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最近流行一个词雾霾,它的到来使我所在的城市天津披上了灰蒙蒙的外衣,因此,我出门都要带口罩。不仅出门,连在家我都带,这样的奇景必将有源头——我的爸爸。他太爱吸烟,他是我们家出现雾霾的罪魁祸首,为了身体和名誉,我要阻止爸爸!
晚上,爸爸回来了,忙碌的他嘴里依旧含着一根烟,见爸爸回来,我连忙迎上去说:爸爸,你经常抽烟,弄得家里乌烟瘴气、烟雾缭绕,弄得我身上都是烟味儿,因此我都被同学笑话,这还不算大事,城市都被污染成这样,新鲜空气早已成为奢望,难道在外面躲躲藏藏挨到家里也躲不过雾霾吗?为了我的健康、名誉和您的健康请您停止吸烟爸爸听了这话,脸上红红的,连忙把烟掐灭扔进烟灰缸里。
我对这次的要求也可以说是哀求的效果十分满意,但爸爸的行为却因此变得反常。
转天晚上,爸爸拎着大包小包的零食回家了,不懂事的我高兴地对爸爸说:爸爸咱家没什么烟味了!哦?零食!给我的吗?爸爸却拒绝道:这不是给你的。这使我幼小的心里充满了疑惑。
吃过晚饭,我经过爸爸的房间时看见他在书桌前坐立不安,一双大手不停地搓着头顶揉着眼睛好像在使自己清醒一些。他一会儿趴在桌子上,一会儿又坐直了身子,不知怎样才能忍住心中的难受。爸爸的脸部一直抽搐着,眉毛拧成了一个大疙瘩,无神的眼睛也失去了原本的光泽红润的脸颊也变得苍白,不时还伴有难受的呻吟:真恶心呀!好难受呀!看着爸爸那难受的样子我的心也疼痛的收成一团。爸爸有些坚持不住了,他小心翼翼地拿起一根烟凑到鼻子前轻轻闻了闻,此时的我心中紧张极了生怕爸爸抽了这支烟,但他坚定地把烟放了回去,摇了摇脑袋想把这念头驱逐出去,随即又把一把瓜子放入口中。
看!你爸爸是为你才这么做的!他听说因为他让你丢脸还会危害健康,就立马开始戒烟了。妈妈从背后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顿时,我全身暖暖的
爸爸通过这事我懂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