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4
在我童年时,有一个高大的身影时常陪伴着我,让我感觉到很安全;在我少年时,有一个威严的脸孔面对着我,让我少走弯路,不要叛逆;在我青年时,有一个略微弯曲的腰背提醒着我,让我好好学习,不要想家。这个人始终都像山一样稳重,沉默,这座山就是父亲,别看他始终严肃,其实在那严肃的外表下深藏着一颗柔软的心。
我不知道孩子们都记得吗?在我们小的时候,父亲都会把我们抛向空中都我们笑,其实在一抛一接中,父亲肩负着巨大的责任,他一面小心翼翼的抛接,一面又随和的逗我们笑。而我们却从不害怕,因为我们知道,在我们被抛起时,总有一双巨大的,厚实的,温暖的手把我们接住。父亲在我小时候就是这样哄我开心,这温馨的一刻我永远铭记。
后来我长大了,上学了,在爸爸妈妈领着我进入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哭了。还记得是爸爸蹲下身对我说:“孩子,怎么哭了?”“爸,这里太陌生了,我不管,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孩子,这不是你一直都想来的学校吗?你看,有好多小伙伴哪!你可别让人笑话哦!听话,我晚上就来接你回家。”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那么听话地就上学了,似乎爸爸的话很有魔力,从那以后,我便早早的起床,主动去上学了。
上初中了,家里学校很远,是一座城市的最南端和最北端的距离。上初一时的一个夏天的放学的晚上,忽然乌云密布,雷雨交加,而我又恰好忘了带雨具,我急得满头大汗,在雨中跺着脚等着爸爸。在看着爸爸穿着雨衣气喘吁吁的来接我的时候,本想好好抱怨他一顿,抱怨他为什么这么晚接我,可刹那间心里好似堵了些什么,很感动。爸爸笑着看着我,给我穿好雨衣,我坐在自行车的后面,搂着爸爸的腰一起回家,才发现,爸爸原来好瘦哦,其实是因为他一直工作辛苦。雨点啪啪地打在身上,落在地上,就好像天上有人在拿着一盆水往下泼一样。虽然天空好黑,雨点很密,但心里却是甜甜的,暖暖的。因为有父亲带着我,走在路上。
初中的孩子是比较叛逆的,就连我也一样。我学了一天知识感觉很累,回家又要听妈妈的唠叨,我感觉很烦。于是在饭桌上屡次和妈妈吵架,有时连爸爸也加在一起说。之后妈妈就会回房哭,爸爸安慰完她后,又来劝我:“孩子啊,你长大了,应该懂事了,你妈妈每天也很累,她要上班,晚上还要回家做家务,做饭,你应该理解她呀!你感觉你把妈妈说哭了就是赢了,可是这种赢是真正的赢吗?快去和你妈道歉,听话。”每当爸爸说这话的时候,都会有一股内疚的气流涌上我心头,而我就去主动去向妈妈道歉,和她抱在一起哭。
我的父亲没有多大的文化,却写得一手好字,画得一手好画;我的父亲不会拉朋友关系,却对他人热情真诚,对家人无微不至;我的父亲没有强壮的体魄,却心甘情愿的撑起这个家。
也许随着时代的发展,他跟不上这个时代了,可是,父亲,我永远是您的拄杖,就像您永远都是我的避风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