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我的爷爷3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个中秋团圆的日子,让我倍加思念我的爷爷。爷爷在世时,带给我许多欢乐,也带给我一点点惧怕。我们爷孙俩感情深厚,他的离世让我悲痛不已。
爷爷是我的引路人,小学二年级以前,他经常领着我玩。
很多人说我习惯好,谁知道,这是爷爷的功劳啊。爷爷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培养我的好习惯。那时候,他爱溜着玩,总爱带着我,只要一见到熟人,爷爷就说“叫收收(叔叔)阿姨”,我也就叫了,后来,有时候叫了,有时候没叫,爷爷略带着点严厉“赶快喊啥”,我望着他具有威严而不可抗拒的神情也就叫了,我当时觉得很反感,但这样的习惯却钉在我心里一样,一见到长辈就称呼。
上小学一年级时,我的作业很少,放学也早。我跑出校门一眼就能看到那个佝偻却又精神抖擞的背影,我扑过去,“爷,今天我语文考了98分,咋样?”“好交伙(好家伙),很棒!”
妈妈出差,姥姥去兰州照顾妹妹。爷爷就给我炒米饭,不知是第一次吃,还是太香了,我吃了两碗。“壮儿,把碗捉着,眼不准岔开。”爷爷望着我发出命令,我就赶快把碗捉着,腿并拢。有时候,我如果不听他的话,他就怒目圆睁地说:“一会儿,我拿锤子锤你腿,你不听吗!”这时候,我也害怕了,我就赶紧服从命令。
有一次,我“记恨在心”,妈妈出差一回来就加班,爷爷说:“喏,给你钱,给妈妈买个炕馍回来。”我拒绝了,因为我想看电视。“赶快去,听见没有?”“我不想去”“你不去,我抽你!”“哎呀”于是爷爷在院内折了一个带刺的枝条,狠命抽了我屁股一下,我哎哟了一声,只好去买一个馍回来。过一会儿,爷爷过来问我:“壮儿,屁股好些了没有?”我装作没听见,不回答,最后还是忍不住说:“痛!”爷爷又揉了下我屁股,还逗我笑。
我快上三年级的时候,肺癌打击了爷爷,发现时已是晚期,都想尽办法去救爷爷,我估计是尼古丁侵害的吧。有时候, 我去医院看他,他躺在病床上,脸庞消瘦,爷爷亲自下床,去柜子给我取糖,他平时特爱吃糖,所以妈妈专门给他买盒糖,但他舍不得吃,因为我也爱吃糖,他给了我5颗,边吃边给我讲以后要把他之前教我的习惯牢记在心,也许他知道来日不多,给我一些交待吧。
一天,我去买东西,爷爷回来了,他拿了盒糖,说是给我吃,那时的我无法体会他的悲伤和痛苦,但他无时不关心着我,见到我总是笑咪咪的。
一个星期后,妈妈带我回老家,快到家,远远看见房前屋后,人来人往,忙忙碌碌,披麻戴孝,进屋后看见堂屋安放着一副漆黑的棺材,这一幕让我伤心欲绝。
爷爷,您已经离开我们五年了,如今我上初二了,学业进展顺利,业余喜爱弹钢琴,还进京参加过钢琴比赛,获得金奖呢。您知道了这一切,一定很开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