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6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就会想到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今年38岁了,身材苗条,一头卷发,看上去很漂亮。
妈妈对我的生活关怀无微不至,特别是我遇到困难或是麻烦时,**的表现更是让我感动……
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在家,我自己边做作业边玩耍。我看到桌子上有一根缝衣针,就突发其想地有了一个馊主意:看我能不能把针扎在铅笔的木头上。呵呵,这个主意不错,肯定是个技术活儿。于是我操起针就往铅笔上使劲儿扎。“蹭、蹭、蹭……”我练起来了“飞针术”,可惜针像着了魔似的,不是偏左就是偏右,就是不着铅笔的边,咳,真是不争气!心想:这活儿看似简单,要想针针必中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我停止了“飞针”,认真地观察起来,噢,明白了,铅笔是圆的,需要的是全神贯注。于是我集中精力,用力向铅笔扎去,“啊!”不好,针扎歪了,扎到手指上了,随即,一股鲜血像重压下的一泓清泉喷涌而出,血顺着手指一滴滴地向下落,把作业本染红了一大片。看到这情形,我忍不住“哇”地一声大哭起来,用力握着受伤的手指,飞一般地跑出卧室,一把抓起电话,气不成声地向妈妈求救:“妈妈……我的手……我的手流血了……”妈妈一听,二话没说就往家跑。
一眨眼的功夫,妈妈“嘭”地推门而入,一看我满手是血,慌张地抓起我的手,急切地说:“女儿,怎么弄的?疼吗?没事的,包包就好了……”于是,妈妈赶紧翻箱倒柜地找出碘酒、棉棒、沙布,颤颤巍巍地在我手上反复擦拭。看着妈妈那着急而又心疼的样子,我分明感觉到她的心也在颤抖,于是我安慰妈妈说:“妈妈,别着急,我的手不疼了……”说真的,有妈妈在身边,我的疼痛一下子减轻了好多,再看看那认认真真包扎起来的沙布,我停止了哭泣,疼痛也好像真的消失了。
“今后做事一定要小心些。”妈妈边说边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依偎在**的怀中,仰望着妈妈那一头卷发映护下的慈祥面孔,我感觉到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