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威武的公鸡刚刚唤醒太阳。一夜没睡多少觉的妈妈吃完早饭,就拖着疲惫的身体上班去了。
有时我总埋怨妈妈,能不能少干点工作,注意点身体?可妈总是笑笑说:“孩子,你还小,一些事你不懂。”
妈妈走后,我干完家务,就到妈妈的办公室去玩。尽管妈妈让去,但我觉得不妨碍他们工作就可以了,我不放心妈妈呀。
还没走进办公室,我就听见“嘀嘀嗒嗒”和“噼噼啪啪”的声音,准是很忙。
我走进办公室,只见每张办公桌上都堆满了厚厚的帐本,好一座座小山一样,把人都遮住了;机房里三台微机都繁忙地工作着,机器声,算盘声,报表声,电话声,汇成一曲让人心烦的很不和谐的乐律,把三九隆冬都唱“热”了。
妈妈正在汇总,疲惫好像一下子都拋至九霄云外去了。我想这也许就是人们说的“责任感”吧!她把每个帐本的数据都输进微机,然后再打出总和。
帐本一个个少了,可是妈妈头上的汗珠却多了,妈妈忙得都顾不上擦一下。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妈妈的任务终于完成了。当刚伸了伸酸疼的脖子,想帮帮别人的时候,电话铃响了,妈妈赶紧拿起话筒,可这一下又来了许多电话,要钱的,报帐的……把刚刚喘了一口气的妈妈累得像“打完老虎的武松”——浑身都软了。
电话终于接完了,妈妈从正忙得不可开交的王阿姨手中拿过一些帐本,又工作起来。在妈妈帮助下,计划科又一次提前完戍任务,把春季农忙所需的物资贷款一一安排就序,发放到位,为春耕、春播和其他农活赢得了时间。
行里表彰了妈妈,这时我明白了,妈妈的劳动是造福人民的,她的工作是光荣的。我不再埋怨妈妈了,为有这样的妈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