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她8
我和她相识的经历是偶然的,但就是因为这段偶然的经历,我和她成了一对好朋友。
“大家好,我叫李木子,新到这个美术班,有许多不足,请多多指教。”我向新同学那里投去了好奇的目光,细细地打量着:她个头高高的,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发,大眼睛里写满了友善,脸上挂着亲切的笑,一看就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女孩。当我正盯着新同学发呆时,老师把她安排在了我身边的座位上。
这节课是水彩课,我下意识地去找装满画笔和颜料的画箱,可桌位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糟糕!我懊恼地捶着画板,一定是临走前落在车上了!正当我悔恨不已时,耳边却响起了一个温柔的声音:“没关系,用我的吧。”我惊异地抬起头,看到了一双友善的眼睛,一张温和亲切的脸,那正是我的新同桌!“这……”我羞愧的语无伦次,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都是同学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说着她就掏出了大把的颜料和画笔放到了我的桌子上,又朝我温和地笑了笑。
从那件事后,我们两个人的关系进了一大步。随着日后的相处,她乐于助人的特点越来越吸引着我,也一次次地打动着我。
那天,我正用小刀削着铅笔,突然一不留神,刀刃不偏不倚地在我的手上划开了一个口子,触目惊心的血从伤口里渗了出来。我痛得皱起眉头。“怎么这么不小心?”熟悉而又略带责备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中。“赶紧去洗洗手,清理一下伤口。”每一次在我无助,受伤的时候,她总是一次次地鼓励我,帮助我,让我感动。多么乐于助人的精神啊!
虽然我们即将要毕业,要分离,但我永远也忘不了她对我的帮助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