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4
一个晚上,我正独自走在街上散步。突然,一个声音冷不丁的在我耳旁响起:“你好,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我连忙朝四周看了看,一个人也没有。我打了个寒战,小声问道:“你、你、你是谁啊?”“我是青奥啊”一个甜甜得 声音响起,“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听到“青奥”二字,我立刻眼前一亮,“当然愿意了,我还想给你当志愿者呢”我答道。青奥却没我那么兴奋,叹了口气小声说:“现在的人们一点儿也不爱我,不是乱丢垃圾就是乱涂乱画,弄的我满生满脸脏兮兮的。“我帮你!”我脱口而出,“你行吗……?”“没问题。”我信心满满的回答道。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起床,准备去当一个小志愿者,为青奥“治病”。我走进一个宽敞的体育场,这里正在举行一场跑步比赛,这时,在我身边一个喝彩的忘了形的叔叔,随手把手里的空矿泉水瓶子扔在了地上,我壮着胆走上前说:“叔叔,你可以把它送回家吗?我指着不远处的垃圾桶说,。”叔叔尴尬的看看我说:“不好意思,刚才太兴奋了,”说完就把空瓶子捡了起来。我高兴的连忙说谢谢!做完这里的事,我又来到了花样滑冰馆,冰面上的运动员像两只燕子在轻快地飞舞着,这时,我看到两个小朋友拿着相机咔咔照相,这怎么行,花样滑冰比赛时不许照相的,如果闪到选手的眼睛就会影响正常发挥,于是,我走了过去,把这里的规矩告诉了他们,两个小朋友惭愧极了,说他们不是故意的。我夸奖他们知错就改,并邀请他们和我一起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他们高兴的答应了。
劳累了一天,觉得做个志愿者也是那么不容易,回到家,躺在床上,我轻声的问道:“朋友,你好些了吗?”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响起:“好多了,谢谢你!如果所有人都像你一样爱惜我,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