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8
“父亲”是两个刚劲有力的字眼,它包含了一位父亲的勇猛与力量,同时也蕴藏了每一位父亲对儿女们深深的关爱。我的父亲是我心灵的归岸,我对他有无比真挚的爱慕。
我的父亲相貌并不出众,没有鹤立鸡群的身高,平平凡凡,初次见面的人们,只能记得她那一双深邃有神的眼睛和鼻子上那道浅浅的纹。
我的父亲很爱我。他并不大管我的学习情况,也不大嘘寒问暖,但我的父亲却是我唯一的“报警器”。在我迷失方向时,总是他,像一盏明灯,把我引回正途;在我失去自我时,总是他,像自然界的时钟,告知我旅途结束;在我骄傲自满时,总是他,像一句警言,劝导我要谦虚。父亲很严肃,不让去我出现错误,因此,我也有时偷偷的抱怨父亲,抱怨他的一丝不苟。所以至今,父亲在我心里仿佛就是一座庄严的塑像,让人大气也不敢出。
我的父亲也爱我的母亲,但他并不大会表达。当我们全家人去旅游时,父亲总是扮演拍摄者的角色。翻看相片,别人总是会问我:“你爸爸长什么样?”
父亲不但爱我和妈妈,也爱老人。父亲每年过年过节都寄一些赡养费和营养品。祖父家离得近,爸爸每年都回家探望。外祖父家离得很远,爸爸有时间也带着我们回家探望。当他和兄弟姐妹们在一起时,就又变成了小时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