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3
今天,晴空万里,风和日丽,妈妈准备带我去广场放风筝,我非常高兴。
我们到了广场,看到了各式各样、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风筝,有小燕子、蝴蝶、老鹰、小鱼等等,这些风筝栩栩如生,漂亮极了。我真想把它们全部买下来,哈哈!但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宝宝,做人不要太贪心,你挑选一个称心如意的风筝吧。”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好的妈妈,那我就选蝴蝶风筝吧。”妈妈点点头说:“那好吧。”
买完风筝后,我迫不及待地拉起妈妈的手,飞快地跑向跑道上,我手拿线盒,妈妈把风筝高高举起,然后妈妈轻轻的把风筝往空中一抛,我飞快地迎着风跑起来,可是没跑几步,风筝就落在了地上。我又拿起风筝,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再试一次吧,一定能成功的。”然后,我们又放了一次,结果还是失败了,大汗淋漓的我非常伤心地说:“我老是放不好,妈妈你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们再多试几次,说不定就成功了呢。”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有了信心,于是我又重新放了起来,结果这次真的成功了!我非常开心地大叫到:“妈妈,我成功了,你看,风筝飞得多高呀!”妈妈也开心地笑了,说:“你真棒!”
我们又玩了一会儿,收起风筝准备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宝宝,经过三番五次的练习,你终于学会了放风筝。”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你刚才对我说的话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并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