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10
我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弟弟。当然,是我二舅家的。尽管如此,也挡不住我对他的喜爱。
嘿!抬头!看前面!对,就是那小子!个头在我们看来不高,但已远远超出同龄儿童的他,正挺着他的“小将军肚”,一步一晃地朝这边跑来……虽然身高“优异”,但是体重这一关“不及格”,还是把他拉进了“小胖子”行列中。
和我舅妈说了好多次,要少给他吃肉。无奈,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狠不下心……再找我舅,大费一番“口舌”之后,舅舅“保证”控制小胖子的“食肉量”,我松了一口气。谁成想,没多久我“惊喜”地发现,我舅的“大啤酒肚”和小胖子的“小将军肚”竟然同时呈直线上升趋势!这是老人们说的“有其父必有其子”么?没办法了,我亲自找到小胖子,严肃地给他讲当今的形势,体育多么多么重要,要他减肥。我苦口婆心地给他讲了半天,问他明白没,他就“嗯!”。可我还是不怎么相信。我拿什么相信呀?就凭他听我讲了不到半小时,“干掉”了三包“可比克”、两盒饼干外加一个果冻?
暑假里,我专门到济南去给他进行“强制措施”。第一次,看着小胖子可怜兮兮的表情,我心一横,忍了!但是,三次过后,我便再也忍不下去:表情和三天三夜没吃饭了似的,“痛苦”不堪,我这辈子是学不来……于是,我放弃了,从牙缝里挤出仨字:快吃吧!话音未落,他就像狼一样“扑”到餐桌旁。我转了个身,到卫生间去冲了把脸,洗了洗手,返回餐桌。一瞬间,我愣了:一大盘鸡翅光了!余光扫向小胖子,正手里拿着一个,嘴上啃着一个,向后倒退,做逃跑状。我假装毫无反应,深呼吸,末了大喝一声:“小胖子!我的呢?!”完了冲着他的背影追了过去……
和小胖子在一起的生活丰富多彩,除了“吃”,还有别的乐趣。有一次,我在描字帖,小胖子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后,问我讨了一支笔,几张纸,自己在一边涂涂画画,我也没管。不一会儿,他拿着一张纸过来问我:“哥哥,‘(晚上)wan上’ 的‘wan’是不是这个?”第一感觉:行啊!挺爱学习的!三秒钟过后,我承认真的败给他了:白纸上写着一个大大的“免日”。我收藏了这张纸。有一次拿给朋友看,朋友先是瞟了一眼,然后一把夺去,端详了几秒后便“哈哈”大笑,从椅子上滚到了地下,还是在笑……看着他在地上笑得小腿肚子都抽了,我只想说:我真不是故意的。
听说小胖子最近好像长个儿了,而且体重破例下降了近十斤!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我并不打算扔掉叫他“小胖子”这个称呼。“小胖子”带给了我多少欢乐啊?
小胖子,向前冲吧,老哥永远在你身后挺你!