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7
盖慧玲同学九岁那年,妈妈不幸病故了,她一下子坠入了黑暗深渊!可当心灵创痛还没恢复过来,在十一岁那年,爸爸又为他找了个新妈妈。
新妈妈跨进家门时,她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清什么滋味。新妈妈三十多岁,一头短发,喜眉笑眼的;穿着很朴素,粉色旧毛衣,咖啡色灯芯绒裤子,膝盖早已磨得发白了。新妈妈笑微微的看着她,可她却气不打一处来。她早就听人家说,后妈心眼像筛孔,坏主意多着呢!说着,新妈妈递给她一个红艳艳的大苹果,她冷冷地瞥了一眼,好像给她的是毒苹果,一甩手,打落地上。
新妈妈刚来一个月,盖慧玲总是像躲瘟神一样躲着她。但是新妈妈却不气不恼,一点也不计较,依然无微不至地关爱她、关爱这个家。原来破破烂烂的家,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桌椅板凳虽说旧了,也拾掇得一尘不染。就连她的小书房,也旧貌换新颜了。
让盖慧玲大为感动的有两件事情:那次,新妈妈见她穿得单薄,就不声不响地为她织起毛衣。每当深夜醒来,她总看见新妈妈房间里露出一线灯光。那些日子,她总见新妈妈眼眶一圈黑,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她心里酸酸的。还有一件事,盖慧玲学外语时,正巴望有个收录机,可爸爸早已下岗了,没钱。就在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新妈妈将一台崭新的步步高收录机放在了她的书桌上(事后才知道,是新妈妈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钱,特意为她买的!)她一下子冲出房门,想抱住妈妈亲亲,可脸一红,只在心里轻轻地叫了声“妈妈”。就这样,她几次想喊妈妈,可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
一天,盖慧玲着了凉,呕吐了。身上、床上、地上都是秽物,气味难闻。可新妈妈就像对待亲生女儿,替她换洗衣服,清扫地面。晚上,又给她做鲜美的番茄鸡蛋面。怕她烫了,亲自尝一口,喂一口。这下子,盖慧玲胸中感情的潮水冲出了闸门,泪水在眼睛里直打转转,她紧紧搂住新妈妈的脖子,喃喃地说:“妈妈,好妈妈……”
啊,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又回到了她的身边,温馨的母爱又回到了她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