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的力量5
有一些人伟大,他们的生命带出影响力;有一些人不朽,经历过时间的考验,他们的故事仍然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使世人永远记得。
南丁格尔,一个出身贵族世家的女孩,怀着她的善心和她的热诚,选择去从事当时最低阶的工作——护士。不顾家人反对的她,坚持自己梦想,尽管这条路上有太多的阻碍、有太多的挫折,她更是勇敢地去面对。护士这个工作,因为南丁格尔这位伟大的女性,从卑微、不起眼的行业,渐渐变得重要;也因为她,使许多当时的医疗环境得到改善,拯救更多人的性命。
从南丁格尔身上,我看到的是“善良”和“不畏艰难”,当她的家人都反对她时,她却更想达到她的目标;因为她想去发挥爱心,帮助病人,而这就是她去突破困境的动力。每个人总有需要协助的时候,或许,下次当他人寻求帮助时,我该学习南丁格尔善良的精神,成为第一个向别人伸出援手的人;也或许,下一次遇到困难时,我更可以勇往直前!
因为南丁格尔,使我学习到了一些从课本上读不到的东西;因为她,使我发现人生道路上,更值得学习的事;也因为她,让我知道:其实,帮助人也可以很快乐,因为可以看到,被协助的人幸福的笑容!
这些人能成为偶像,因为他们具备了努力向上,不畏艰难和坚持理想的特质,使得我更想按着他们的优点去追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