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明是我们班的班长,学习很好,劳动也不差,各方面都很优秀,也是和我玩得很好的同学。 他长着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一个不大不小的鼻子,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他那大脑袋后面的一根长长的小辫子。他活泼可爱,天真善良,但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 有一次,我早上起得有点晚,于是慌慌张张地就去学校了,我在半路上碰见了李小明,我们边聊边走,到学校后,我才发现我没戴红领巾,我心想:惨了,班级要被扣分了……突然,一双亲切的手向我伸来,我一看,是李小明,他说他有多余的红领巾要借给我。我感觉有什么让我的身体一下子温暖起来,这是什么?这是友情啊! 过后,我把红领巾还给了李小明,我对他说:“谢谢你,小明!”李小明只是微笑着说:“大家都是朋友,不用这么客气。”他说了这句话,让我的心温暖了许久…… 还有一次,我们班最差的同学又没写完作业,老师问:“谁愿意教教他?”顿时我们班鸦雀无声,原本吵闹的教室现在变得安静了,连嘀嘀嗒嗒的手表声都能听见。有些同学想举手又不敢举,突然,我们班班长李小明举了手。老师表扬了他。就在这时,李小明在我们心中坚立起了高大的形象。 李小明一直是我们的偶像,我为我们班有这样的班长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