蜜。他一下子蹦了起来,迈开健美的双腿和伙伴们一起玩乐,去追逐美丽的小鸟,和快乐的小浪花嬉戏。看着他们那么快乐,我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飞呀飞,我来到一株白桦树下,那里静静地躺着“小音乐家”扬科,我在他嘴上涂了点蜜,他苍白的脸上现出了红晕,眼晴放出星星般的光辉。啊,他又听见了,听见了白桦树在唱着欢乐的歌,小鸟、小虫奏着欢乐的曲子,大自然在欢呼他获得第二次生命。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就要飞遍世界的每个角落,去寻找因为贫穷、疾病、被压迫而痛苦的人,为他们解除痛苦。假如我有一对翅膀,就要让全世界没有呻吟、哭泣,只有歌声、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