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3
她是个普通人,但她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她是我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我最好的知心朋友。
她没有大明星的那种风采,但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善解人意并带温柔。她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但清澈如水,似乎能看透人的心思。她留着微黄且淡棕色的长发,梳着薄薄的刘海儿,她还风趣的自嘲“唉!老了老了,梳着刘海挡皱纹”,其实她那光洁的脸上哪有什么皱纹呀!她不过三十六岁,却在讲台上默默耕耘了十几年。虽然她不是什么高级教授,只是个小学教师,但她的教学成就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她教的班别人都争先恐后的要进。她教的学生,大多能成材,岁月不饶人,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但她心中的一爱一没有变,她与孩子做朋友,使孩子们都喜欢她,她现在正教五年级,那些童心未泯的孩子都说她是最漂亮,最好的老师。
我与她之间自然不例外,我们是好朋友,最好的朋友,虽然年龄差距很大,而且身份不同,但在我们之间,无所不说,无话不谈,全无年龄的障碍,她是教语文的,说话自然比我有水准,可她没有半点取笑我,只是耐心地引导我。我们的话题大多是我在学校一些琐碎之事,她总是耐心地听我慢慢说,脸上也是笑眯眯的,从无半点不耐烦。待我说完了,嘴说干了,她就会为我递上一杯水,然后,帮我解决我的烦恼,分享我的快乐。当然,我没话说了时,她也会说她学校的一些事。她与孩子一起待长了时间,在家里就会不由自主说两句普通话,我就会笑她。这时,她从不以大人的口吻教训我,而是自我解嘲,我们的话题还涉及到天文地理、历史政治,她的话都使我受益匪浅。
我从小就一性一格内向,常因一点小事哭鼻子,发脾气,因而上学后考试的不理想,成了我伤心的最主要原因。她就开导我,让我平静下来。她从不会因我一次考试的不利而教训我,只是让我下次努力。这样,也许你会觉得她不够关心我,称不上好朋友。其实不然,她看到的是我的未来,是想让我为以后的高考作准备,我不善于与人交朋友,她就教我如何交际,让我现在交到了不少好的朋友。
她为我踢开了人生的绊脚石,为我铺平道路。
她为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使我不再彷徨。
她教给了我人生的道理,让我勇往直前。
她是谁?她就是我一生一爱一的那个人——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