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2
这几天,我家又多了一个新成员,他是谁呢,他就是我的弟弟。
我的弟弟刚出生一两个星期,他很小也很瘦,头上长着一层稀稀的头发,手掌大概有我的大拇指那么大。小弟弟偶尔会睁开小眼睛向四周望望,再继续呼呼大睡,我可以轻轻松松地抱起来。在他快要出生时,妈妈就说肚子这么大,生出来肯定挺大的,妈妈就教我,如果他吐奶了怎么办,如果哭了怎么哄,和其他一些应急措施,我盼呀盼呀,小弟弟终于出生了,可是他只有4斤多一点。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很疑惑我那时是八斤呀,为什么他这么轻呢?要是我的体重能给他两斤就好了。他到家之后,我以为他会像其他小孩一样呜呜大哭个不停,但是他却不一样,一点也不哭,一点也不闹,偶尔饿了会哭两声,但只要给他吃的,他就会含着奶嘴咕咚咕咚喝起来,只要吃饱了就继续呼呼大睡,说他是个吃货一点也不夸张回到家还瘦的皮包骨头,过了几天就有了一个大肚子了,要说最麻烦的事就是换尿布了,倒不是因为臭,而是因为我要去揭尿布的时候他总是把小脚蹬呀蹬让我无从下手,一上来,就被蹬了回去,他还发出哭声,好像我在害他,每次我都要费老大劲才把尿布揭下来,然后屏住呼吸把尿布扔掉,再按同样的方法把尿布贴上去。最可笑的就是他洗澡的时候了,他似乎是怕自己掉下去,两只小手紧紧地的抱住爸爸的胳膊,又哇哇乱叫,似乎在求救,把我们笑的肚子疼。
妈妈说如果她没时间辅导弟弟,就由我来教他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给他做一个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