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10
我喜欢的那个人是马超。马超,个子不高,胖胖的,和刘备手下的大将马超比起来,可差的远了。马超头圆圆的,留着一段刘海,大眼睛,看上去很可爱。他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喜欢帮组别人。
有一次,诸弘亮的脚受伤了,别说上下楼梯,就连去小便、去倒水都十分困难。马超知道了以后,立即向诸弘亮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主动帮助诸弘亮倒水、打饭。如果诸弘亮要小便了,马超便把他背在背上,背到厕所,每次都是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但是却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反而很开心。
还有一次体育课,太阳当空,骄阳似火。同学们正无精打采的做练习题,突然,不知谁说了一声:“你的鼻子出血!”顿时,同学们的目光全部集中到了那个同学的身上。马超见了,立即用手拍拍口袋,想找到一包餐巾纸,突然,他两眼中露出惊喜,原来,他找到了一小包餐巾纸,他立刻说:“我有餐巾纸,我有。”话没说完,那包餐巾纸已经在那位同学手中了。那个同学用纸塞好鼻子,马超还主动陪同那位同学去医务室。
从这两件事例中,我看到了马超那种热于助人的高尚品格,他的成绩虽然不好,经常被老师批评,但是,他这种热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