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爸爸3
光阴时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长大,并且成了一位爸爸。早上,我会温热一杯牛奶,烧好可口的早餐,然后将自己的儿子轻轻唤醒,让他自己穿衣服,洗脸刷牙……我绝不会给他过多的溺爱。等他全部弄好后和他一起共进美味佳肴,吃完后步行送他去学校。然后做完好一切家务后,再去菜市场买菜,做好爸爸的责任。
中午,我会和自己的儿子一起聊聊天,下下棋,听他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和他一起分担烦恼,分享快乐。晚上,我辅导他写作业时,可不会这样说:“你怎么这么笨啊?这么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我会和颜悦色,耐心地教他,直到把他教会了为止。如果他拿回一张分数不理想的试卷时,我也不会责骂,更不会上去就是一个耳光,而是语重心长地教导他,帮他分析试卷里错的题目。我也不会要求他每次都要考100分,不会让他有过重的压力,轻松自如地面对考试。我也不会想起他家长一样偏要按照自己的思路,让自己的孩子学这学那,让孩子喘不过气来,而且一样都不是他们所喜欢的。我会让自己的孩子根据他的爱好来发展特长:如果他喜欢体育,我会让他去篮球班,让他感受赛场上奋力拼搏的感觉;如果他爱学习,那我会买各种各样的书让他畅游知识的海洋……
周末,我会带他去亲近大自然,陪他去钓鱼、游泳、爬山、探险……在他玩的过程中,让他明白一些道理和知识。让他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奥妙,让他感到原来世界有这么未知的,神奇的奥妙,让他……我还会让他偶尔看一些漫画书,让他有丰富的想象能力,不会将他关书房里,让他不会错过难得的双休日。假如我是爸爸,我对天发誓不会抽烟,不会喝酒,也不会对孩子发火。而现在我还是一名学生,现在最主要是学生,我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合格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