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8
他体形发胖,圆圆的脸上表情总是富有变化,高挺的鼻梁,再加一对圆溜溜的眼睛。他,就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邓老师。
在班里我最熟悉他不过了,别看他整天一副严肃的面孔,其实他挺幽默的,就拿上次来说吧,老师抽了一位同学来说书上一道题的根据定义,那位同学恰恰说反了,老师笑笑对我们说:“你说这道题是那样的根据定义,那你以后看到你爸爸,那你不是要把他喊儿子。” 那个同学摇摇头,立马,同学们都笑了起来。老师接着说,一个算式只有一个定义,没有其它的。这以后,同学们再也没有说错了。
邓老师已四十好几了,他说起话来总是模模糊糊的,所以,有时候也会有听错的现象。有一次,他在给同学们讲题,本意是让我们翻到44页第4题,可我们都听成了14页第10题,我们翻到后,老师读题,根本不知道在哪儿,弄得是一头的雾水,幸好有一位同学勇敢地站了起来,原来是老师说错了,不然,这节课准没发上。
每一次数学课之前,我们都要做好准备,仔细听,不然会糊涂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