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5
每次当我受到老师的批评时,你总是最兴高采烈的那一个;每次我被同学说闲话时,你却又是帮我发言的哪一个梧桦,这就是你,不知是敌还是友的你。
自从物理老师任命我为物理课代表,我就开始成为了你的小兵。话说那课代表本就是平等的,而你却大权独揽,一手遮天。你让我收北排的作业本,每次收完竟不是给老师,而是让你所谓清点人数然后送到老师办公室那里去邀功。相较之下我就显得很尴尬,老师自是偏向你,竟然半学期了都不知道我的名字。你是如此的自负,嘲笑别人,以至于没有一个的知心朋友。可你在我的世界中的贡献却是不容小视的,是你教会了如何我隐晦地表露自己的想法,如何在两不伤害的情况下保护自己,如何讨的老师的欢心,感谢你使我成长,补我之短,你让我学到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算敌吧。
可你总是盛赞我,字体华丽锋韧,自有风骨,总是嘉奖我琴棋书画无一不通,总是慷慨大方地连赠我十几张纸……如此如此,我又应将你当做友来看待。那日,我帮语文老师改作文时,无意见翻到了你的作文myself--原来,你的一切都是伪装,你把自己炽热的心围上冰凉的篱笆,看似无坚不摧得你却有如此脆弱的心灵。从此,我吝啬我的的赞美,也希望你可以把内心的雪融化,变成手心中暖暖的水。
梧桦,我的朋友,原谅我一直以来都没有告诉你原因,你大概也认为只有葛老师知道。希望你走出阴影,拨开阴霾,那时,你会感受到太阳的温暖,看到新一天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