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她2
“我来帮你吧,没事,我来吧······”她特别爱帮助人,一听到这熟悉的话语,就知道便是她了。
她的脸显得美丽、端庄,耳旁纤细的秀发随风飘动着;那浓而细长的眉毛下扑闪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和那小巧玲珑的嘴,含着天真、活泼的微笑,散发着愿意同每个人做朋友的神情。
那是一个下着雨的下午,在我们放学的路上,忽然听到了一阵号啕大哭。我们一看,原来是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被石头绊倒了,趴在了硬硬的水泥地上。她急匆匆地走过去,用带着一些同情和可怜的声音对我说:“你看天气这么恶劣,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来帮她包扎一下伤口吧!”我不情愿地说:“不吧,我们赶快回家写作业吧。”她又用恳求的语气说:“我们就帮她一下吧!”
没办法,我心软,无法忍受这种声音,可她还偏偏说出来了,我只好把那个小女孩扶上了旁边的台阶上坐下。我站在旁边帮她们打着伞遮雨,她就蹲着拿出书包里的卫生纸,先给小女孩伤口上的血擦干净,然后又把卫生纸围着小女孩的伤口上包扎了一圈。包扎好后,当这个小女孩向我们道谢时,她还一直千叮咛万嘱咐地对小女孩说:“回家一定要清理一下伤口,用热毛巾擦拭一下,再用创可贴包扎一下。”
她不但爱帮助别人,而且对谁都是一视同仁的,不管是什么人,即使是大街上的清洁工。
那一次早晨,她为了帮助扫地的清洁工,为了帮那个阿姨扫地,自己却耽误了上学!
是啊,现在有多少人能像她一样呢?我为有这样乐于助人的朋友而感到高兴、自豪。
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