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的力量4
在人们所崇尚的种种人中,有善良,有正义感……这些我都不在乎,我所崇尚的人是周杰伦。开始我跟大家一样,认为周杰伦只是一个耍酷的小子。直到现在,我才深深地了解到,他其实是一个孝顺,坚强的人。
星期一的时候,学校放假,我做完作业就看了会电视,无意中,我看到了周杰伦被记者采访的画面——周杰伦坚强地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生长在单身家庭,只有妈妈和他相依为命,他们当时的生活条件并不是很好,母亲一个人兼好几份工作来维持生活。而当时的小周杰伦也是从小就很懂事,周杰伦的母亲叶惠美也为此很欣慰。然而,周杰伦成名后更加孝顺母亲,曾有一张专辑就用母亲的姓名来命名,其中还特意为母亲做了好几首歌,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听妈妈的话》了。
一个天王巨星在事业上如火朝天,但仍不忘母亲,将母亲放在事业之上。周杰伦曾说过,在他心目中母亲是最重要的人,事业与亲情,他会毫不犹豫选择亲情……听了这一切,我深受感动,我崇拜周杰伦,以为他不虚伪,不做作,是个孝顺的人,而老师曾与我说:“一个孝顺父母的人就绝不会是一个坏人,而一定是一个好人!”
我想告诉全世界,我的偶像是那个有点耍酷,长着小眼睛,但却很孝顺,直爽,真实的周杰伦!
周杰伦的品质激励着我,我不禁问自己,我有向我的偶像“靠拢”吗?我配把他当偶像吗?
我想起了妈妈,我想起了自己的任性,我想起了我平时与妈妈的一切。也许是周杰伦鼓励了我,我拿起手机打电话给了妈妈,妈妈以为我有紧急的事,语速明显很快,而我也不知该说什么,就胡乱问,而妈妈也应和着。
当我将电话挂了时,我心中好像放下了一块大石头,整个人都大大地松了口气,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我想也许是“杰伦反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