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7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我的伙伴许哲坤同学人长的不是很漂亮,但是非常爱帮助别人,敢于向老师举报不良现象,我很佩服她。
有一次,上美术课,我忘记带彩纸和水彩笔了,只好眼巴巴看着别的同学兴奋地做着。这里,许泽坤同学跑过来,问我“你是不是忘记带彩纸和水彩笔了?”我难过地点了点头,她连忙跑回去,主动地拿来一合水彩笔和一包彩纸,说“你快用吧,我正好多带了一份” 我感激地说了声谢谢。用了这份彩纸和水彩笔,我顺利地完成了我的手工作品。每当我看到那份手工制作,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许泽坤同学,因为那份作品上凝聚着她那颗助人为乐的心。 她不但乐于助人,而且还相当勇敢,敢于批评他人的不良行为,及时向老师举报不良现象,是老师的好助手。
有一次课间,名副其实的捣蛋虫王冲用他的“机关枪”一下子把教室的窗户玻璃打碎了,我们都眼睁睁看着他损坏公物,一点办法都没有,因为大家都知道,如果你胆敢前去阻拦,或向老师告诉他的一点错误,他就会跟你“拼”了,许泽坤同学不怕,上课时,她毫不犹豫地告诉了老师,老师点了点头,着实地教训了王冲一顿,还当场夸奖了她。
我的小伙伴许泽坤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而且勇敢、敢于向老师举报不良现象的好同学,我为有这样的一个小伙伴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