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4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走进妈妈的怀抱幸福少不了……”这手歌曲每每在我耳边响起时我怎能觉得心头暖暖的。
我的妈妈长得不算太出众,浓眉小嘴长在“苹果脸”上长相很大众,但是她的微笑却异常慈祥,是我沉积在其中久久不能忘怀。
妈妈是个比较安静的人,她不喜欢太吵的地方喜欢静静的有时呆在家里发明一些小布偶,美味的食品和按摩工具还有一些有趣的东西,有时出去散步,还有时回家看姥姥。
慢慢在家里算个全职太太,贤妻良母,由于爸爸经常出差做生意,所以妈妈只好把工作辞掉,在家帮只照顾这边的生意顺便教育我和弟弟。妈妈爱好中医,激励的书柜里堆满了关于中医的书,什么《中医饮食与养生》,《正骨推拿》等等一类的书,每到周六我回家时总能看见妈妈坐在电脑前自学中医。
码码学中医一来是兴趣爱好,因为妈妈以前的梦想就是当名医生,二来是为我们的健康,爸爸在外头挣钱养活我们,妈妈在家里教育我们使我们养成健康的习惯,一里一外里应外合。
当然,妈妈的中医可不是白学的,它往往告诉我们一些食物的禁忌,比如芒果不能和大蒜同食,必须在吃完芒果后过一小时后再吃大蒜,否则会使皮肤变黄,鸡蛋不能和大葱同食,否则影响吸收这些不合理的食物搭配积分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又让我在学习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母亲学历并不高,长相并不出众,他和其他的母亲一样关心自己的孩子希望他们长大懂事,他总是不求回报把所有精力都奉献在儿女身上,他的爱是一种伟大的火焰,她的爱是我们的避风港,她的爱是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