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的烦恼3
我最大的烦恼!
“今天,回去做三张卷子,家长检查!签字!”“签字!,签字!又是签字!”我不情愿的嘟囔着!
期中考试到来!老师是抓得紧,作业布置得多,我都能谅解!可是,对于学生自己的课余时间,老师也要管。
昨天,老妈不在家,不需要再害怕像马蜂群式的唠叨,作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家长布置的作业,我就休闲的打开了电视,把声音调到最大,看起了我深爱的探索频道,突然,只听电话“叮叮”响起来,我心里害怕极了,生怕老妈知道我又不敢正事,我把声音调到静音,但让我大吃一惊:原来是同学打来的。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我又把声音调到最大!“是你吗?我来问作业!数学什么作业?”小萝卜头打电话问来。我热情地说了出来!但回头一想,不对呀!,老师说作业的时候她在呀!我鬼迷心窍的想:老师说上课没听讲的要大胆举报,这下我可有好戏看了!
星期三,我发觉天是那样蓝,小鸟是那样的可爱……我放下书包,打开数学书,心中暗暗自喜。那时间好像和我作对似的,一分钟在我眼中好像是一年。终于,老师来了!我把手举得高高的,可回头一看,小萝卜头也举起手来,我心里暗想:你没有听讲也敢举手?“四个小组长站起来,我交待的任务都完成了吗?”老师很严肃地说。“什么,小萝卜都也在里面?就她?”我自言自语道。我很不服气,把手举得更高了!“你有什么事?”老师质问我。“老师,她昨天没听讲,您讲数学作业的时候她在,而她还问我!”我理直气壮地说。“老师,她昨天没好好复习,却看电视!”小萝卜头反驳道。
“好我,知道了,她这样做是我安排的,而你又往枪口上撞!三张卷子抄一遍!”
什么?是一个骗局?我上了当?我为什么这么倒霉?,其实一大部分的同学,都上网、看电视,都打在静音上,都怪我的一时疏忽,哎!!
我感觉,学生应该有自己的休闲时间,老师没有任何权力控制学生休闲时间,我们需要一片天空,去自由的翱翔!
我的最大烦恼就是——没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