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9
耳边响起一首童谣:“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眼前浮现出一张慈爱的笑脸。心里不禁涌动着一种感动,如翻滚的波涛。因为,我想到了我的母亲。
自古至今,歌颂母爱的文章数不胜数,我这一篇虽没有引人入胜的故事,没有多少才华,却也充满着我对母亲深深的祝福和母亲对我深深的爱,却也积淀着一种思念,一种依赖,一种幸福和一种光荣。
不知你是否能感受得到,儿子对你深深的思念。“儿行千里母担忧”“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些诗歌道出了母爱的真谛。初入高中,紧张的学习,长时间的住校,看着同一片蓝天,不知你是否仍有微笑的脸。家里此时又该有活了,因为到了收庄稼的时间了,可是爸爸不在家,我也不在家,收庄稼的重担全落在你一个人的身上,瘦弱的肩膀担起了我们全家的幸福。母亲,您辛苦了。
每当我将要入眠的时候,眼前总是会泛起一幅幅画面,一幕幕情景,就如同过电影一般。母亲是我的依赖,而我却是母亲的希望。当我拿起学校的电话,拨了那个熟悉的号码“嘟,嘟”几声,接着便听到了那个心中倍感温暖的声音。尽管仍是那几句翻来覆去的话,好像十分唠叨,却蕴藏着母亲深深的爱。让我吃点好的,穿点暖的,平凡的人说着平凡的话,却透着一种感动天地的爱——母爱。
去年的流行语:“你幸福吗?”如果问到我,我会告诉他们,我是幸福的,我很幸福!因为我有一个慈爱的母亲,博爱的父亲,和一个幸福的家。每年的团圆时刻,一家人围坐在饭桌前,聊着十分有趣的话题,吃着美味的团圆饭,这是我感到最幸福的时刻,这时的每一个家庭,都是幸福的摇篮,都是温暖的海洋。
母亲认识的字不多,文化水平不高,用词常常出错,可是,文化的程度不能决定思想的高度,学识的高度也不能决定人格的高度。母亲为我们的家奉献着一切,虽然没有惊天动地,也不是人人皆知,但是,母亲是伟大的,作为母亲的儿子,我也感到十分光荣。
岁月使我成长,却使母亲变老,我想努力抓住时间的尾巴,让其定格于团圆时刻的天伦之乐,可一切幻想都敌不过残酷的现实。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努力成才,为母亲争光,为家庭争光。想到这里,我赶紧闭上双眼,因为我感到我的眼睛渐渐地湿润了,在我的耳边又响起了那首童谣:“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