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儿时的记忆中,有位面容慈祥的老人,他总是用那慈爱的眼神、关切的心,去关心着每一个人,那就是我的爷爷。
小时候,每当暑假一到,我就非常期待回到老家,因为每次爷爷看到我时,他总会高兴的拉着我的小手,跟我说等一下要带我去哪儿玩、要去哪儿买糖果、晚上要去哪儿……等,像个老顽童似的牵引我,我总是热切的期盼,这样的期盼总叫我心花怒放!
每当到了黄昏,太阳就要西下时,爷爷便会牵着我的手说要带我去夜市玩。刚走进夜市里,爷爷就和老板们天南地北的闲话家常,还一直不停的问我想吃什么、想 玩什么。愉快的气氛就在这些谈话中开始热络了起来,以轻快的节奏从街头蔓延到了巷尾,一摊接着一摊,一个接着一个,健谈开朗的爷爷,彷彿每一位老板都是他的故交好友。剎时人声鼎沸,和刚才鸦雀无声的景象有如天壤之别,就这样我和爷爷玩得不亦乐乎!但快乐的时光总是飞逝得特别快,不知何时天色便悄悄的换上了 黑色的薄纱,爷爷才拉着依依不舍却又心满意足的我回家。
我升上小一时,爷爷总是不时的关心着我的课业,虽然没受过教育的他不懂什么是aoe,也不懂什么是123,更搞不懂什么叫做ABC,当然也帮不上什么忙,不过在新年的红包里总会多了一些奖学金,最后还会附上一句:"要加油喔!" 每次听在我的心中总是觉得暖烘烘的,有如在寒风中的太阳一般,带给我无比的勇气、温暖和鼓励,使我在新的一年开始,迈开大步更上一层楼。
转眼间,就在我要升上了五年级的那一个暑假,却捎来爷爷病逝的消息,大家都为爷爷高兴与难过,难过的是我们最敬爱的爷爷走了,高兴的是一直被癌症病痛所折磨的爷爷终于脱离了苦海;但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悲伤与不舍的神情,我更是茫然,但我确切的知道,我失去了一个深深疼爱我的好爷爷!和爷爷相处的每一分每一妙,都成了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我将永远不会忘记我曾有过一个最慈祥和蔼的爷爷,因为我相信他将会永远的活在我们的心中,也将在天堂的彼端庇护他所有的子子孙孙。
爷爷!您在天堂好吗?您是否依然像以前一样的开朗、乐观呢?天堂也有夜市吗?您疼爱的孙女好想念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