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10
每当我经过北京欢乐谷,透过栏杆瞥见“鬼屋”时,就会想到我的同学——张一多。
他个子不高,瘦瘦的身材可是在全班首屈一指。浓浓的眉毛整齐地排在小眼睛的上方。眼睛虽然小,但眼中的神采不减。两片薄薄的嘴唇恰到好处地镶在他匀称的脸上。一头黑色的短发更能显出他的干练。这么一位帅气的小伙子,在欢乐谷却带领我们干了件大事。
那是一个温暖的春日上午,阳光轻拂大地,暖和的阳光欢快地跳跃着,给人一种愉悦的感觉。此时,我们“打鬼小组”正为了能进“鬼屋”体验打鬼的感觉而排着长 长的大队。就在大家耐心地排队等候之时,从队伍的前方传来了一阵骚动声,其间还夹杂着“快来!快来!”的喊声。我们几个纷纷探出头,观察事情的经过。只见 排在前面的几个大约十三、四岁的大男孩正招呼他们的同伴插队呢!那个插队的男孩,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大摇大摆地径直插到了队伍里,非常坦然的站在了我们的 前面。“太可恶了!”面对这种行为,我们“打鬼小组”的成员们个个义愤填膺,瞪起眼睛,纷纷指责起他们的行为,“太没素质了!真不道德!……”。而那些“ 大个子”们听到我们的指责,也回过身,怒气冲冲地瞪着我们:“你们说谁没素质呢?你们几个小毛孩子管得着吗?怎么,想打架吗?……”。双方你瞪着我,我怒 视着你,你骂我、我骂你,那场面好不热闹。眼看硝烟四起,就在此时,一直在旁冷眼观战的张一多,拉住了我们几个“战斗狂”:“够了!大家都消消气吧!”他 一边稳定着局面,一边镇定自若的指挥着大家,活像一个大将军:“那个……郭兆然,你快去叫老师!老岳,你看住他们,别让他们再出乱子!……”经过他的安 排,局面渐渐稳定下来,在老师的帮助下,风波被平息了,我们也顺利地玩完了“鬼屋”。
“那个……郭兆然,你快去叫老师!老岳,你看住他们,别让他们再出乱子!……”虽然事隔很久了,可这段声音依然时不时地萦绕在我的耳际,尤其是在我遇到麻烦、有些急躁混乱时,那个镇定自若、处事不惊的张一多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时刻提醒着我。他是我永远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