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6
“我的爸爸,中等身材,全身肌肉,强健有力,走起路来虎虎生风,显得很有精神。“咦,吴丰伶,你别往下念了。”爸爸做了个暂停的手势,用好奇的眼神望着我,奇怪地问:“你怎么每次写老爸的外貌都用同样的语句?”我理直气壮地反问道:“这就奇怪了,难道您的外貌像孙悟空一样会七十二变吗?”看着我得意的样子,爸爸摸了摸他那聪明绝顶的光头,自嘲地说:“爸爸错了,我就是这副小样儿。”
老爸不仅说话有趣,而且有时做事也很搞笑。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一进门,就看见老爸双手拿着个洗脸盆摁在墙上。“嘿!老爸,你在干什么?”我疑惑地问道。“砰砰!”盆子掉在了地上,老爸身子一扭,转过头来,惊慌地望着我,“哎呀!吓了我一跳,你怎么老是一惊一乍的。”他边说边拍着自己的胸口。“老爸,你在练习‘花样洗脸’吗?”老爸瞅了我一眼,嘴一撇,说:“切,小孩子不懂别乱说。我这是在练习转方向盘。”说完,他捡起了盆,又把它摁在墙上,双手握在盆沿,左一转,右一抹。瞧他那认真劲儿,我不禁哑然失笑,“您学车的姿势真奇葩!您老慢慢练,我去做作业,失陪了!”
吃晚饭的时候,我奇怪地问爸爸:“您白天在练场学车,还嫌不够吗?在家用洗脸盆能练好转方向盘吗?”老爸摸了摸他那又密又硬的络腮胡子,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这跟你学习是一个道理,光靠校内时间是不够的,还得回家开小灶。你要记住‘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平时多挤时间学习,考试时你才会取得好成绩。"我知道爸爸的政治课又开讲了,我一声不吭,“埋头苦干”着碗里的饭菜。“老爸,您讲的话,我记住了。您慢慢吃,菜快没了。”说完,我哼着小曲儿上楼去了。
这就是我最爱的人——风趣、幽默而又善于讲道理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