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亲9
提起母亲,我就想到了一首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有一次,爸爸加班,没回家。家里只剩我和妈妈,可是,眼看就12点了,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呀?我的肚子都在不停地叫着了,我有些生气。
过了一会儿,妈妈终于回来了。妈妈手里拿了许多东西,我生气地说:“妈妈,你怎么才回来呀?”妈妈温和地说:“宝贝,今天妈妈加班,所以比较晚回来。”说完,她就走到厨房,看着妈妈忙手忙脚地准备着午饭,我的气全消了。我走到厨房说:“妈妈,我要帮忙。”妈妈听了说:“好吧,不过,你要小心一点。”我听了妈妈说的话,点点头。
香喷喷的饭好了,我看着都直流口水。妈妈说:“开饭了吧!”我迫不及待地夹了好多菜。突然,我看见妈妈坐在意旁吃馒头,就问妈妈:“你怎么不过来吃饭呀?”妈妈说:“冰箱里的馒头不吃太浪费了。”望着妈妈吃力地嚼着馒头的样子,我不由地觉得心头一热。啊!妈妈,你每天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再忙再累,总要把我们姐妹照顾得无微不至,可您从来不考虑自己,剩饭,剩菜,剩馒头总是自己吃。这天爸爸出差,您已明显的消瘦了……
我看了,把一个馒头放在了嘴里,妈妈看见了,说:“我家的宝贝,懂事了。”说完,牵着我去吃饭了。
通过这件事,我感受到了妈妈对我浓浓的爱。这就是我的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