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定义3
前几天刷朋友圈的时候无意间看到朋友转发的一篇文章不仅让我静下来深思与朋友之间的关系。 「我们再也不愿在朋友圈说话」
对了,那一次我写在闺蜜照片下面的话是——在我老了的时候,我要天天去你家蹭饭。因为她发了一张令人馋涎欲滴的黄酒烧河蟹的照片。我真的希望,不管是现在还是老了以后,都可以打一个电话就去好友家吃饭,而不是在一张图片下互相留言;我希望朋友们想要聚会时,定下时间地点就能聚到一起,而不是聊天群里一长串对话下的不了了之;我希望我的老朋友们,虽然可能几年都不曾联系,再次见到时依旧像从未分开过一样。
生活在这个通讯时代,手机里的号码越来越多,朋友圈里无关紧要的人却越来越多。 大多数人抱着“反正认识互相关注,加个好友没什么”的态度,以至于很多时候,我们甚至可以忘记与这位“朋友”最初相遇的情景。
“朋友”的定义变得广泛,纵使认识的朋友不断增加,而真正交心的闺蜜却愈来愈少。当你有一天跌入人生中的谷底,需要一双手把你拉上来,但骤然回头,发现身旁一个可以依赖的朋友都没有,那是多么可怕、可悲的事啊!
朋友对我而言并非初次见面后,就有相见恨晚的感觉;而是历尽沧桑后,能由衷地说,能认识你真好。或许我们这一辈子都在寻找那个,一个眼神就心有灵犀的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