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10
真真假假,模模糊糊,亦虚亦实——题记我的父亲,因为工作的关系,很少出现在家庭饭桌上,用妈妈的话说,就是“一年在家吃上三、四次就不孬了。”小时候,我总跟别人吹嘘:“我爸爸可好了,每次打完我还哄我。”那时,认为这就是父亲。可是,随着我的成长,学校里开的每次家长会,他都会没空。记得有一年,班里也让一位同学同样是警察的父亲来给大家教授安全知识,我真是羡慕死那位女孩了。她的爸爸居然在女儿身处的小学门前指挥交通!可我的父亲哪里会这样做。渐渐的我长大了,也不会把所有伤心、羡慕表现出来。所以,一到家长会就会对他说:“你可别去啊!去了给我丢人!”渐渐的,我也忘却了这些小时候的不满。爸爸也每天和我一起闹,称兄道弟,有时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一下,这些在生活中都是常见的。在我记忆中,父亲真正教育过我的源于一件小事。那段时间,小学生之间非常流行密码本,我也很眼热啊,妈妈肯定不同意,自然去找父亲。父亲一开始当然不同意,我就各种求啊!这时父亲忽然对我说:“不要轻易去求别人。”我顿时有点懵,然后感觉空气很尴尬。之后父亲答应了我的要求,我们还是每天打打闹闹,但是我多了一丝感触:这是父爱吗?怎么感觉…… 直到有一次写作文,题目是《自从有了我》。我感觉很苦恼,这时妈妈说:“写你爸爸吧!”“咋写?没啥可写的”“孩子”妈妈语重心长的和我说:“你不知道,对你,你爸爸比我可要上心。在你没出生的时候,你爸爸是个严肃正经的人,可你到来后,他好像变了一个人,每天开玩笑,打打闹闹。”我心头一颤,终于明白那似有似无的父爱。之后,我对父亲那些年的抱怨也没有了,被无色、透明的父爱悄无声息的冲洗了个遍。他不像文章里的父亲骑着车来接女儿,我也不像文中的女儿看着父亲的背影哭泣。每次都是我骑车带着他,我的头发老是乱打到他的脸上,他就用手按下去。就这样,我熟悉他的体重,熟悉他的语言,熟悉他的动作,熟悉他特殊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