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9
我和小倩是在一个雨天认识的。那天,我在书店买书,天突然下了好大的雨,幸好,我带了伞。天色暗下来了。我买好了书,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个小朋友走在路上,他没有伞,倾盆大雨把他的衣服淋透了,我心中一动:把伞让给他,可是这样,我回去也一身湿,我犹豫不决。大雨中又出现了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她把伞遮在小男孩的头顶,自己大半个身子淋着......我呆呆地望了一会儿,他们在道路口停下了,我跑过去,原来他们不走同一条路了,我看了看,正好我跟她一块走,我把伞借给了小男孩。在大雨中,她不断地把伞往我这边推......这样我们便认识了。
记得有一次,我到她家玩,玩了一会儿,她提出:“我们玩我的电动小老鼠吧!”我高兴地答应了。她拿出电动小老鼠,一扳开关,小老鼠“吱吱”叫着往前跑,我越看越喜欢,说:“能借我玩两天吗?”“这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我不借!有钱你自己买去!”“你......”我气得一跺脚,放下小老鼠,头也不回地走了。打这以后,我每次出去玩,都没找小倩。一天,我在小花园里玩,看见她拎着一个小包向我这边走来,我装没看见的样子,她轻轻碰了一下我的腰,我正要发作,她说:“那次是我不好,不该那样对你说话,我把这只小老鼠送给你吧!”我听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紧紧地握住她的手。
这就是她善良又大方的她,她就是我的好伙伴——张铃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