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9
我有一个同学,名叫xx,是一位的活跃的小女孩。她圆圆的脸,小小的嘴巴,大大的眼睛,性格开朗,十分可爱。她什么科目都不错,特别是语文,不管什么问题都回答得十分棒,考分总是比谁都高,但就爱开玩笑。
星期三那天,老师把练习册给我们发下来了。我一看,是“优”!高兴极了。老师给我们念了打优加,再加上三角形的人的作业,全班只有一个,是xx。又是她!老师把她的练习册拿上来了,开始给我们念她的答案。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连我也被深深地吸引了。我认为她回答得真是出神入化。老师最后说:“xx把这个问题答得多好。今后大家要多向她学习。听见了吗?”同学们响亮的回答声震耳欲聋,我却在暗自盘算,下课后我得向她取取经。然后我们自己改,但都改得没有那么出神入化。老师便请出一位同学来念他的回答。他说了半天,我们觉得还是不如xx。老师又一次表扬了xx,害得我羡慕死了。
下课了,我第一个跑到xx身边,问她为什么回答得这么好,有什么秘诀。她看了看我,什么也没说,用双手的食指按住自己的头,然后转了几圈就笑眯眯地走开了。我当时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心想:xx这不是又给我开了个玩笑吗?我又一次被她给捉弄了!
“这个人奇怪也不奇怪。”如果你慢慢地品味她的动作,答案不就出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