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的烦恼2
高中时春节无尽的烦恼
昨夜恼难眠,翻身强入眠。
爆竹催人醒,却道是新年。
烟火红长夜,岁易人依然。
见伊来往,推事且少安。
着衣再,依然觉冷,缘是人心寒。
世界晚安
心静静的,带着赠予自己的悲伤和怜悯在歌声里游荡,那个世界如此梦幻,我许不了承诺却急于奔走在梦的道路上,我爱着周围的点滴,勇敢地伸过手寻觅雨露的足迹,我品尝着一点点的快乐和悲伤,最后才发现我也在变,变得我自己都无法接受,不想承认曾经真的努力过吗?曾经真的那样单纯吗?
为什么现在的世界我根本不喜欢,过去的我早已消失,寻不到过往的痕迹,我跌跌撞撞望着隐形的未来,无助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鼓励自己,借着一丝微弱的光对自己说晚安。
作者音忆的文集
爱他不是两三天的事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有两年多了,在这两年时间里,我们有过开心,也有过不开心,有过闹矛盾的时候,也有过疯狂的时候,有过像一般人的甜蜜生活,也有过非一般人的痛苦生活,真可谓:生活的多姿多彩,同时也让我们懂得了不少。感谢上天把他带到我的身边,我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但他却没嫌弃我,还是把我当成他的宝,有很多时候,我都会想离开他,但并不是我不爱他,而是我怕我会连累他,他那么好,偏偏就被我缠上了,一旦被我爱上了,他就难以脱身了,因为我会为我最爱人付出一切,包括我的生命。我知道他肯定是被我感化了,所以他也爱上了我,其实我真的很幸福,但是我们的幸福从来不会是建立在物质之上,而是精神上。我们试过全身只剩下几块钱,但我们两人吃一碗面,还是那样的开心,如果换做是别人,肯定没心情吃了,他看着我说,宝贝,这次是意外,但以后一定会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的。我记得他跟我说过的,他会让我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知道他会做到的,他不会让我失望的,我一直都那么相信他,那么爱他。因为爱他不是两三天的事了……
还记得有一天晚上,他跟朋友出去喝酒了,我很生气,但我不是气他喝酒,也不是气他晚归,而是气他不会照顾自己,明明不能喝太多酒的他,那晚他居然喝醉了。我担心他的身体,我跟他说过,不要喝太多酒,那样对身体不好。但他……不过都过去了,事情总会变成历史的,但希望我们的爱不变。因为爱他不是两三天的事……
笨蛋,我爱你,很爱很爱……
作者小龙女的文集
我们总爱自以为是
要写一些东西,不知道该怎样开头,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好多事情,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只是心里在想自己在校这几年到底经历了些什么,错过了些什么,又执着了什么?使劲想,却都是影影约约~
那天,要走的那一刻,突然觉得在眼前的东西一样都没有变过。我生活了四年的地方,我无时无刻想要离开的地方,却在那一刻让我意想不到的不舍。原来,我早就习惯了。习惯了没有电的宿舍,习惯了那个旧旧的教室,习惯了那些不合口味的饭菜,习惯了有你们的生活。
回家了,在无聊的时候,把自己的留言板都从头看了一遍,拿出旧旧的相册,发现自己真的变了好多。一个简简单单的“QQ”记录了我好几年的生活。看着那些属于自己的心情,突然有些心酸。就像那天在招聘会上听《最初的梦想》感觉是差不多的。
我在想,为什么我们总喜欢那么自以为是呢?
以为可以无条件的支持,
以为可以无止境的等待,
以为可以无分寸的坚持。
但当真正的残忍摆在面前时,我们那么不堪一击,所有的自以为全部瞬间粉碎。原来,一直都是我们自以为会怎样,怎么样。
就这样,我们知道很累很累。可我们还是重复着一样的生活,一样的做法。似乎,这样也变成了一种风尚,一种习惯,一种潮流。爸爸妈妈们总爱说,我们一天有多幸福,有多无忧。然而,真正的压抑只有我们自己懂。
有时候想问某些人是不是故意的?算了,这样的话问出来,也只会得到故意的答案。出了校门,走到社会,有时候不是有意的也变成故意的了。
就这样累累的,看似幸福快乐的活着。等到哪一天,看着都不幸福,不快乐了。我们就不用再“自以为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