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8
一张黝黑的脸庞,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闪烁着狡黠的光芒,又矮又壮的身材配上一套脏兮兮的绿色运动套装,脚下趿拉着一双断了底的拖鞋。他就是我在农场度假时结识的新伙伴——李明明。
李明明是一个留守儿童,由爷爷奶奶照顾,在别人的眼里他是一个调皮捣蛋,爱说脏话,不爱学习的“坏孩子”。但在我的眼里,却看到了不一样的李明明。
他是个篮球高手,抢起球来身手敏捷,命中率高;他也是个兵乓球爱好者,常常聚精会神地看爸爸和哥哥打球;他还是个百米冠军,跑起来跟一阵风似的,谁也追不上;他更是一个善良有爱心的好孩子。
一天早晨,天刚蒙蒙亮,我就听到李明明在楼下喊:“侯嘉,快起床,我们一起去打篮球喽。”我们先玩了一局抢球游戏,刚一开始,李明明就找机会迅速抢走了哥哥手中的球。不一会儿,眼见哥哥就要追上了,李明明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了个“三步跨篮”,完美地将球“送到”了球篮里。后来,李明明又做了许多高难度的运球动作,引得大家忍不住拍手叫好,赞叹不已。
一天傍晚,我正在写作业,李明明又在喊我了:“侯嘉,快下来,看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有趣的玩意儿。”原来是一只蚂蚱呀!只见它穿着绿色的紧身衣,一双黄色的豆豆眼长在三角形的脑袋上,显得十分可爱。
“从哪儿捕到的?”我惊喜地问道。“路边的草里。”李明明憨笑着说。李明明带我来到了广场的草丛边,“就是这儿!”“哇!它们的颜色和草那么相近,跳得又那么高,你是怎么捕到的?”“一清二扣三抓!”我按照李明明说的去做,果然一会儿工夫,我就抓到了好几只。我把它们放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瓶子里,细细地观赏。李明明却对我说:“蚂蚱是益虫,你看一会儿就把它们放了吧。”哇!李明明还挺有爱心的呀!
我开始盼望下一个假期的来临了,因为李明明告诉我寒假的时候,他会教我如何捕麻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