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她5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叫李苗,是我的同班同学,他长着一张瓜子脸,长长的头发到腰部,炯炯睛有神的大眼上面挂着一副陈旧的眼镜。
记得去年的春季一天早上,晴空万里。太阳高高的挂在天边。我便没有带雨伞,背起书包高高兴的上学去了。哪知天有不测风云,快到中午的时候天突降倾盆大雨,总以放学的时候就能停,而且越下越大,我信了按按自想如果回到家不就成为落鸡汤了吗?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总感觉路是如此的漫长突然后边有一个熟悉而陌生亲切而慈祥的声音传了出来晨曦~他亲切地问我今天怎么没拿伞啊我亲切的的回答她我们在路上边走边聊,我们一路谈笑风生,他的家住在小区里我心中暗暗自想为什么我家就不住在小区里呢,又不好意思解散那能怎么办呢?
还不是一样会变成落汤鸡的我正在想她突然把手中的伞递在我手里并说从这里离家还很远你拿着伞回家吧,别淋感冒了她奔跑似的跑回家去,这时我又想换她伞可是她已留下了矫健的身姿和轻盈的脚步这是我心里是暖暖的,延边也是是晕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当时的感受。她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值得我们当代小学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