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6
“同学”这个词大家应该再熟悉不过了吧。这个词,不仔细看看,只是两个字。其实,仔细想一想,它并不是那么简单,这个词的背后有高兴,有忧伤,也有团结和矛盾。
在学习上,毕竟是有好赖之分的,两个好朋友之间有时也免不了有嫉妒之心。这种事常见到。一个同学在班上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可与他关系好的朋友却不向他祝贺,反而说了些刻薄的话,这些话,可能不是出于内心,但朋友不一定那样想,这些话,真的不该说,它会对两人之间的友谊造成极大的威胁,随时都有可能夺取两人之间的无价之宝,友谊。这个同学的做法的确有些过分。当朋友得到表扬时,应当向他表示祝贺,并且还要以有出色的朋友为荣。这样,自己因有出色的朋友而高兴,朋友也因得到祝贺二高兴。这岂不两全其美?何必把友谊闹僵呢?同学们,千万不要向我所讲的同学学习,他这样只会对友谊不利。如果,当初他把那些话吞回肚中,也就不至于失去友谊,要保持友谊,请记住一个字,“忍”,如果你说出的话对友谊不利,那就请收回去。
当今社会,我们生在蜜罐里,长在蜜罐里,得到了家长的溺爱,说话从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只把自己想在第一位,每个同学都有自尊心,作为朋友如果稍不留神,说话时,触犯了朋友的自尊心,也同样会对友谊造成威胁。朋友,应对他人的自尊心考虑,就是在众人面前,不要让朋友没有台阶下,让朋友失面子。这样,朋友在心中会燃起“恨”的火花,这种“恨”,甚至会夺取两人的友谊,多么不值得啊!同学们,请大家学会“宽容与忍耐”。尖锐的话不要在朋友面前说。如果朋友有对自己触犯的时候,要请退一步,原谅!
请同学们时刻注意,友谊是无价之宝,要努力保持友谊,促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