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同学10
玉树临风,鼻梁高挺,侧脸沉静如水,眼眸闪亮如星辰。他,正是不苟言笑、大名鼎鼎的“冷公子”。
冷公子身材高挑,这个优势使他在打篮球时如鱼得水,他的皮肤异常白皙,那清秀的五官、蓬松的刘海使他看起来竟有一点像女生!他不喜欢嬉笑打闹,整天与书为伴,每天身着干净素雅的格子衬衫,看上去非常干净,清新。
“冷公子”外表很冷,心里藏着宛如火焰般的热情。清晨,刚踏进教室,李老师却不在教室里,同学们都乱成一团。这时,我看见冷公子,心里不禁起疑:咦?其他同学如鱼得水,大闹天宫,可是,这位冷公子却拿着一本书!他那双明亮清澈的眸子目不转睛地盯着课外书,仿佛沉静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丝毫不受打扰,可以用“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来形容。这样子,真的很像短暂的失聪……
虽然冷公子看起来高冷如冰山,可是他高冷的外表下却住着一个心地善良的天使。有一次,第一小组闹内讧,全组人都想让顾晨曦离开第一小组,可平时对什么事都淡然置之的冷公子却站了出来。他双手撑着桌子,原本平静的眼眸似乎有一丝生气:“你们做事别太过分了,小顾只不过给小组扣了分,你们就要赶她走,这是一个团结的小组吗?”冷公子话音刚落,所有人都愣住了,纷纷劝和道:“别生气啊冷公子,我们有话好好说嘛!”冷公子紧蹙的眉头才慢慢舒展开,笑道:“好啦,我也只是想让我们小组变得更团结!”说完,拍了拍许哲涵的肩膀,笑着走出了教室。
有一次放学回家的时候,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经过,我回头定睛一看,冷公子在送一个小女孩回家,我蹑手蹑脚地跟在他身后,足足半个小时,冷公子挨家挨户地帮着小女孩寻找回家的路。“小妹妹,记得下次跟着家长出去的时候,要跟紧家长,千万别再走丢了!”望着他的背影,我不禁有些佩服他了。
我期待着发现冷公子更丰富的一面,期待冷公子能够外向一点,期待能与他成为朋友。冷公子——施俞舟,希望在新的学期看到更精彩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