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8
有一首歌唱得真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只要一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我便好似沉浸在浓浓的蜜糖之中,久久挥之不去。
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把我放在舒适的摇篮里,顶着沉沉的睡意,用那疲惫而明亮的眼睛望着我,轻轻哼着悦耳的小曲子,她仿佛把远大的理想寄托在我身上。我呢,伴着灰茫茫的夜,闭上双眼,和梦里的小伙伴们玩儿去了,留下妈妈在后头张望的眼神。
白天时,我饿了,整个世界是喧腾的,唯有妈妈收到了我微不足道的讯号,或是一个表情,或是一个动作,妈妈总是可以摸到我的心思。而有一次,我犯了错,可能是埋怨那碗米糊太咸或太甜,任性的把一大碗热腾腾的米糊倒在了妈妈的腿上。这是我看到妈妈被烫伤的久痕才知道的。之前,在那些不完整的记忆力,找不到那些往事。妈妈,你到底藏了我多少的足迹?
渐渐的,我的思想复杂了,我不是单纯的想要一碗美味的米糊那么简单了。久久不见得亲戚都说我长高了,而我认为镜子前的我还是老样子。不过我的心很固执,我只喜欢漂亮又复杂的衣服,当妈妈从小山堆似的衣服中找到一件适合我的时候,我总是摇摇头说:“太土了,太丑了”。如果婉转一点,我会冷冷的说:“这件衣服不完美。
我想,每个孩子都会有这样的行为,因为父母小小的唠叨而把自己牢牢地关在房间里,任妈妈在门外声嘶力竭的呐喊,而你为了给面子留点余地,却不知妈妈的心痛。
我们总是以为自己长大了,可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永远是孩子。我知道,20年,30年,40年…。我在渐渐长大,母亲慢慢衰老,直到满头白发……。
那时母亲离我们而去,飞得很远很远,但心却依然守在身旁,那一定是一个飘满落叶的季节。
“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