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亲5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题记
母亲,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名称,她孕育着我们,这是伟大而又无私的,但每个母亲都是“傻“的。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而且还下着雨,我和弟弟正坐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地看电视,弟弟时不时地往窗外看。当我看得最入神的时候,弟弟突然拍了我一下,吓了我快要蹦起来。他说:”哥,你敢把手伸进那盆水里五分,不两分钟吗?“”切,有何不敢,小意思,“说着就立刻把手伸进那盆冷水里,慢慢地,手有种刺骨的感觉,于是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抽回来,然后愤怒地对弟弟说:”你逗我啊,皮肤又痒了是吧。”弟弟无奈地看着我,指着窗外的母亲对我说:“哥,妈还在外边给我们洗衣服呢。”我愣了一下,于是走到窗前,用手伏在窗上,看着窗外的母亲,她用她那长满茧的双手伸进冰冷的水里,用脖子与肩膀来支撑着雨伞,坐在一个小椅子上为我们洗着我们换下来的脏衣服,调皮的雨水时不时地跳进了妈妈的衣服里......大概是累了吧,只见她挺起了身子,左右手前后甩了甩,扭了扭脖子,再用手捶捶后背,然后又开始坐下洗衣服......
我再也忍不住了,带着辛酸跑了出去,拉起母亲,对她说:“妈,让我来帮你洗吧,“母亲看见我跑了出来,感觉很惊讶:”呀,这么冷的天你怎么跑出来了,快进屋去,小心冻坏了身子,“不,我要帮你把衣服洗完”,“你这孩子,怎么不听话,快进屋去。”最后坳不过妈妈,只好乖乖地进屋了......
看着窗外的母亲,我顿时潸然泪下,这么冷的天,别人家的母亲就是呆在里看电视,上网或打麻将。而我的母亲却在受着凛冽寒风的鞭打。我的母亲啊,我那水一样的母亲......
晚上在自己的房间里,在床上辗转反侧,默默回忆起早上的事情,感到了母亲的无私的爱。突然,一阵剧烈地咳嗽声把我从回忆拉回现实。当我下楼去打水时,路过母亲的房间,那么晚了,以为母亲睡了,没想到发现母亲房间的灯还亮着。我伸头去看,只看见一个微胖的中年妇女正在床上用针线在缝补衣服。啊,我的母亲,熬夜地为我们缝补衣服,用那早已布满茧的双手,一针一针地把衣服补上,每一针都浓缩着母亲对孩子的关心与爱护,有时会因为疲劳或眼花的状况而刺到了自己的手,可母亲却只阭了阭指头,继续缝补衣服......每个母亲都是“傻”的,但她们都愿意充当这个“傻”角色,再次,我只想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