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她4
雷若瑶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我们都有一个“雷”字。她长着一双大大的、水灵灵的眼睛,樱桃般的小嘴,说起话来,那声音又温柔又好听。她最大的特点就是乐于助人了。
一天上午,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听写,听到一半的时候,我的笔没墨了,恰好我也只带了一支笔,那时我正着急呢。她看到我停在那,连忙问:“你怎么了?快点听写。”我说:“我的笔没墨了。”她一听,二话没说,赶快拿出笔盒,拿出一支笔给了我。看!她总是在别人最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
有一天中午,因为我要帮老师拿作业,没有和她一起回托管。当我回托管的时候,已经没有菜了。当时我很气愤,很懊恼,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她出现在我眼前、她就像一束温暖的阳光照在我面前。她手中端着一碗菜和饭,递给我,柔声说:“快趁热吃吧,我给你留的。”我那时感动极了,心里暖洋洋的。
那天下午,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叫我们班比赛跑步。我跑着跑着不小心绊倒了。我的脚流血了,她看见了,连忙跑上来,把我扶到了校医室。校医帮我处理完伤口后,她着急地问我:“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呀,还好伤得不是很重。”我说:“不用担心我了,有你在身边真好,我很感动。”她说:“我怎么不担心,我们是永远的好闺蜜,没有人能代替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我说:“有你真好,我们一定是永远的闺蜜。”
下课了,她扶我回了教室。
你们看,她就是那么乐于助人。你们是不是很想和她交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