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6
老师,您用阳光般的笑脸抚慰我心灵的创伤;用无悔的青春书写不朽的辉煌篇章。老师,教会我成长,教会我飞翔。
——题记
意气风发,风华正茂。
年轻时候的您,充满着激情与活力。您初为人师,我初为人子弟,您让我感受到读书的快乐。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让我们回味无穷。一张纸,很薄很薄,但是无数张纸累计起来便成了书;一根粉笔飘落下的灰尘,很轻很轻,但是聚集在一起便成了您整个人生!小小的一间教室里,您用年轻书写知识的卷轴,在知识的巅峰,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温文尔雅,沉着稳健。
中年时候的您,如山一般沉稳,如水一般温柔,如青松一般坚定,如兰花一般淡雅。成熟稳重,平易近人。您能够认真聆听我们的观点和看法,并尊重每个人的意见。您开始变得沉着,步履依旧铿锵但却更加坚定更加踏实。我们一起成长,你为人师多年,我为人子数载。岁月带给了我们一个更加沉稳的你。
绿水本无忧,因风起皱;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您也早已不复当年模样,岁月在你脸上刻下了印迹,我知道,那换来的是我们的成长和无尚荣光。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尊敬;天南地北,道不尽对您的恩情。
您有一个美丽的名字:老师。人生路上无数人与我擦肩而过,唯有您停下来对我微笑,您告诉我哪里是我的前方,哪里有我的梦想;您告诉我细节决定成败,结果说明一切;您告诉我,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后记:每个人生命中都会遇到很多好老师,只要用心去体会老师对我们的点点滴滴,就会发现,老师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时间的轮回永不停止,曾经师生情长的我们终究已分开,然而我会永远都记得:那些难忘的师恩和那些美好的时光。
“春残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亦是如此,无私。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对您的爱永无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