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同学2
昨天,我班来了一名新同学。她长的有点瘦,穿着长唐装,眼睛又细又长仿佛画过妆。老师让她用词组的形式来说自己的名字。“我……”大家都没有听见,因为她的声音如同蚊子一般,老师说:“这位同学:大点声好吗?”她有点不好意思,但声音大了许多地说:“我叫王宇萌,三横王。”我狂晕,这哪是词组啊,这位脑子没出问题吧?“宇是宇宙的宇,萌是萌芽的萌。”哦,没出问题。但萌芽的萌是哪个萌呢?就在这时,老师让郭文龙上去写这个同学的名字。“王雨萌”,我又狂晕。宇宙的宇是那个“雨”吗?哦,我想起来了萌芽的萌就是那么写。老师问王宇萌:“对吗?”王宇萌摇了摇头,老师又让我去改。我把中间的雨给擦掉写上正确的。老师说:“你们想问她什么就问她什么?”同学们鸦雀无声。我问她点什么好呢?突然,宋一夫说:“你是不是从唐朝来的呢?”
同学们哄堂大笑,连她自己都笑了。因为唐朝已经有好几千年的历史了。老师微笑着说:“那既然是从唐朝来的,那就给大家背首唐诗好了。”她笑了,但是没有背诗。这时,周浩宇说:“鹅,鹅,鹅”,老师说:“王萌宇,这位大哥哥给你起了个头。”全班同学又是一阵子大笑,太幼稚了。王萌宇又笑了笑,还是没背。老师说:“床前明月光。”老师的声音和表情明显的带着逗笑意味,她笑得更欢了,还是没有背。我猜她大概不好意思了吧!老师又问她:“你喜欢干什么呢?”她吱唔了好久,让我们猜。我想:还卖关子啊?你烦不烦呢?我们猜:唱歌?跳舞?背唐诗?吃糖……都不对。最后周浩宇说看书,总算对了。老师又问她:“你喜欢读哪本书呢?”她吱唔了半天,我想:她不会又让我们猜吧?她终于说:“《木偶奇遇记》。”啊,她总算不让我们猜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对于她来说不好意思的自我介绍结束了。我班来了新同学,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