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她3
同学是一个温暖的字眼。说起同学,我便不由自主的想到了她。
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女孩!
看着她清秀的脸上总挂着如白莲般的微笑。明亮的眼睛宛如一汪泉水一般清澈。乌黑的秀发似流水般倾泻在那瘦小的肩头。矮小的身子,总会让人感觉风一吹就会随风而去。从外貌上对她的乐于助人的品质就可见一斑了。
春天如果没有花儿将会孤独;秋天如果没有收获将会暗无生机;夏天如果没有阳光,将会使人憔悴;冬天如果没有寒风暴雪梅花就不会竞相开放。而我们如果没有朋友将会孤立无援。正因为有了她,让我摆脱了这种可怕的感受。
那是一个周末,我们相约一起游玩。正一边走一边滔滔不绝地聊天时,突然一种凄凉,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冲进了我们的耳畔。大家不再聊得那么欢了,而是有一点不知所措地往前走去。愈来愈近,那声音清晰得有些刺耳。放眼望去,一个可怜巴巴的小男孩儿耷拉着脑袋坐在地上。两眼泪汪汪地望着行色匆匆的人们,希望从他们那里得到一些帮助。可是迟迟没有人愿意去帮助这位素未谋面的男孩儿。男孩眼睁睁地看着伤口越来越疼,手无缚鸡之力的她感到束手无策。他强忍着疼痛,可是泪水终究掩不住他的痛苦。她不由得加快了步伐,可另一位同学拉住了她说:“我们快走吧!就不要掺和了,他可能是个骗子。”她没有顾那么多,甩开同学的手径直向前跑去,大家看着她担心的模样,纷纷跑上前去帮忙。
她小心翼翼地把小男孩儿搀扶到阴凉处,蹲下身来帮助小男孩。她如母亲般亲昵地询问小弟弟:“弟弟,没事的。有姐姐在,不用害怕。还疼不疼啊……”看到小男孩儿的伤口上粘有灰尘。于是她拿起书包如离了弦的箭一般飞奔到药店里。又迅速地跑回来。她气喘吁吁地拿出棉签,一丝不苟地擦试着伤口。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心处理,小弟弟感觉好多了。他礼貌地向我们道谢。此时满头大汗的她则开心地笑了起来。
夕阳西下,我望着她脸颊上源源不断的汗水;望着她拖着疲惫的身影远去;望着她身上闪烁着金子般的光辉。刹那间,我的心灵被震撼了,心中不断感慨这个女孩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