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亲4
上周六专程回岐山老家专程探望老母亲有二个主要目的:一是赶在上周日今年母亲节前表达一个儿子对于母亲的节日祝福。二是已几个月未见老母亲了心里真想她,顺便把她再接回宝鸡住。况且爱人多次催促,因为忙一直抽不出时间。
虽然自已早已上了年纪,但见到母亲那一刻真感觉是一种久违的幸福,一点不亚干小羊羔见到羊妈妈那样一种亲切。
许多时候人们总是追问什么是幸福什么叫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有妈在身边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只是平常人们不太在意这一点,或者缺乏那样一种认识。
父亲离开我们全家已经有八年,这带给自己和我们全家人无尽悲伤,想叫一声爸总是无回声,再想孝敬他老人家时,却能空对墙。
因此许多之时在心里一直这样设想,当有一天母亲也不在人世之时自已又该如何去面对。就因为这样一种警醒,早已让自已对于母亲不能有太多懈怠。做为一个儿子,所能做的只能是对母亲尽可能好一点。
上周六回老家因母亲把家里活还没安顿好故未能接回市上住,让自已心里难免感觉遗憾。好在昨天上午突然接到她从老家打来电话说她下午就来虢镇,接完电话自已心里自是很高兴。
只是比较遗憾,下午开会没顾得上到那个时间去城北站台接她。害得母亲自已拉着大行李包找到单位,是同事电话告诉她到了。
已经近80岁的母亲总是那样精神焕发,我见到她时她正坐单位大门口石砘之上,让她先坐办公室喝点水休息一下,她不肯,说想趁到我下班之时2小时去虢镇城里逛逛。
忙完工作已下班之时,母亲也正好从城里逛完回来,于是我便拉着母亲行李箱,在木粱市市场顺路买了点熟食肉菜及馍后,与母亲一起挤上了每日必住返乘座的15路公交车。
再一次陪同母亲坐着15路车虽然是平常平淡之事,但对于我来说感觉是幸福的。因为那一刻我看到母亲脸上又多了一份苍桑,我眼前突然浮现出自已六七岁之时坐在母亲给生产队送粪土架子车之时的情景。
就是这如隔世一般晃然一想,两种不同情景,两种不同的的幸福感觉啊。只可惜母亲和自已与天地同在变老。
善良慈祥的母亲比所有歌词所写更伟大,母亲更多了份勤劳,永不知疲倦的勤劳。到家不久她便帮随后也下班回家的妻子为全家做着可口饭菜。
吃饭完毕当我与爱人正坐在客厅悠然自得收看一部火热战争题材电视剧之时,母亲手里捧着一花布包裹从她卧室走了过来,面带着喜色且很神秘的样子把那块东西在我俩眼前一晃,小声说这是为飞飞做的。
虽然她连讲2遍,我与爱人依然一头雾水,不明白母亲在讲什么事情,故而再问了她一次包裹里到底是啥东西。
这下轮到母亲着急,她更走近我俩,悄声说道,包裹里是她在老家早为我儿子孙晨斐将来出生的儿子提前准备好的2件婴儿穿的小花棉衣。她所以小声说是为了不让正在他自已里屋上网参加工作不久尚未谈下女朋友的孙儿提前知道。
这一刻我与爱人彻底被母亲的伟大彻底征服地五体投地顶礼莫拜了。我因此突然感觉平常人们不轻易使用的伟大二字在母亲面前竟然是那样暗淡失色。
这就是一个比伟大更伟大的母亲,她宽广的胸怀里,不仅盛装着儿女与孙子,就连重孙之辈也早早装进自己心里,早已开始牵挂。
在无尽牵挂之后,母亲又总是无私忘记自已。其实无用什么奇怪,请看母亲二字母字怎么个笔划构成吧,近乎四方圆里本就上装着一方天下拥有一方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