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同学9
“没事吧!别哭了!”笑容满面的郭一怡同学,一下课就以火箭般的速度跑来安慰因考不好而伤心的我,她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
一怡是我三、四年级的同学,她文武双全,跑步和画画皆是他的专长。有着“飞毛腿”之称的一怡,每每跑度就如飞跃羚羊似的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令一旁的同学纷纷刮目相看。而每次看到一怡的画,总有一种轻飘飘的感觉,好像到了天堂般的享受,因为她可是位画画高手呢!不管是五颜六色的花朵,还是五花八门的动物,她三两下就从笔下变了出来,让我看了就佩服不已。
一次我和一怡一起合作完成美劳作品,其间,她不断的称赞我画的作品,当我的创作有阻塞时,她会伸出援手,告诉我一些绘画技巧,因此我们合作无间。从中,我发见一怡是一个爱人如己、善气迎人的好朋友,她对我就像亲人般的好言好语,让我每天总是期待着来上学,和一怡度过的快乐时光。
当班上同学有不了解的问题,心中充满疑问,一怡便会热心的教他们,令我敬佩;当老师忙得不可开交,需要帮忙时,一怡会以最快的速度去协助,令我折服;当同学受伤,哭得泪流不止时,一怡会赶紧去安慰他,令我景仰。在我心中,一怡是位最美、最善良的天使,也是位最优秀的模范生,更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一怡的优点,除了令我敬佩不已,也值得我好好学习。
唐太宗曾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好友一怡就是我值得为镜的人,在她的身上,我学会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并且也改善了自己的缺点,她真是我最敬佩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