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2
好书不厌百回读,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一本书,我也一样。最喜欢《西游记》,无论叔叔,还是拍成的电视剧,我都非常喜欢。
大家都很熟悉《西游记》,我就不多作介绍了。其中,我最喜欢两个人物:猪八戒与沙和尚。
沙和尚可以说是《西游记》里最普通地人物了。
其他人各个个性鲜明:唐僧大慈大悲,孙悟空桀骜不驯,猪八戒好吃懒做,而唯独沙和尚没有明显地性格特征。但是,他也有一点是最为重要地:吃苦耐劳。在整个西游途中,唐僧骑马,孙悟空与猪八戒轮流牵马。沙和尚地工作自始至终只有一项:挑行李。大家都知道,作为一个长期旅行而且要经过处处穷山恶水的“西游旅行团”,他们所需地物资是极其繁多的:衣服、文书、食物等等,都要由他来扛。而沙和尚却从没喊过累,足以见其性格之坚韧。
猪八戒好吃懒做,却极其聪明。在唐僧被抓进无底洞那一节,他去请孙悟空出山。小猴子们抓他,他怕激怒孙悟空,没有动手。猪八戒又用激将法使得孙悟空暴走,找妖怪算账。
这本书正是因为有这些人物,才成为不朽得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