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的力量7
偶像不需要外表的光鲜亮丽,也不必赫赫有名,更不一定是留名青史的大英雄。凡是生活周遭的人物,都可以成为自己心中的偶像,例如为我们无私无悔付出的父母亲、天天认真教导我们的
老师、或是任何一个你所敬佩的人─即使他没没无闻也没关系。
从年幼到现在,我心目中的偶像从一名有爱心的老师一直变,变过了一打之多,才变至现在这位─李家同教授。
当我还在读五、六年级的时候,有一回姐姐从她杂乱的书堆里,找出一本不怎么厚的书递给我,书名是《让高墙倒下吧》,还记得读这本书的夜晚,我完完全全的沉浸在那一篇又一篇的动人故事里,随着故事情节的起伏惊讶、疑惑、高兴、怜悯、感动。,若不是妈妈高声催促我赶快去睡觉,我还真舍不得将书本合上呢!
李家同教授的作品大部分都有一种相同的主题─爱心与人性。他以细腻的笔法,写出让人落泪的温馨之情,用幽默风趣的文字,刺讽人性的丑陋。里面一笔笔浅显的语句,都让我们自省,我们是否太吝啬于付出我们所拥有的东西。但文章的结局,几乎都是正面而有希望的。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执笔挥洒的话,那么我希望,它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文字,而是可以带给人们快乐、温暖、希望的作品。
正面的偶像,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可以激励人心,使人奋发向上;反之则会使人堕落、误入歧途。,但我由衷的相信,这世界的黑暗,绝不会多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