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9
校园里,同学之间的相处有时高兴,有时伤心;有时兴奋,有时苦恼,有时也会尴尬。记得那一天,不知怎么搞的,我的橡皮不见了。那是同学送给我的“小狗”橡皮呀,我心里真有些舍不得。
想不到在放学时,我竟在座位底下发现了它。我正准备把它放进铅笔盒时,小明看到它,便走过来笑着说:“这块橡皮是我的。”我一听,来了气,瞪着眼,粗声粗气地说:“你凭什么说这块橡皮是你的?”他心平气和地说:我掉了一块橡皮,和和这块是一样,所以是我的,请你还给我。”“是我的,凭什么说是你的?”我大声叫道。他一见我这种态度,也生气了:“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就这样,我俩的争吵声像开机关枪一样,一阵高过一阵,谁也拦不住我们。最后,我狠狠心,把这块橡皮往书包里一塞,头业不回地离开了教室。”
回到家,我一眼就看见自己的那块“小狗”橡皮正静静地“躺”在书桌上,好像在嘲笑我:“嘻嘻,你又忘记我了!”顿时,我的脸一下子了。第二天,我拿着小明的橡皮来到他的课桌前,低着头,用不安的眼神望着他,羞愧地说:“对不起,这块橡皮是你的,现在还给你。”没想到,他不但没怪我,反而微笑地说:“没关系,咱们是好朋友嘛!还计较这些?”我感动得连连点头。尴尬的场面虽然结束了,但我知道了今后遇到事情不能太早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