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8
我有一个要好的小伙伴,名字叫张玲麟。她可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张玲麟长的机灵可爱,像一个水蜜桃,总是拥有灿烂的笑容。有一张细皮嫩肉的娃娃脸,洁白整齐的牙齿长在她那张能说会道的嘴里。同学们看到张玲麟长的如此可爱,都说她像个小顽童。
可能不会相信这个小顽童却是我们班学习最棒的!她还是我们班的读书大王!记的有一天,老师讲“豁然开朗”这个成语的意思,老师站在讲台上问到:“谁来说说这个成语的意思?”刹那间,喧哗的教室变的鸦雀无声,老师见没人举手,说到:“张玲麟你看的书非常之多,记得你背诵过一段文言文中有这个成语,给大家背一背吧!张玲麟毫不紧张的站起来,胸有成竹的背诵起了那段文言文。张玲麟背诵的十分熟练,可同学们都在交头接耳,这是因为张玲麟背的太深奥了,我们作为小学生还听不懂。张玲麟不但有一张刀子嘴,还有一颗豆腐心。那天,张玲麟和妈妈一同去一角书屋看书,忽然来了一位可怜巴巴,衣着寒酸的老人。那位老人伸手向工作人员要钱,工作人员给了老人一个瞧不起的眼色,走开了。顿时,张玲麟的心软了,跑到妈妈跟前,朝妈妈要了钱,给了老人。老人收下钱,对张玲麟不知道说了多少个谢谢,还深情的说:“世上还是好人多呀”张玲麟的所作所为感动你我,过路人和工作人员都向张玲麟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还纷纷给老人捐来了不少的钱。
同学们,张玲麟真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