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9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自古以来,赞美母亲的就有很多。而今天,我要写的是我的爸爸。俗话说“慈母严父”,我的父亲也不例外,让我至今都无法忘记的是那一次。“这是怎么回事”。这如雷贯耳的声音把在一旁玩的弟弟吓得直哭。但弟弟还是挺聪明的,见着形势,马上开溜了。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我和爸爸。我能感觉到他那可怕的眼神,所以我一直没敢抬头,屋子里一片沉寂。
“说啊,为什么拿钱”!一声怒吼打破了这可怕的沉寂。“我…我要……买东西。”我小声地说着,心里害怕极了,毕竟是做“贼”心虚嘛,可……可我是有原因的啊。“买东西?你要买什么?我不是从小就教你不能随便拿钱么。”说着,打了我一巴掌。那是他第一次打我,第一次啊。我也的确太过分,可他怎么能不分青红皂白的打我呢?当时,我不知从哪来的勇气,心里充满了怨恨充满了委屈。我恶狠狠地瞅着他,那是我第一次与他对抗。我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剃须刀,异常冷静地说着:“今天是父亲节,我想送您礼物,可我现在发现,你根本就不配!”说着,把剃须刀狠狠地摔在地上,跑回了房间。后来的后来,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时间会冲走一切,我和爸爸之间的“仇”也一样,我们都已经忘记了那件事,至于什么时候和好的,我也已经忘了。毕竟,那已经是5年前的事了……我只知道,以后每年的父亲节,我都没有再送礼物给爸爸。
直到今天我在打扫房间的时候,在爸妈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个精美的盒子,还挺干净的,爸妈应该很宝贝吧。到底是什么好东西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打开了盒子,里面只有一个破旧的剃须刀,还是被摔坏的。咦?这似乎见过啊……下面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女儿啊,对不起,爸爸不该打你,只是爸爸真的害怕你学坏啊!怪爸爸不好……“咳咳咳,帮我捶捶腰”一声咳嗽声打断了我的思绪,眼睛有点模糊。恩?我是哭了吗?我赶紧用手去擦。再看看坐在沙发上的爸爸,竟感到有点心痛,“呵,真是岁月不饶人哪,我真的老了啊”!听着爸爸说,望着手里的剃破须刀,总是控制不住想要哭。
思绪仿佛有被带回5年前的那个画面:今天是父亲节,我想送您礼物,可我现在发现,你根本就不配。画面一次一次从我脑海闪过,一次一次刺痛我的心,一次比一次更痛。我好后悔……爸爸,您能原谅您的女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